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雨如梦

(2006-09-02 21:28:42) 下一个

风雨如梦
“蒲公英”带来的风雨从昨晚开始,到现在还没有停的意思。整个白天都陷在了傍晚里,只是没有了傍晚的阳光。浓淡不一的乌云,快速地行走在天空。屋前那棵9岁的香樟在风吹雨打中犹如一个精疲力竭的舞者,大汗淋漓,上下翻飞。城市被压得透不过气来,在狂风暴雨中颤栗。

天色越来越暗,黑色的云深不可测,这画面太熟悉了,因为常在梦里见到。

从小到大不知做了多少回同样的梦。天很黑,我在悬崖峭壁上走着,举步艰难,不知道从哪儿来,也不明白要去哪里。一不留神脚踩空了,掉进了翻滚的乌云里。我在黑色的云海里往下沉,一直挣扎着往下沉,于是,惊醒了,从来都不知道云海有没有底。虽然,很希望下面是坚实的大地,很想紧紧得贴着它,不再被惊醒……

梦里从来不下雨,雨,总是从眼中流走。黑夜里谁都看不见,泪,可以潇潇洒洒、肆无忌惮得流。那天女儿突然问我:妈妈,你坚强吗?我反问她:你说呢?女儿点点头说,是的,我长这么大,看到妈只哭过一次。我无言,在女儿面前,我必须坚强。

风还在刮,雨还在下。我把阳台的窗户拉开,探出身子,闭上眼睛。没有乌云,心情轻松了起来,仿佛走进了一片大森林,清新宜人的空气使人振奋,耳畔松涛阵阵令人遐想,我看到了数不清的参天大树。原来,换一种方法,会得到迥然不同的全新的体验。

以后,乌云的梦也许还会做,我更希望做森林的梦。虽然在森林里很容易迷路,我并不害怕,重复着同样的梦也许才是可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