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雨的诉说

(2006-09-02 21:32:02) 下一个
春雨的诉说

    偶然翻一下日历,明天就是夏至了。
  

窗外的雨下的很有气势,雷声不是很密,但个个响起的都是振耳的炸雷,闪电的蓝光粗暴地撕裂着黑暗的夜空。豆大的雨点无情地击打着玻璃,好一阵噼噼叭叭的脆响。显然这是最后一场春雨了。
    

我静静地站立于阳台,无言地凝视着防盗网外的那滂沱的大雨。我从那噼叭声中。听出了雨的哭泣。
    

“春雨,是因为这是最后一场春雨,使你感到忧伤,还是你有更为痛心的烦恼使你落泪,是什么在折磨你的灵魂使你悲愤而泣,你能告诉我吗”?我问春雨。
    

“当那火红的太阳,用它那无私的热情,将我邀请上天空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兴奋和开心啊,大地对我所有的束缚都在倾刻间消失了。山岭再也无法阻止我的脚步,江河更不能限定我的方向,泥土再也不能将我埋在无光的地下”。春雨用它那颤动的声音忧伤地对我说:“当我到达广阔的天空时,那里早就聚集着无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虽然我们都互不相识,但当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的时候,他们的心就系住了我的心,我的心也同步地和他们一起博动。

 我们从不管对方是尊是卑、也不论其是男是女、没有谁是长辈、也不知谁是后生。但,我们则像最亲蜜的恋人一样拥抱在一起。虽然我们只是在空气中随意地飘荡,但我们没有争权夺利、没有你虞我诈。我们用各自坚实的臂膀给对方以有力的支撑,用最热烈的目光送去一份真诚,用最简短的语言献出一份爱。

 自由。是我们天国之父,我们在那,愿去那里,就到那里,愿做什么就能干什么。没有人会对我们吹胡子瞪眼,更没有人因看我们不顺眼,就给我们小草鞋穿。我们的母亲总是用她那灵巧的手,为我们染制出迷人的五彩衣裳。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在我们的灵魂里没有丝毫的痛苦和悲伤”。
    

“但是,昨夜一股寒流突击了我们的营地。无情的寒风,吹的我们浑身颤抖。为御严寒我们更紧地抱成一团,然而。寒流将我们冻成了冰棱,托举我们的空气无法承受我们的重负,就将我们重重地抛下了大地”。
    

“我真的不想再回到大地,地球与宇宙相比,它真的是小的可怜。它和慰蓝的天空相比,它真是脏的可怕。虽然,用我的心血曾多次地滋润了大地,表面上是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实则是明争暗斗的战场。谁都想争芳斗艳后,获得那一句何无价值的赞赏。“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是你们的最高准则,所以金钱成了至高无上的上帝。为金钱,可杀父买母、可六亲不认、可反目成仇、可满上欺下、你们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样无聊的生活:晚上像猪一样地呼呼入睡,白天像狗一样地为争一块骨头而撕咬……这样的大地,让我置身其中你说能让我不哭吗?
    

我漠然无言了。沉思良久的我,不知怎么的,从脑际中掠过这样一句话:网络天空,现实大地。
    

时间不早了,梦在网络,醒在现实的我,也得和猪一样地去睡了。等明天醒来时才有力气和别人争那一块填肚的骨头。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1&ID=2939&page=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