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飞天

(2006-10-01 07:45:07) 下一个

致飞天

1

纽带和森林同时坍塌

王朝的缩影在痉挛的屏障中喘息

精灵,你走上石壁

血缘和情人的膜拜

泥土上热泪盈眶

2

一千次的俯首

能看懂你一次的呼吸

我的目光羽化成蝶

飞舞的姿势

在画家走过水泊的地方

皴染整片村庄

3

我爱 

把衣衫留给你  

抑或像名字一样存放一个世纪

迷醉的时候你诞生酒和花园

我像猎人  偷窥着窗前

一片一片的落花 

如红晕在你的脸上梳妆

4

你于干枯的季节起舞

于刀耕火种中播种洒脱

于宫门前  一圈圈的消瘦

你穿过高山 沙漠 大海 和天空

忘情的歌唱流水 炊烟和夕阳

你洞悉一切的荒谬   所以

历史只是胆怯的小姑娘

而你矜持的腰身剥落了王朝

脆弱一个比一个慌张

当天堂踩着你的胸膛

嫣然的石壁上

有一道声音划过 

故事   慢慢如船彷徨

5

我拿出了尘土,勇气和所有的美酒

晾晒着与美丽冲突的幻想

幻想某一天

我是你裙下的泥土

6

灯红酒绿的矛盾

于十指琵琶上的流音

长歌当哭



走廊画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