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孤独与我

(2006-09-02 21:23:56) 下一个
孤独与我

    常常与朋友笑谈,常常因为一个话题大笑起来。每每这个时候,笑过的时候总是会怅然若失,总觉得丢失了什么,缺少点什么,,那一刻的感觉很孤独。
    孤独的感觉就这样时不时地袭来,有时象离群的燕儿一样的寂寞悲凉,于是很想找一个无人的角落静坐下来,放一首柔柔的歌,任这悲凉慢慢地逝去,渐渐地散开。伴着曾经的浪漫,曾经的悲欢。。。。。。
    也有过如歌的情怀,也有过灿如烟花的梦想,记忆里总是那张充满幸福渴望的年轻的脸,那个人真的是我么?
    笑着自己的痴谬捧起一杯淡茶,目光滑落在窗外一株硕大的梧桐树上,它伸展的枝叶,婀娜的腰肢,努力蔽护着树下嬉戏的孩子和交谈浅笑着的老人们。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满孩子乌黑的眼,洒在老人的笑纹里。。。。。。我的心也随着豁然开朗起来,我相信自己一定笑了,不自觉的笑了,总以为在喧嚣的都市里,路边的花草树木也失了原有的清秀,也或多或少沾染些俗气。我知道我错了。所谓浊者自浊,清者自清,树依旧是小鸟依恋的家,花依旧是蝴蝶飞舞的梦,无非是沾染了世俗的眼光和看花人的心情罢了。
    就是喜欢这样胡思乱想的任思绪漫无目的的飘,喜欢一个人享受孤独的滋味。
    孤独是淡淡的苦,淡淡的伤,走在夕阳余晖里的淡淡的落寞。不自觉的爱上这灿烂的色彩,爱上这淡淡的忧伤,爱上这孤独的感觉。
    抓一把细砂,轻轻地松开手指,砂在空中划过一道金色的弧散落下来,烦恼也一样?,也如这砂一同的飘散般简单,看重了,生活是暗淡的,看淡了,生活就是快乐的。拾起一捧沉沉地砂,它却轻轻的飘落下来,落地无声,这就是生活吧!
    从田园的农舍走来,总是与这都市的喧嚣格格不入,总想找一片净土安放渴望恬静的心灵,怀念家乡的会唱歌的小河,怀念河边柳树下捧书而坐的自己,怀念这一幅记忆中最难忘的画面,那时的我是孤独的吗?不,那时的我,坐在树下的我是幸福的,那时的幸福很简单。
    事过经年,再回首,才发觉走过了很多,也变了很多,幸福不再是简单的,常常会无缘无故的伤感,常常在自觉不自觉的时候感到孤独。
    喜欢看孩子的笑脸,象一杯清香的酒,沁人心脾。
    喜欢简单的日子,象一盏淡淡的茶,回味悠长。
    喜欢享受孤独,象一首经典的老歌,若苦若甜。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1&ID=3042&page=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绛紫湮 :年轻如妳,美名如许,孤独不是这一年龄层次的人所应该的享受。妳可以稍微享受一点《寂寞是一种很好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