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生

(2006-09-02 06:21:20) 下一个
三生


五百年前我应该是一个清贫的书生

有着怀抱天下的胸襟

和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铮铮傲骨

在那柳絮漫天飞舞的黄昏

偶遇踏青归来的你

小径的黄花与绿草

忖托着你桃花般的脸颊

多情的明眸仿佛碧绿的春水

我被你绝代的芳华倾倒

恍惚间

我追随你轻盈莲步

在青石铺就的窄巷的尽头

你回眸一笑洒下万种风情

今生我又遇见了你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

才子佳人的故事已经相隔久远

我已无法表达前生对你刻骨的思念

你我近在咫尺却仿佛远隔天涯

我是为进城寻梦的农民

而你却是高楼里优雅的白领

你我相隔咫尺

却匆匆擦肩而过

偶尔你会对我施舍怜悯却不屑的一瞥

带着小资的轻愁

光阴飞逝

又是五百年

基因的重组让你愈发的完美

只是唇边已不见了那一抹浅笑

回眸也失去了那一种风情

人们已经被自己制造的程序左右

每天将无懈可击却麻木的举止重复

而我已经化做程序的终端

一台高智能却冰冷的电脑

有天当你温暖的指尖

轻触我依旧冷傲却已经僵硬的躯体

一刹那

时空的局限不复存在

埋藏在心灵深处刻骨的相思将我们带回远久的从前

你我化作一双蝴蝶

用曼妙和谐的舞姿

一起逃离尘世

飞进古旧却浪漫的诗篇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3&ID=6813&page=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