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往事干杯

(2006-07-10 17:46:37) 下一个
遂心攥记:一直想和往事说再见,一直在徘徊在回忆之中,记忆有多深,伤害就有多久。忘记了自己的心是如何康复,却始终也忘记不了自己的心是如何破的碎。一、初识。接触网络是因为朋友,离开网络也是因为朋友。1999年,年少的自己和朋友凭着一付打不死的心态去了南方的一个城市,刚刚到那个陌生的环境,一切都充满着好奇。除了天气以外。这里比西部干燥的天气要湿润许多,空气中迷漫着不知名的花的清香。渐渐的陌生的环境也变的熟悉起来,摸着黑也能知道左边是花坛右边是树林的自己,一直无法打发那些工作之后无聊的时间。离自己住地不远的地方有个网吧。叫什么名字我已不记得什么,只是知道它是当地开的第一家,在当时也应该是比较靠前的吧。在一个天空密布淫雨的休息日。百般无聊的自己,漫步走进了这家网吧。一排排的电脑,一行行的人。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虽然外边下着雨,可是房间的空气中依然透着霉气,还不知道是那位仁兄居然将拖鞋也脱了去,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转身向门口走去,呆在房间里看那无聊的电视剧也比呆在这里要许多。也许冥冥之中要让自己和那该死的电脑和网络接触,也许是上天要给自己一个无法忘记的记忆。一个声音从耳后传来。“先生,想上网吗?里面坐呀。”声音娇气,带点北方的口音,不象南方人的那些唧唧哑哑的那个。说实话不是贬低南方,而是刚去的时候自己真的听不懂。转过头去,一个女孩子站在吧台的后面,怯怯的感觉,一看就知道是刚从北方过来的女孩子。我突然有捉弄这个女孩子的想法,不是龌龊而只是想逗逗她。“上网,我不会呀。而且上网能干什么呢?”我装出一付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向那个女孩子问道。“上网可以聊天,也可以查信息,象国内的和国外的最新信息都可以查到呀,而且你如果你无聊又想家的话,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家乡的朋友呀!”女孩子好像渐渐的恢复了自信,将刚开始的怯意丢在了脑后。“哦,是这样呀?”自己也觉得自己无聊起来,虽然刚刚开始有捉弄她的意思,但是自己也没有想到她会如此快的恢复起来。其实网络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自己在大学的专业就是电子商务,1999年的时候这个专业非常的热门,而不会想这个时候,学计算机人海了去了。说句开玩笑的话,从楼上掉下一块砖头,砸到10个人,肯定这10个人中有9个是搞计算机的,另外一个最起码的也和计算机有点关系什么。到这里这么长的时间了,自己的专业和这里的工作一点都挂靠不上,慢慢的也忘记了自己应该会的东西,而这个就是网络。“那好吧,给我开一台,但是能不能麻烦你给我教一下怎么上网呀。”继续有点向将玩笑开下去的心态说道。“哦,可以呀,但是我也刚刚学会,不好的地方,请你原谅。”晕~~怎么感觉象小日本的说,哼哼哈呓的,让自己感觉到很不舒服,虽然连自己的父母都没有经历过那个宁人愤怒的年代,可是从小就受到爱国思想的影响对小日本达心眼里就排斥着。虽然现在自己手上带的,家里用的有大部分是日货,但是我也是把这些东西拿来做着研究,以便自己在以后的国家振兴的举措中有个好的提议。交过钱,办了手续。拉了一把椅子坐到了电脑前,那个时代有个网吧就已经不错了,服务那就不要提了,肯定和现在没有办法比了,谁让那个时候开这个东西是个垄断行业呢!“我问你,你是不是日本人呀!”我虽然坐下来了,可是心里依然很不舒服。“……哦,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可不是的。”女孩对我这个突然的问题有点失措道。“哦,没什么,只是感觉,我不太喜欢别人对自己太多的客气,也许本来就是一个贱骨头吧。不习惯别人如此对待我。”简短的开场白后,其实本来就有些电脑根基的自己,也没有怎么去问女孩,而就这样开始了异乡的网络。PS:故事不代表什么,只是简短的描述了一些记忆,也许时间不对,也许有些东西不太属实,但是故事它就是个故事,我也只是用文字来描述一下我着多年的感情。叶子和风风,这个帖子就只是在这里发表,不要告诉他人,还有就是如果帖子发表完整后,我会考虑发到林子和窗外的。最后,本故事绝对瞎编,不好之处,间请谅解,如果有这个事情发生的话,那肯定是巧合了。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向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