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堂妹

(2006-10-22 16:05:43) 下一个

堂妹


          关于家事,我是个耿直且重情的人.或许我不是个好女儿好姐姐,但对于家中每一个人,每件事都关心若微.


         也许是遗传因数,每一代人中总有两个沉默寡言的兄妹.轮到我们这一代,我与堂妹是家族中最有名的'哑人'!还好,我逐渐长大后,变的开朗些.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内向的缘故,故而我特别关心她的情感素质及思想状况,堂妹也与我无话不谈.


          九二年到了一趟上海,在上海的每个日子,心里总是放不下堂妹,老是担心她会因自身的性格而常常郁郁寡欢.加之这年她母亲的过世,给她的打击太大,害怕她想不开.所以每次给她的信中都劝她开朗些,勇敢的面对现实.堂妹给我的回信总是令我宽慰不已,言语间懂事了许多,故而,以为自己对她非常的了解了.


         九三年又去了浙江,因为生计有点疏于了与堂妹的联系.后接到叔叔的信,才知道了一些情况:堂妹坚决不同意叔叔的再婚,与叔叔闹的很僵,到了决裂的地步.叔叔素知她的秉性,所以要我劝劝她......


        堂妹虽然沉默寡言却天性聪慧,读书很是上进.其实她是很体贴叔叔的,当时以她的成绩考大学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她却选择了师范,说可以减轻叔叔的负担,因为家里为婶婶治病借下了不少的债务,说不想再让叔叔操更多的心.就这样一个堂妹为何会阻止叔叔的再婚呢?之后我去信劝了她,迫于压力,堂妹表示不再异议,叔叔最终还是再婚了.


      ----后因工作原因,我辗转回到了怀化.堂妹已经成了一名优秀的教师,可能是接触面广了还是什么原因,堂妹变了,变的开朗,乐观些了,不再是那个遇到事情总是关起房门默默哭泣;有了心事从不与人倾诉的堂妹了.我为之庆幸.


        后来堂妹告诉我说,是她的学生改变堂妹的人生态度.她还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缺点,错误,世上根本不存在不犯错误的人.


         ----看这就是我的亲爱的堂妹!


        祝福你,我的堂妹,一路走好!

梦里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