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心情就是100分。

(2006-10-21 21:19:06) 下一个
好心情就是100分。

女儿考试了,还没有发表成绩,她就说能得100分。因为交卷前她做了祈祷,求老天保佑她能得双百。并且,她还举例子说,你怀我的时候,不就求老天保佑是个女孩多好,结果就有了我吗?
哈哈。我笑了。告诉她有些事是听天由命,有些事是要靠自己努力,比如学习。她似乎明白了,点点头,又说:“我还是觉得能考100分。我今天心情好。好心情就是100分。”虽然是童言无忌,可是一想,觉得她的话很有道理。有了好心情不就是拥有了幸福和快乐。这不正是我们生活的目标与追求吗?
好心情是想出来的。
幸福不是你拥有什么,而是你在想什么。遇到困难时最主要的也不是发生了什么,而是你用什么态度面对它。态度决定一切。七年之痒,这大概是每个人的婚姻中都要经历的。那一年,我老是对他很失望,怪他不求上进,安于现状,时常用刀子一样的语言刺他的心。结果是把自己的心先弄得伤痕累累。可是后来,我慢慢的学会了用放大镜看他的优点,用显微镜看他的缺点。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他虽然事业无成,可是顾家体贴,疼老婆爱女儿,幽默风趣,走到哪里都能带来笑声一片。我还夫复何求?怎么有福不会想那。这样一想,我便豁然开朗,幸福得觉得太阳都在对我笑。
快乐来源于简单生活。生活其实很简单,甚至于简单到只有取得和放下。我的父亲生于农村一个贫穷的家庭。他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考上了重点大学。可是他也是一个典型的书呆子,社会经验甚少。和他同学历的都当上了公司级领导,可他直到退休,也只是个副总。但是他心态非常平和。不怨天尤人,不争名夺利。对工作勤勤恳恳,对生活知足常乐。提起他,都会说他是个大好人。他不善言词,可是却用无声的语言教育了我如何对待生活里的取与舍,那就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有人说,爱情是美容剂。可是它太奢侈,过了一定时期很难消费得起,保鲜期也短。不过,快乐却给予每个人平等的机会,而且廉价到无需花钱。只要你肯于创造和发现,它就在你身边。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何不快乐的活?生命本身就是美好的啊。
女儿的一句话,给了我灵感;父亲是我来到世上见到的第一个男人。他是我的启蒙老师,让我学会尽力工作,愉快生活;老公是我全身心面对的一个人,他让我懂得家和万事兴。他们给我的人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好心情就是100分。这样的人生就是圆满的人生。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雅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