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为你醉!

(2006-10-03 07:37:06) 下一个

今夜为你醉!

   今夜为你醉!这是我的一个网友的网名。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叫那个名字了,我每每想起来就觉得温馨惬意。

   你和他聊天,他的诙谐,幽默,还有诚恳会无形地感动你,不说别的,就看他的说明吧: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十日不见如隔三生。没有个人说明的=免谈!
   不加学生。不加高级保姆。 别用“哦”字敷衍我。
   没话说的时候, 我不会敷衍你。聊到投缘,再加你。
   做人以诚信为本,从陌生人到好友,我真的在乎你。从好友到陌路人,我只好舍弃你
   说话诙谐的--欢迎。长喉结的---不加。不搞网恋。
   看了这样的说明你还能够不会心一笑吗?

   在那段时间里,我几乎天天牵着他的衣角,在腾讯的四十的各个聊天室串门,他告诉我了很多聊天技巧和手法。通常是他和别人明聊,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十分随意,而我呢就和他用悄悄,时不时地交换一下看法和体会。他那个时候常常和一个云南的女子聊天,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有时候,我看着看着就笑起来了。怎么呢?你看他和那个女子说:“亲爱的,最近好吗?怎么没有见你上网啊? 是不是忙协会的事情了?”什么协会啊?我一直想问,可是又不知道该不该问,终于有一天我问他:“什么协会啊?还三协?你还是会长,她还是副会长”?他说,“这是我们的玩笑话,三协,也是“第三者插足协会”啊!你说晕不晕?
   看他聊天,有时候我也和他单独聊天。发现他虽然很会侃,却是一个很坦诚的人。我说,我喜欢和北京人聊天。他问我为什么?我说,北京诙谐,幽默,机智,聊起来会很开心的。他说,北京人也有不好的,比如不求上进,满足现状。我问他的工作,他很坦然的说到灰色收入的问题,丝毫不遮遮掩掩的。再就是,他和别的女子说笑,不仅亲切,还有些甜蜜的语言,让人感到很温暖很惬意。我问他为什么和我聊天就不那样呢?他说,我把你当做中性朋友啊,这样我们的友谊会更长久一些。你看,他就是这样让你真切地感觉他的真诚和友谊,有这样的人做网友,我还有什么遗憾的呢?!
  
   从他和别人的聊天里,我知道了他常常说的小媳妇是他的太太,才二十五岁。太太小他22岁呢,怎么会有这样的姻缘呢?我一直想问,终于,我找到合适的机会,他告诉我和小媳妇相识相爱到结婚的过程。他和原配的妻子性格和个性不合,结婚以后常常吵闹甚至到肢体语言,最后只好和她分手了。刚离婚的时候他独自带着八岁的儿子,没有要女方一分儿子的抚养费,他又当爹又当娘,很苦也很累。这个时候,小媳妇走进了他的生活,她给了他安慰和快乐,只是因为年龄有些悬殊,加上小媳妇没有到结婚的年龄他等了她差不多快四年。这四年里,他教会她很多东西,将他的生活和社会的经验积累一一传给她,用他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未来的岳父母,至于他用的什么实际行动他没有说,我也没有问。
   他还给我说了小媳妇是怎么甘心情愿,死心塌地要跟定他的故事。那天,他们两个人开车去考驾照,路上不知怎么就把车给开翻了,把小媳妇和他都扣在里面了,两个人人都受了伤。好容易他从驾驶室里爬出来,小媳妇却卡在里面不能够动。小媳妇对他说,你快上大路拦车, 有人来救我的话,你就到医院去看伤。他却很冷静的说,先救你要紧。他想办法把小媳妇弄出来,把丢在车里的包和东西也弄出来了,然后扶着小媳妇上了公路,拦车一齐到了医院。小媳妇直掉眼泪,他问她是不是很疼?她说是为他的遇事冷静,即保了人又减少了损失,这种凡事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的处世方式,让人感到他是真正的男人,这辈子她铁定跟他了。就这样,人出院了,车也修好了,爱情也得到了。
   听了这个故事,我也很感动:如果我是小媳妇我也会一辈子铁定跟他的。
这话我当时就说给他听了。他笑了笑,淡淡地说了声“谢谢”。

   小媳妇是个善良的聪慧的女子,她和他父子两相处得很好。他也不予余力地将她培养成娴淑雅致,大方得体的夫人。他是第一批拥有网络聊天工具的人,那个圈子一开始很小的,彼此间那种四维空间的情感也不是没有过,小媳妇对他说,我可以理解你的,也可以放你一码。可是他没有那么做,他觉得应该对小媳妇呵护备至,让她享受成熟而美好的爱情。他对我说,他和小媳妇相识相爱直至结婚,十年里竟然没有说“我爱你”这类的甜言蜜语,这就叫我惊讶了。
   他喜欢旅游,每年的假期都会带小媳妇游山逛水,满世界的转悠,留下很多美好的瞬间。在云南边境旅游的时候,边防军的一个连长为他们的故事感动,还特意安排他们在军营里住了一夜。

   2003年的第二天,他的小儿子出世了,这是他们结婚五年来小媳妇和他一直盼望的事情。其实,有没有这个小儿子对他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可是他说在他百年之后不希望什么也没有给小媳妇留下,能够有一个生命伴随她度过她自己的生命,这是他的责任。
   说到这个儿子的到来,也真是不容易呢,前后小媳妇怀了三次,前两次都不幸夭折了,他心疼小媳妇,把她安排到医院的温馨病房,和她一齐挨过失去孩子的痛苦。看见小媳妇那种痛苦的表情,他这个男子汉竟然也啪啪地掉眼泪,听到他说这些我十分感动,他真的是一个真诚善良的好男人。
   我是在他得到儿子的当晚知道消息的。我为他祝福,为她们母子平安祝福,愿他和他的家庭永远幸福快乐!
   今夜为你醉!明天呢,也为你醉!天天为你醉!

楚园秋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