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曾与你有过的爱恋

(2006-08-01 17:45:25) 下一个
e界俗人

关于曾与你有过的爱恋

    蓝天上有几朵白云在飘荡着,勾勒出了一幅让人不禁浮想联翩的画卷:你可以当它是汪洋中的几点白帆,也可以当它是大草原上的几群牛羊……可是从我头脑里引申出来了,则是太多、太多幽怨的记忆。

    哎,看来一个人感情丰富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它总让你多愁善感。是啊,昨事今非,又是远隔天涯,曾经拥有过的那一点点的美好,也早成了滴滴苦涩的酒——关于你,我还能怎么说呢?  
      
    忆起你我相识的最初,我曾是那么呵护得把你当做了一粒会在我的生活中开花结果的种子,根植在了我的心底。谁知道还没历经一个季节,它便得了个情深缘浅的结局。哎,一切的耕耘都是徒劳的白费力气。
  
    兴许,我生命的运程是上苍早已注定好了的漂泊和迷离,那与你的相聚竟许是上苍偶尔才给我的垂怜吧,或许在前世,你就已经预料到了我会跋山涉水地去寻你——去园那个生出于虚拟世界的——根本无法在现实中实现的梦 ;所以,你便在我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用纤纤的小手为我画了个月亮的形状,好让那夜为你我而温馨。是的,你那眼波里所荡漾的涟漪,夹杂着令我眩晕的狂热与激情,致使我的心弦情不自禁地开始弹响起欢快的歌谣。  
  

     可是,梦,毕竟是梦;幻,终究是幻。  
  
    就在我满怀激奋与美丽的憧憬从有你的那个城市回来的时候,却又得到了你的一句“醒醒吧,快醒醒吧”的呼叫。呵,关于你,我是该抱怨还是感激呢?……  
  
    还很长的日子里,我好象又恢复了我最初最初的沉默和孤独,刻意地把自己推到流浪的边缘。哎,时世沉浮,情恨牵绊,有太多最想对人说可又最不敢说——即使说了也未必有人听信的话语,宛如一根根鱼刺卡在了我的喉咙,之所以会写下这篇“关于你”的小文,也是在我再难忍受“鱼刺卡喉”之苦的情形下,借来倾诉和自我安慰的。  
  
    在这孤单疲惫的流浪路上——在这个四处都弥漫着节日气味的时节,悄悄地问你一声:你是否如我想你般想过我吗?哦,你定会问我什么是“想”的含义,那我就毫不掩饰地把我的心碾成一张白纸,然后再让你看看那上面全是你的素描身影,接着对你说“这,就是想你的含义”……  

    我知道,伴着这悠长、婉转与哀伤的恋曲,你还会过你的日子,我也还有面对我的生活。是的,这世上既没有长生不老的人,更没有永不凋零的花,可关于你和曾与你有过的爱恋,却会永远闪烁在我心海的上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