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泪倾城 (图)

(2006-07-09 19:44:52) 下一个

纳兰亓儿

一 约定


  第一次见面,王城爆发内乱,父王被叛军杀害,母后服毒自尽。满城都是慌忙地在城中跑来跑去的百姓。我和侍女还有几个随从躲在王城的密室里。我以为躲在这里是安全的。可是,我错了,叛军士兵不久就找到了这里。他们凶残地杀害了我的随从和侍女。我被吓呆了,那些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伙伴,就这样在我眼前失去了生命。其中的一个士兵提着剑一步步地向我走来,嘴边带着邪恶的笑,公主殿下,不要怪我,怪就怪你生在王室。他扬起手中滴着血的剑,向我砍过来,我闭上了眼睛,心想,父王,母后,我们马上就可以团聚了。可是,那剑没有碰到我的身体,我忽然听到重物倒地的声音。我睁开眼睛,看着身穿黑色铠甲的你站在我的面前。你向我伸出手,我不知所措的扑进了你的怀里。你紧紧地抱着我,听着你强健的心跳,我感到有你我就是安全的。我的心,慢慢地恢复了平静,身体也不再发抖。你仗剑挡在我的面前,坚定地对我说:“公主殿下,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证您的安全。”那次,我记住了你的名字。

     第二次见面,在我的加冕仪式上。大教司把象征着国家最高权利的王冠和权杖,分别戴在我的头上,递到我的手里。我坐在高高的宝座上,接受着所有大臣的朝拜。我尽量保持着一个统治者应有的镇静、威严,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一丝不安。我的眼穿过人群在遍寻着那抹熟悉的身影。终于,你作为皇家卫队的最高统领,出现在我的眼前。看着你一步步地走近我,心中的不安被完全的放心所取代,嘴角在不自觉的上扬。在我心底最深处,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只要有你在身边,一切都会顺利、平安。你单膝跪在我的面前,拉起我的右手,吻着我的戒指,用冰蓝色的眼眸看着我,用那个让我感到安心的声音,信誓旦旦地说:“女皇陛下,我发誓生生世世为您效劳。”从此,你住进我的心里。   

  第三次见面,在我与邻国亲王的婚礼上。关于这场政治联姻,我不想再说什么。自我登上王位的那一刻起,我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我的生命,不再属于自己。我的一切都将属于我的国家和臣民。我得到了权利,即使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却是我必须要承担的。我失去了与最爱在一起的机会。这将是我一生的痛。看着在圣坛上冲着我微笑的那个男子。他笑得多么开心,眼神里充满了爱意,我在心中叹着气,打消了最后一丝动摇的念头。他带有王室贵族罕有的善良、纯净,可是,我今生注定会伤他很重。我以为,我不会在这里见到你,可是在我和他检阅仪仗队的时候,我看着你带领仪仗队从我们眼前走过。这次,你没有说一句话,但我能感觉到面假后,你眼神的无奈和你内心的痛苦。我的手微微握成了拳头,我强忍着就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天知道,我多想此刻站在我身边的人是你。除了一颗心,我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属于你了。   

  第四次见面,敌国来袭,我听着边关的报告,我方伤亡人数在不断增加中,作为最高军事统帅的你,以一种不要命的方式奋勇杀敌。我终因为担心你的安危,拒绝了他的陪同,拖着刚刚生产,还未恢复的虚弱身子,赶赴边关。在为伤员治疗的营帐中,我没有看到你,正在我感到万分欣慰的时候。重伤的你从硝烟弥漫、横尸遍野的战场,抬到正在慰问将士的我面前。看着汩汩的鲜血自你的胸口流出,染红了缠在你身上的白色绷带。我呆住了,我听着军医对我说,女皇陛下,伤口刺得太深,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不顾一切的握住你的手,抑制不住的泪水,自眼角滑落。你撑着最后一口气,在我耳边轻唤着我的名字,对我说:“来世,我们在一起。”我点了头,在你耳边许下了同样的承诺。看着你含笑闭上的眼,我知道,你带走了我的灵魂,留下了这个延续到下一世的约定。

二 遗憾


  那是一年的夏天,练剑累了的我在一棵树上打盹,突然被远处飘来的一串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惊醒。我起身寻找着声源。我的视线越过王城高墙,看到了你,王城第一公主。你和你的侍女在花园中嬉戏。你们摘着花园中盛开的花朵,一边编着花环,一边唱着动听的歌曲。那歌声整个王城上空回荡。那旋律的美妙与传说中迷雾森林里的妖精相比,毫不逊色。侍女们笑着把花环戴到你的头上。你笑着在花园中跑来跑去,白色的纱衣在微风中飘舞,金黄的发随风摆动。我就这样半坐在树上,呆呆地注视着你。你就像个可爱的精灵,占满了我的全部思绪。突然,一群小鸟从我眼前飞过。你看着那些天空自在飞翔的鸟儿,不禁莞尔一笑。就在这一刹那,我发誓,我要用全部的生命保护你,保护你眼神里的天真、烂漫,保护这座花园里的所有快乐。  

  我的梦想破碎在那个冬天。王城内乱,国王被害。满城都是慌乱奔跑的人群,我穿越过他们,焦急地找寻着你。我来到密室,看着那些陪伴着你的侍女及随从的尸体。我真怕你也遭遇到了不测。我杀了沿路阻拦我的叛军士兵,寻着隐约听到的说话声,看到蜷缩在角落的你。一个叛军士兵的正举起长剑向你挥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杀了那个士兵,不顾身份的冲上去,拉起坐在地上的你,检查着你是否受伤。看着你紫水晶般的眼眸里透着无限的恐慌,我的心撕裂般的疼痛。你颤抖地扑进我怀里,哭着说“他们都死了,就剩下我了”。我紧紧抱着你,王室最后的希望,我一生最爱的女子。等你的身体不再发抖,我仗剑挡在你面前,对你说着那年夏天我对自己许下的诺言,那个本来决定一辈子埋藏心底的诺言。   

  来年的春天,内乱在皇家卫队和邻国援军的合作下被平定。你作为王室唯一的正统继承人,登上王位。在你登基的那天,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大家都沉浸在新一代王朝建立的喜悦中,忘记了那次内乱给大家带来的恐怖,给国家带来的打击。你,在短短几个月里,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公主,成长为高贵的女皇。在你的加冕仪式上,我看到你眼神里的慌乱、无助已被睿智、威严所取代。我单膝跪在你的面前,吻着你的戒指,再次对你许下诺言。我看着你站在王城的最高点,向全国人民宣布着新国家的成立,描述着这个国家充满希望的未来。全民振臂高呼。你就像全宇宙最亮的星星,闪着耀眼的光芒。这注定了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不能站在你的身旁。你就像是那朵开在悬崖上,我永远摘不到的花儿,我要尽全力让你尽情绽放。   

  几年后的秋天,漫天枫叶随风飘落。边关告急,我作为最高军事统帅,带领将士在战场上抵御着敌国的侵略。敌军的数量在我军之上,这些年在你的努力下,国家的经济飞速上涨,可是军事上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我冲到杀敌的第一线,我知道,惟有把敌军完全的牵制在这里并消灭他们才能让王城的你和刚出世的小王子过安心的生活。在与敌国将领最后的对决中,我的剑刺进了他的心脏,他的剑亦穿透了我的身体。在血液迅速流失已近枯竭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脸,我感到你的泪滴在我的面颊上。你答应了我的约定,在我耳边柔声说:“我的爱,来世,我们来弥补今生的遗憾。”我的身体越来越轻,我没有力气告诉你,能亲耳听到你说爱我,我这一生就没有遗憾了。我要保护你,生生世世。

三 誓言


  人,都出去了,就剩下你和我。我知道,你喜欢这样的安静,我了解,你早已厌倦这些大臣的吵闹,我清楚,为了这个国家,你一直在忍耐着什么。今天,你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脱。我坐在床沿上,看着你的脸,你还是像我初见你的那天一样美丽。   

  那是在一个皇家舞会上,你在舞池中和我的王兄跳着舞。不喜热闹的我,躲在一根柱子后面静静的注视着这一切。我一直很讨厌这样的舞会。每个人都带着虚伪的面具,说着言不由衷的奉承话。我看着你在偌大的舞池中转着圈。大大的裙摆,发上的缎带,随着每一次的旋转飘来飘去。你那双比天上的星子还要闪亮的紫色眼眸让大殿里最明亮的夜明珠顿然失色。几乎全场的青年男子都被你的美貌所倾倒,我亦是其中之一。就这样,一向懦弱、胆小的我,用极其强硬、坚决的语气对我的父王说,我一定要娶你做妻子。我的爱,你知道吗?如果不是为你,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用这样的口气和我的父亲说话。  

  后来,你的国家内乱,因为使节送来的求救信上有你的签名,我使尽浑身解数迫使父王出兵。再后来,父王在你的加冕仪式上提出了联姻。希望身为女皇的你考虑一下。父亲回来后,我问他,你会答应吗?父亲说,一定会的。一旦由于这件事使两国关系恶化,你将失去我们对你的诸多援助,更甚者,你害怕因此而挑起两国的战争。果然,你权衡再三,最终答应了这门婚事。我知道你答应的理由和父亲推想的相似。可是,我的爱,你知道吗?在我知道你答应的那一夜,我兴奋得一晚没睡着觉。躺在床上想着,我要给你全部的爱,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妻子。   

  在我和你的婚礼上,我站在圣坛上,看着你在音乐声中向我慢慢走来。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满足。当你站在我面前,抬起头看着我,我呆住了,不光是因为你的美丽,还有你的眼神和表情。你的眼神是游离的,它的焦点不在我身上。是的,我能感觉到,它穿过我,飘向远方。我看到你的笑容,很灿烂,可是那是装出来的,不是发自内心的。在大教司问着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妻子时,我真的害怕你会说“不”。掀开你的面纱,我透过你那紫水晶般的眸子,看到了你内心最深处的痛苦。在你我相携检阅仪仗队时,我感到了一丝同我一样灼热的目光向你这边望过来,你的手微微攥成了拳头。我顿时明白了所有的原因。我的爱,你知道吗?当时的我有多么的难过,是我错了吧。我的一相情愿,拆散了你和你的最爱。   

  那年,敌国来犯。边关说有很多将士受了重伤。你不顾刚刚生产,体力还未完全恢复,执意要去慰问那些伤重的士兵,还不要我的陪同。回来后,你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晚上,我在外面敲着门,你没有回应,我尝试性的推了一下,门没锁。夕阳的余晖洒满了屋子,使你的背影显得更加落寞。你语无伦次的念叨着,他死了,他死了,他终于还是离开了,他用这种方式逃离了这个让他感到心痛的世界。我走到你的面前,轻轻的把你哭得声嘶力竭地你拥进怀里。那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流露出最真实的一面。我的爱,你知道吗?我多么渴望时间静止在这一刻,我能够就这样一直抱着你,直到世界的终结。  

  此后几年,你的身体状况愈来愈差。你似乎决定了什么,拼命地让我学习如何处理一个国家的事务,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君王。终于,你昏倒在书房。正在会见外国使节的我,不顾礼仪的抛下客人,奔到你的床前。皇家医生摇着头,对我说,亲王大人,你要有心理准备,女皇陛下不行了。在你离开的前几天,你一直对我说,继承王位吧,国家给你我放心。我拒绝,你惊讶,与你结婚10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对你说“不”。我平静地说,我会以摄政王的身份辅佐我们的儿子成为一个伟大的君王。我把事务暂时交给了几位大臣,我要陪你平静的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用你喜欢的方式。每天我抱着你在花园赏花,在庭院里散步。给你读书,喂你喝药。这短短的几天相处,我觉得,我们只是民间一对普通的,相爱的夫妻。弥留之际,你一直拉着我的手,和我说着对不起和感谢。你的眼泪滴在我的手心,灼伤了我的心。我的爱,你知道吗?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该感谢的是我。我发誓,我会尽我所能把我们的儿子培养成一位像你一样伟大的君王。来世,我愿意用一生的孤寂,来补偿这一世给你带来的无心伤害。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