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走下去―――写给马蒂斯

(2006-10-01 07:45:57) 下一个

继续走下去―――写给马蒂斯

    

1

我只能,走到这里

听取青草一节一节的呼吸

抽象地走在泥土的脊骨上

崩塌出内心的流水

然后染红天空  森林   甚至大海

我拿出所有的颜色

仍找不到你挥洒在笔尖上的舞姿

2

像极了月光下的云雀

自由的奔放在月色边缘

而是  你走过的村庄

久久的停留着自由的石头  树干和草地

于是  季节不能在你的背影下转身

我不能想象

那些灵魂是个美丽的姑娘

留下你的眉梢  或者煽动着勾引

可是你活着

3

手是一片树叶

走进季节的时候

树梢就挂上了深秋

把所有的虫鸣和果实收藏

如果铺开康定斯基的的目光

毕加索或者更多的自然孕育者

一定嫉妒

而文化  需要祭奠和膜拜

像雪崇拜梅花一样

我没有

因为我只能算着你的思想的载体

所以  在通往自然的雪地上

我只能是一只酒杯

疯狂的挤出浪漫  

原生原味的颜色

缔造地震一样的爱情

4

神秘的扑捉清纯的庄园

如果  我是蝴蝶

我不去夏威夷

我选择你的一颗树梢

让你的目光久久凝视

我自然的羽化

虽然凡高曾经走在我的右边

但他从来没有讨论过你的一切

5

后来  希斯金的眼神

滚出了我们所有的语言

我再一次走进三度空间和二度空间的转化

马蒂斯与毕加索同为20世纪现代艺术的巨擘,而野兽派更引导了20世纪的绘画大革命。以马蒂斯为首的野兽派画家,利用红、蓝、黄、绿等色彩,表达简约物象的自然本质,描绘内在真挚的感情与装饰效果,创作出令人惊艳,极度自由、奔放、华丽、平衡的作品。


走廊画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