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生我变树(送四季花园的朋友)

(2006-09-02 21:16:36) 下一个
来生我变树(送四季花园的朋友)
就这样走了一生的路,经历了一生的情,疲倦了。可当我在尘世里消失,世界依然是世界,有鲜花,有绿草,有高山,有江河;依然或柔美、或粗狂、或静谧、或喧哗,存在着,可爱着。
  于是,我乞求上苍,让我来生变成一棵树,一棵没有感情的树。

       今天,我以树的形象,偎在溪流的身旁。岁月催我生出万千柔嫩的枝条,条条垂挂,日日,在清澈的水里欣赏自己妖娆的身影。

      春来,和煦的风儿轻轻地唤醒了沉睡的我。我抽出自己藏了一冬的梦幻,个个都变成鹅黄的叶芽,雨露的垂爱,阳光的关怀,感动了我。于是,每一片叶子变美了,只几天的功夫。

      燕子们飞来了。它们唧唧喳喳地,说着,笑着,闹着,唱着,飞来了。

      一只燕子在我的肩头驻足,很淡然地,很无意地和我说着北方的故事。而它的声音在我听来便是一段琴声,优美的,婉转的。我陶醉了。

      喜欢看它矫健的身影掠过水面。有时如剑急飞,潇洒倜傥。有时又如调皮的孩子,投下石子,激起圈圈涟漪,微微地荡动,继而散开,最后消失与平静。当它飞过河面,到了对岸的绿野,我依然挺直身子远远地望过去。喜欢看它在绿浪上翱翔,翻转,即使低头觅食,也成了我了望的乐趣。

      在快乐里度完了春夏。秋天来了。燕子不知道去了哪里忙碌。憔悴着,一身的碧绿开始变黄,片片飘零的可是我想你的心事?我焦急的呼唤,用了整整一个秋季。当你来的时候,忧伤已经使我瘦骨嶙峋,没了昔日的丰美。你说你要去远行了。你说来年春天你还会回来。你说要我记住你。你说时间会像纯美的酒,越放越醇。你说……

      你走了。冬天来了。回忆你傲岸的容颜,回忆你风趣的情话,成了我整整一冬的乐趣,在寒风里,在雪野里,一遍又一遍。

       然而,我不知道,时间会以怎样的手段改变人的心。也许,你会不经意的发现自己已经转变了爱恋。也许你会豪无知觉地淡忘了过去的容颜。也许世界就此把所有的人都改变的面目全非,你不知道是你,我不知道是我。来年的春天,来的还是你吗?我的心里保留的还会是你吗?而那时的我喜欢的还会是你吗?我怕心灵的魔怪终有一天会让你我相对无言,对于今日的我,那又是一种怎样的残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