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雨中的情感

(2006-10-03 07:37:52) 下一个
 雨中的情感      


   窗外,雨打在梧桐树叶上,响声不停不歇。有人在敲门。谁呢?    
   没有人来。    

   何曾几时我有了“表弟”?而且不止一人?
   我说不清。    

   那天,A“表弟”你打来电话,说是要来我这儿谈谈。约好时间,天下起了 大雨,以为你不来了,你依旧准时来了。我很感动。    
   我们谈了很多。不仅仅有诗,还有生活的苦乐,还有人生,还有情感。还有 那块纯净的小天地。    
   谁相信我们是刚刚认识的第二面?    
   你对别人说,你是我的表弟。我很高兴。我比你大六岁呢!    
   也许,就是那天我有了“表弟”?!    

   记得端午雨归,我们狼狈而又快活的样子么?那天是我而立之年的生日。    
   朋友们欢聚,不仅仅是为我,我知道。但我依旧快乐。    
   明明知道雨会淋湿衣裳,偏生雨中散步的雅兴;明明分道而行归途会短些, 偏要一同辗转呢。我们三个不是傻瓜呀!    
   大桥头的那场雨真大,我们浑身滴水,却没有丝毫的沮丧。你们还兴高采烈 地说,此刻若是坐在家里,谁也不会跑出来淋这场雨的。有趣的是我们竟然不后悔。    
   是的,不后悔。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会想起今天么?会说“我们也曾年轻过”么?    
   我不怀疑。你们呢?    

   什么时候你们承认我是你们的“大姐”?是那个初夏的晚上,站在橙色的路 灯下,等待末班车?还是一次次无邪的情感作崇?我猜得到么?    
   那个晚上,在你们诡秘的要挟下,我竟对你们亮出了心底那片无人知晓的世 界。那是一个冬天的童话呢!你们也敞开了自己的世界。于是,我知道了,你们曾是春天的童话中的王子。
   
   世界最美丽的色彩是阳光折射的七色花。    
   你们把美好的夜色送给我,我却分不清这其中几分静谧,几分欢愉。    
   我呢,只好把这份无邪的情感送与你们,让你们的心界多几分甜美而又和谐 的韵律,你们能够接受么?    

   窗外,雨下着。梧桐角摇晃着,握住颗颗晶莹透剔的雨珠。    
   有人在敲门。你们会来么?

楚园秋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