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着,为了什么?

(2006-07-10 18:02:21) 下一个

俗人

活着,为了什么?

??想了好久好久,心里终于有了决定.我,决定放弃了,不再为孩子的事伤神了,决定不生了,我昨天跟老公提了,他点点头,但笑不语,我就当他同意了.
??
??老公是个以事业为重的人,每天没日没夜的忙.还得顾及我的身体,为我操心,他太累了,看他这样,我真的心疼.我不忍心看他这样.他为了我们的生活,这两年他已荒废了末竞的学业,人生苦短,如今,两个人的年纪都大了,我们还有几年经得起这么耗着呢?我不想拖累他.我要让他专心于他的事业.而我,亦能活得轻松些.不再为没有孩子而烦扰.
??
??在当今的社会,生儿育女已并不是单纯的只为了养老,如果自己不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又该如何去生养他(她)?
??
??象我的这般境况,虽说老公能有一定的收入,可是,他的花销也大,一年下来,能存下的也没多少了,而我的身体并不算很好,如果真的想要一个孩子,也许有只手术一途,而手术,并不是一次就一定能成的,一次就需要三万多,就这,就耗尽了半生的积蓄,日后的生活...一切都还是个末知数.
??
??如果这么活着,实在太累了,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也许,很多人会说我傻,替我不值,可是仔细想想,虽有些夫奈,却没什么,也许,我这样没有负累的生活还能轻松些,快乐些.
??
??也有朋友对我说,说他事业有成以后,他常在外面跑,在外面混着,万一他变心了,有外遇了,那你怎么办?是啊,我该怎么办?而我又能怎么办?我想,一个人,如果他真的要变心,那也不是我能阻拦得了的,那也只能怪我做得不够好,证明我已失去了对他的吸引魅力.这并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应该是双方都有责任吧.

如果一个人能舍弃多年相伴,曾经患难与共的人,那这个人还有什么值得留恋?如果真到了那非离婚不可的地步,我想我也唯有放手,不愿相煎,那就成全吧.给他幸福,给他一条生路,给爱一条生路,也给自己一条生路...我想唯有这样,我才能活得好些,...
??
??人,活着,为了什么,是为了别人而活,还是为了自己?人生总会有所缺憾,只有认真的活过,亦不枉此生.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好...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