个人资料
正文

醒在灰蓝夜里  

(2006-11-19 14:23:36) 下一个
醒在灰蓝夜里    
如果真要说发生了什么。也不能算得。却在这些日子,发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脾气。神情抑郁。困顿。写文字一边写一边撕 ,听歌听得捂在被子里尖叫着哭泣。不想和人说话,摆不出笑脸。    这一周因为培训广播员的事情,每天下午呆在广播站。间歇出来,看到操场里打球散步的人群。某一刻我分辨不清自己所处的角色。仿佛这是一场不明所以的电影,我是个群众演员,摆着不明所以的姿态。在一切结束之前,不能获知故事发展过程。不能获知真相。    我问自己,这些人和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你为什么要与之共同生活。为什么要公式化的微笑。为什么不能做自己,不能与人相亲相爱。你需要对谁付出责任对谁做出指导与谁粉墨登场上演爱或恨。你要和谁,在这么短促的时间里,得到理解和感恩。想要逃离。无从逃离。这是生活。       一个女友近日失恋,然后以异常迅速的时间和另一个男子展开恋情。她并不爱他,她只是要逃离,要以这样的方式,将另一个男子从自己的生活中趋逐出去。    女子在这个时刻大抵是最脆弱的,如果恰巧出现这样一个男人。他有一个尚算温暖的怀抱,一张不至令人作呕的脸,以及可引领至离开的视线,她便可任由自己把自己从一个深渊掷向另一个深渊。她说她喜欢靠在他身上。她拥抱她的方式犹如抓住深海中唯一的浮木。浮浮沉沉。沉沉浮浮。    可是她依旧在笑着笑着的时候红了眼睛,依旧听歌听得沉默不语,依旧看着往事沉湎。然后继续和她油嘴滑舌的新男友在电话里甜言蜜语。就这样了吧。就这样爱着,又将自己的身体投向另一个甚至不知道是谁的陌生男子的怀抱。    我没有这样的豪情。    女子太过强悍有时候也是罪过。有时候我宁可我没有那些头衔。没有学校的职务。没有致使孤独至今的理智明了。只有一张丢在人群里就再也分辨不出的脸。只会写千篇一律的说理文章。默默无闻。形同虚设。这样,我或许就能够以这世间最平凡女子的身份,与这世间最平凡的男子相亲相爱。俗气中得永生。      昨夜做梦。梦中我看见自己穿着紫色碎花的棉布裙子,在灰蒙蒙的天空下奔跑。跑得这样迅疾。心脏激烈的跳动着,裙子在风中翻飞,摩擦在小腿上硬生生的疼。我看见裙子上的花朵被风吹下来,飘落着,谢了一地......    醒在凌晨灰蓝色的微光里。摸到自己满脸都是冰凉的泪。本是微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