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开花落谁人怜?

(2006-10-24 17:28:05) 下一个

花开花落谁人怜?
     轻轻,有紫色小花落下,一片调皮的花瓣落在我的鼻子,滑到我膝上的书页里.我轻轻捻起这淡紫的花瓣,吹一口气,它转着圈儿随风而落.
     许久没有来公园里闲坐了,这把被漆成黑色的铁椅空寂的在萧索的秋日里,静静等待我的到来.
     翻开手上的这本<宋词三百首>,细细的读了起来.我是最不敢写词的人,怕惊扰了词中优雅的仕女.
     风从那颗老树上吹下了一片叶,就像是一朵从恋人手中划落的玫瑰 .这是一个朋友写的,我很喜欢,收录下来做了签名.    轻轻,有紫色小花落下,一片调皮的花瓣落在我的鼻子,滑到我膝上的书页里.我轻轻捻起这淡紫的花瓣,吹一口气,它转着圈儿随风而落.
     许久没有来公园里闲坐了,这把被漆成黑色的铁椅空寂的在萧索的秋日里,静静等待我的到来.
     翻开手上的这本宋词三百首,细细的读了起来.我是最不敢写词的人,怕惊扰了词中优雅的仕女.

     风从那颗老树上吹下了一片叶,就像是一朵从恋人手中划落的玫瑰 .这是一个朋友写的,我很喜欢,收录下来做了签名.
     我蹲在树下,仰望着飘零的花瓣,却再没有花瓣落到我的鼻子上。于是我拣起地上的花瓣,拢在我的书上,忽然就想到了黛玉葬花来.
     摇头笑自己越发的多愁善感了,葬花,葬花,他日何人寻芳丘?一滴清泪滴在草地上,霎那间,泪,湿透了我的脸,湿透了拢在书上的花瓣.
     一树花开,却是为谁?花开花落,谁又在乎?轻颦的眉,谁又来抚平?碎了的心,怎么缝补?
     我把头仰起来,逼退眼中的泪,深秋的南方,终也开始萧索起来.我的心,也渐渐的回复麻木.重坐到铁艺长椅上,望着被泪水打湿的花瓣,花瓣下的<宋词三百首>,我忽然没了再读下去的念头.
     起身,快步离开公园,离开这纷飞着紫色花瓣的树下,离开这个让我愁肠百结的地方,有时候,逃避,是避免哭泣的最好办法.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风吻云舞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