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醉笑陪君,不诉离殇

(2006-07-09 19:59:03) 下一个

冷若冰霜110

醉笑陪君,不诉离殇
   有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网络可以轻易让一个素未蒙面的人一瞬间将你看穿。你若垂泪,我给安慰;我若憔悴,你送玫瑰。那缕细细柔柔的幽香,在你指尖萦绕,也在我心深藏。 
    
  也许只因为我是双鱼座的女子,生性喜欢把感觉系在睫毛上,去捕捉映入眼帘内的神秘。又总是喜欢自作聪明的用手剥开它们五颜六色的表皮,掏出内里柔软的橘瓤,虽知道自己力量的微弱,却任性的试图盛这些在掌心里,想给予对方温暖,这是不是很不自量力?
  
  比如和你的接触,只是因点击到那篇写满沦陷、苍凉的帖子,我敲击键盘,敛眉回复我对流年的缅怀。那个午夜,我忽然顿悟,人生其实就是一个站台,要面对一系列重复延续的邂逅和离别,车来车往,日复一日,留给自己的只有记忆。
  
  就这样,我与你初初相遇,逐渐熟悉。我每次都是自信满满,用调侃回应你的逗趣。当这一种随意成为习惯,孤傲就在彼此面前悄悄消褪。你已逐渐熟悉我的自恋、自持、自虐……再不会为第一次见到我在群里放肆的言辞而吓一大跳。我也开始向你倾诉那些刺痛过我神经和内脏的往事。很久很久,我都将这些过往压抑入脉搏中,让它们伴随规律的跳动,流淌在血液里,独自消受。偶尔扔一两句在散淡无边的聊天里,让对方迷惑不解。我说过,我不喜欢解释——我不想破坏游戏规则,不想影响谁。网络真如一江春水,载得动那许多愁吗?故懂我乃琴,解愁如是。
  
  我曾有只口琴,小小的。现在不知扔哪去了。
  记得小时候,寄居亲戚家的我在思念父母时,就会偷偷溜到房顶上,在夕阳下吹着。吹的什么我忘了,因为随口的吹,肯定不好听,但就那么自顾自地吹着。早熟,所以学会了沉默。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把这些告诉给你,你是一个很合格的听众,常常一语中的:“从小缺爱的孩子是最孤单的孩子,长大后也一样 你现在还是会常常惊醒吧 ?”这句话说的很淡定,我不得不默认。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越自尊的人越难忘记曾经所经的不幸。“记着只是给自己记仇,不要对自己那么狠 !”——是啊,追忆的确痛的惨烈,可为了看清自己,远离迷茫,不这样,又怎样?
  
  你说我是一个忘记了温暖的孩子。孩子——我确实喜欢这个字眼,这样会让我原谅自己,曾经现在一直认死理去坚持的愚蠢行动。幻想我会越来越勇敢,越来越精明。而且,我期待会遇见一个温柔老成的男子,他有着一丝落魄之味和一点邪气眼神,浅笑里透着星许暖昧的坏,言谈中含着微微的霸道。高而瘦,见解分析独特而深刻。把我当孩子般的疼爱,教我学乖——双鱼座的女子天生内心困惑,充满矛盾,多疑脆弱,喜欢依赖。
  
  你是不信星象之说的,坚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时常一边聊天一边写作。
  
  我说,写那些破碎冰凉的字,是为了将绝望释放。你评我锐、太锐,文字也一样的,说自己从不会为恨写作。我笑,对屏举盏,与你共醉着去写那些空虚寂渺的小说片段。人,到底是不甘寂寞的,都在寻找相通的灵魂给予彼此温暖。我们之间既不是海誓山盟的爱情,也不是血肉相连的亲情,更不是相濡以末的兄弟之情。这种扎根在网络上的纯粹友情,是否该归结于第四类情感?
  谈古论今,填词戏文,胡言玩笑,就是不涉风月。
  
  直到,我感觉到了你与她之间关系的微妙。我乐了,大乐。你会喜欢上怎样的一个女子呢?
  
  风情——你曾戏谑。
  她风情吗?我嘻笑着问。
  
  你嚷打住,我就舞扇子挤眉弄眼——这是我最喜欢的自定义表情。
  昨夜,我又舞着扇子对你说了四个字:我喜欢你。
  你习惯的也扔出四个字来:又蛊惑了。
  我就说:喜欢和爱是两回事儿!
  
  是的,我喜欢你;真的,我不爱你。
  
  也许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情,但有纯正的友情。若能再添上一种叫纯粹的甜蜜,这不就成了传说中的完美世界吗?
  
  网络是假感情是真,这很让我满足。况,我是盛开在暗室里的优昙,惧怕太热烈的阳光和太泛滥的浇灌。你是潜身大漠,不与季节赶路的雪狼,在长啸中守望孤独。就这样,醉笑陪君,不诉离觞……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为彼此的幸福而幸福,多好!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