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官车到路霸引发的骂街意识》

(2006-10-03 07:15:55) 下一个

《从官车到路霸引发的骂街意识》
        最近忙于张罗生计,骂街的时间自然减少,倒也落了几日清闲,可以静静的品尝青山绿水中那一份苦涩的幽香。满以为会自此收起泼妇骂街的架势,与文友一起闭目养神,做清淡文章,如今看来,天违人愿。
     首先坦白的讲,我是一个很小气的人,容易记仇。记仇的人有个坏毛病,就是说三道四发饭后疯。其实说到骂街本非我的爱好,我不是在火药库里出生的,血管里流动地也并非汽油之类的玩意儿。然而实际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事情让你气不顺。气不顺了怎么办?好,骂骂街,日他狗日的娘。
    我经常上街却又非常抵触上街,原因有二:老婆爱上街导致我舍命陪夫人;上街遭遇官车不一定能死里逃生,所以存在抵触情绪。不知道是那个杂毛发明了官车专用牌照,这个马屁拍的结实,让为官者自办公室至马路一路显官威,古有轿子摆阔,今有官车发威,学生教材里还天天讲封建社会的遗毒、社会主义的优越,我看都差不多一路货色了,此举无非是乌鸦笑猪黑而已。
    2005年5月20日昆明公车拍卖,竟引来1400多人购买,而一张旧车的价格比一张新车的价格还高,这种现象除了追星族的荒唐冲动外,其余场合也倒还算新鲜,其实说白了也就不足为奇,据业内人士透露,车内的高档装修是造成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
    作为官车,其最主要地目的是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然而本着这一原则的官车族能有多少?公车私用实属不该,然而当公车私用现象普及以后,讲档次、比排场十足让老百姓见识了中国的官员是怎样的德行。轮子底下的腐败是看得见的腐败,而当干着腐败的勾当还能理直气壮的在城市里横行,此举唯中国官员能有如此待遇。
    如今,谈起腐败,老百姓已经心凉,雷大雨也大的电影看了多次,但那只是梦里画饼充饥,醒来寒冬依旧。看看自己家中的孩子未读书已缀学,再看看这看得见的腐败,百姓只会咬咬牙,蹦出这么一句:日他狗日的娘。而这一句也就是我今天要骂的。轮子上的腐败侵犯的无非只是百姓的血汗钱,而从腐败到发威侵犯的可能就是百姓的生命。为官者尝到公车腐败的小甜头后,就会导致更大地腐败,那么滥用职权、作威作福、杀人害命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今年是四五普法验收年,当各地轰轰烈烈地开展普法验收的时候,当各地喜报普法成绩显著的时候,当领导干部依旧我行我素的时候,那么开展五五普法的质疑也就应势而生。有幸参加了四五普法调查,在问卷中看到这样有人性的话语?普法过多的走形式,依法治国说白了就是依法治官,只要能做到公证执法就是最好的普法。是啊,当法律成为官者们的玩具,那么要普法出实效,是不是天方夜谈?而从这一点我们是否可以说普法只是幻影灯而已,其作用无非是为中国百姓帖一付精神安慰的偏方?毕竟国人习惯吹口头春风,注重精神享受,是伟大的民族,文明的国度?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了大摇大摆的路霸,那么高度拥护,积极效仿就名正而言顺了。机关作风的浮而不实,公仆们的不谋其责,多少有点理论依据,生存力自然超强。
    防病于未然,是中国的名言;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也是至理。连私事过程中小小车子的汽油都要伸手向国家要,连马路上都喜欢摆威风讲霸道,那么,把百姓的希望寄托在此类官员的身上,是不是有点愚弄群众的味道?
    总听到有人这么说,要保护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国家培养一个领导干部不容易?是啊,官者的事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群众的事就可以小事化大,大事天塌了,什么混蛋逻辑?别忘了,你吃的、穿的、用的,连上厕所的草纸都是百姓嘴里省出来的。
    我不否认知错能改的存在性,但那要吸取教训以后,惩罚与利益的天平失衡,会造成极度的倾斜,这也是中国为何贪风不减当年,牛鬼蛇神作乱的缘故。
    杀鸡给猴看能流传至今自然有其特殊的作用,可遗憾的是只见满天刀光剑影舞,不见一滴鸡血流。此时,我不禁想问,画饼充饥还要梦到何时?路霸的喇叭还要响到何日?

师永平   玉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