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种愁叫闲愁

(2006-08-01 17:40:26) 下一个
弯路
一种愁叫闲愁

       下午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感觉心神不宁。也没有心思看书,也没有心情上网,更不想去聊天,感觉有所失又有所得,平时的自信和心情的灵动都在软化。
       每每这时,我总是坐在窗台上,看那喧嚣的城市中人在动,以及由人开着的车在动。我就想:他们都在为着某种目的或向着一定的方向而动。我似乎不也是象他们一样在动吗?只不过我现在是坐着的。
       看着看着,我会厌倦,会想到躺被子里去和自己的梦交流,体验那种倦倦的庸懒。可有时,躺在舒适的大床上,怎么也进不了梦乡。我会漫不经心地拿出电话翻查,打个电话抒发一下?打给这个人?可以吗?说什么呢,说自己现在实在没事干?还是没事就想找个事做?这算什么?这位算了,打给那位,可他又会怎么想我的这个举动呢?唉唉,算了算了让自己的心情自生自灭吧。
       这种心情是什么呢?这是不是就是那种不愁吃喝住而生出来的一种叫闲愁的愁绪吧。虽是很可笑的闲愁,但是,这是真实存在的,这种郁郁寡欢的闲愁,相信我有你有他也有。

       闲愁.......闲愁.......闲愁.......日子就如此地流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