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正义》

(2006-10-03 07:09:59) 下一个

《谈谈正义》
    本来我是不想写这篇文章的,无论我怎样查阅古籍,页面上都没有正义这一词语,也无论我怎么看朗朗乾坤,也终究只是蛇虫馄饨,人皮狼性,谈正义为时过早,与政府谈正义更是班门弄斧,政府就是正义,这是无需质疑的。尽管正义背后是老虎凳、是辣椒水、是烧红了的铁链,正义的脖子并不会弯下半寸一寸的尺度,这就是冠冕堂皇了。
    亦然发短信给我,让我写写关于李文娟现象的杂文,他说他相信政府是好的,那么我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既然他承认正义,那么我这谈正义也只能顺了政府的正义去阐述,要不我就辜负了亦君,下面我们就开始谈正义吧。
    网络上的评论家说李文娟检举其所在国税局不征、少征某公司增值税款巨额税款的问题被公安局以涉嫌诽谤的名义刑事拘留了让他们吓了一跳,我看这跳是大可不必的,本来就很正常的事情,你们跳什么跳?你们这跳是不是要蒙蔽看客,让他们以为中国以前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你们这一跳就把问题的严重性给轻描淡写了,本来是些不三不四的官场中人之良习,你们这一跳就成了他们感冒时的喷嚏,所以我说这跳大可不必,不但不能跳,而且我们还要尽量的说好,是啊,应该抓,应该杀,谁叫你吃里扒外,你拿国家的工资就相当于拿领导的工资,领导是爹,是娘,你这样做不是恩将仇报吗?这种不孝之徒死不足惜。尽管领导利用国家、人民给的职权不征、少征某公司增值税款巨额税款,尽管这其中猫腻不少,可你干嘛要多管闲事呢?举报公司的问题就是揭领导的短,这不倒霉说得过去吗?
    叫评论家们闭嘴或者说好是有道理的,公安局既然可以越权拘留,尽管人家以诽谤的名誉拘留,尽管拘留通知书上没有日期,我们应该看出,此领导与彼领导的交情,尽管这交情是猫腻,是金钱,是美女,是血亲达的桥,我们都不要去管这些,要不然说不定明天你们也被拘留了进去,理由是散布危害国家公共安全的言论,到时候我们就听不见日爹骂娘的咒骂声,就只能听见膜拜、歌颂、太平的乐曲,想想这生活就单调了许多,就无趣到了极点。一是你们受了活罪,二是我们少了乐趣,有百害而无一利。
    看到这里肯定要有评论家说了,你这丫,都叫我们不要说,偏你在这里叽叽呀呀的,这不是没有道理吗?那你就错了,我说有我的道理,你看我,顺着政府的正义说,顺着领导的好处讲,这自然就可以说了,而且可以大说特说。XX领导啊,你这样做太英明了,就是要让公安局抓她,不抓她那不是太岁头上动土吗?以后你还有啥威信?再说了,万一被她这么一嚷嚷,真闹出了四五六来你也不好收拾。XX领导啊,你抓的好,不抓她你拿XX领导那几十万能花得顺畅吗?能睡得着吗?XX领导啊,你压得好,就是不能让这妮子把问题给捅出来,都是一根线上的蚂蚱,谁的屁股会干净到那里,此时不压待何时,弄不好,这头上乌纱丢了还要在脖子上弄个碗大的疤,多划不来,你真英明。
    说完了闲话我又到书里翻正义,还是没翻到,只看到有书虫津津有味的啃书,我问它什么是正义,大家猜它怎么说的,它告诉我,正义算个球,肚子才是实在货,没有饭吃谁跟你谈正义,跟你谈了正义我就要饿肚子,少来烦我,于是我知道了,肚子为先的前提下,正义已被书虫吞进了肚中,以延续它脆弱的生命。

师永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