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时犹唱自度曲

(2006-10-02 20:40:55) 下一个
时时犹唱自度曲

经常晃晃悠悠地走下楼去,边下边想心事。层层级级地矮着,终于到了底层。站在那里却恍惚了,抬首望着自家的窗口:我锁门了吗?于是,蹬蹬蹬地窜将上去,推推门,哦,已然锁好。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现在,养成习惯,门锁好时,在叨唠两句“我把门锁好了”,在郑重地把钥匙放进包里,这样后,才下楼去,不为别的,省得楼下楼上地折腾。

经常想着家用电器越多越齐全,我的日子就会越舒服。于是,大大小小的电器们逐一请将回来。可是日子是怎样的呢?豆浆还是买来喝、咖啡还是速溶的、肉馅还是超市的,等等。现在,把那些已经锈迹斑斑的东西清理掉,我自己当个家电好了。

经常在遇事时告戒自己要“忍”,忍一时风平浪静嘛。于是,在外遇上委屈和冤枉就忍忍忍。可在家里因一点点小事会和儿子肝火大动,还给自己找辙:谁让他是儿子。现在,什么都忍,变尽人间,问有酒?秋水深深,亦行舟。

经常在征求或询问我的意见时,我答曰:看看大家的吧。回过头想,难道我不是大家吗?我也是大家中的一员啊。现在,当我发表意见时,我会把自己的想法斟酌后谈出来供需要者参考。

一勺岁月水,渡日来、经年小唱,黄昏酣醉。回首夕阳七彩辉,烟渺养生大地,放声笑,翠袖拭泪。

散开的小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