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眼与眼的距离触手可及 (图)

(2006-10-24 17:20:22) 下一个

你在我的眼前,我在你的眼前。眼与眼的距离触手可及。
   该是秋天了吧?应该是秋天了。这多恼的风,带来些许的寒意。你双手抱肩,脚尖轻叩着地面。挽起的秀发如一处孤单的风景!
   站台,永远扮演着这样的一个场所——生离死别的场所。它把哀伤的气氛一次次无限的放大。它把哀伤的气氛一次次无限的拉长。它躲在众人的背后微笑着看苍生多情而又泛滥的泪水!
   我痛恨站台,有如痛恨我生命里所有的生离死别!
   ‘车快来了’!你微语如丝,我隐约听见,却又感模糊!
     ‘恩,快来了’!我掏出一根烟,在缭绕的烟雾里看你。
     嘈杂的声音在你我的身边游移,那是一群追逐的灵魂。
      你的脸酡红,有如酒后的微熏!一种怜爱的感觉在我心底油然涌起,我解下我的围巾递给 你,你不接!
      ‘拿着它,好吗?’我恳求你。
       你仍然不接。
       我向前一步,系在你的脖间,举手的一刹那,我看见了你发尾掩饰下的那一片白皙!
       ‘我先走‘!你突然抬头看我,眼里一片潮湿。
         ’为什么‘?
         ’我先走’!你固执的重复着这三个字,如贝的牙齿轻咬着自己的下唇!
         ‘好,你先走’!烟头划过一道漂亮的圆弧跌落在铁轨的中间。袅袅的青烟升起,似我此时的愁绪!
           你转身,抬足,迈出沉重的步伐,你没有回头,我亦没有挽留。然而,我看见了你双肩的抽动。我灼热的目光粘黏着你的背影,直至在我的双眼化作遥远的黑点。。。。。
          风继续吹,无数张陌生的脸在我面前浮动,我看见了欢笑,还有泪水。。。。。
          坐在车厢,温暖而舒适。迅速划过的树和房屋让我的眼睛疲惫!我眯着眼,你的名字如大雪般铺满我的想象!心,在此刻,莫名的荒芜。。。。
        离去,也是一种美


书香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