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临时商人

(2006-06-17 07:07:30) 下一个

斜倚幽篁


临时商人(一)
    离传统的端午节仅有十天了,区工商分局张局长忙碌了起来。局长司机小王虽然跟着局长天天下企业,不过也乐意,毕竟有香烟可拿的。
    光今天下午,已经是走访第五个企业了!张局长一到厂门口,门卫笑容可掬急不可待的打开厂门,恭侯大驾光临。门卫又十分热忱的打厂内电话给李厂长,说张局长来访。于是,厂长一定会在厂部大楼十分热情的迎接张局长。
    张局长边拉着李厂长的手上楼,边询问道:“李老板,近来形势不错吧?”李厂长边笑边回答张局长提出的各种关怀性问题,看得出来,感情融洽着呢!
    一到办公室,张局长总会煞有介事的看看李厂长办公桌上的相关文件和生产情况。李厂长也总会掏烟倒茶,顺便给办公室主任丢眼色。一番寒喧后,张局长把在其他企业说的话,照搬了过来:“李老板啊,端午节到了。你也不要亏待员工啊。”李厂长一听就知道话中有话,试探说道:“那是的。我们这个端午,打算多发一些咸蛋和棕子和其他的物品呢!”张局长就坡下驴地笑道:“我外甥在镇上开了家副食品超市,货物很全很正宗的哦!”李老板顺水推舟道:“很好啊,我正找不到地方去购买呢,那麻烦局长为我去联系联系?”说完叫办公室主任去清点一下厂里所有员工,除了杂工不计!
    “那我替我外甥谢谢李老板了!”张局长带着十分满意起身告辞,“我等你电话,多少数量叫我外甥送你厂里来!”李厂长边满脸笑容的送局长下楼,肚子里边气愤地骂道:“敲诈!”
    张局长刚坐进小车,小王便将礼品袋递过去:“这是厂办公室主任拿给你的,两条中华烟!”
    带着骄人的“成绩”,张局长回到自己办公室,盘算着,已经至少能销出去一千盒咸蛋了,一阵暗喜,真希望这样的传统节每月都有,那才叫幸福!忽然电话铃响了起来,打断了张局长放飞的思绪:“喂,你好!”
    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喂,是张局长吗?”“是啊,你是?”“怎么?市局的老周声音也听不出来!”“该死,该死,是周局长啊,看我糊涂的。”张局长汗都急出来了,怎么能听不出来市工商局周局长的声音,真是该死!
    “没什么嘛,老张,电话变音很正常!”听筒里传来周局长大度的声音,张局长把心慢慢放回了胸膛,只听继续传来周局长的声音:“老张啊,今年端午的咸蛋和棕子,你们区局不要擅自采购了,由我们市局统一发放,记住了!”
    张局长通话完毕,轻轻放下听筒,猛的一拳砸在桌上,骂道:“敲诈!”


临时商人(二)
    离端午节还有十天了,温柔的下弦月,正在天天亏蚀着,一视同仁的照耀着每一家的窗户,没有任何厚此薄彼!
    小区的三楼,做中学教师的江淑芬正指着反腐电视剧对坐在旁边喝茶的杨副市长说:“老杨啊,你们政府干部,要处处小心,糖衣炮弹可是很厉害的呢。”
    杨副市长笑笑说:“我有好老婆把握着,我会犯错误么!”
    “我是叫你处处小心陷阱,你我两人工资加奖金,应该知足了,只是常给你敲敲警钟,总不会错吧。”江老师清楚丈夫并非是贪官,但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啊,还是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的好。
    边看边闲聊半小时后,本市电视台播出了一则“关注民生”的栏目。江老师对杨副市长说:“你看,我们市里,困难的人群还很多啊。老杨,你看这家,女儿要考大学,丈夫又患肺癌,妻子下岗,唉,哪来的钱继续化疗下去,真是苦哦!”
    “、、、、、、”杨副市长也许是一口茶在嘴里,想说什么但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叮咚!”“叮咚!”的门铃声音打断了杨副市长想说的话。
    “这么晚了,谁来啊?”江老师很不情愿的走近房门,从猫眼里看出去,“老杨,是建设局的张才法局长。”
    杨副市长忙穿起拖鞋,开门把张局长迎了进来。江淑芬很礼貌的招呼客人坐下,一杯热气腾腾的绿茶,也端了上来,然后便去了书房,其实心却在外面偷听着他们的谈话。
    谈了一会儿,只听杨市长说道:“老张,你这是什么意思?”张才法局长满脸堆笑道:“老杨,一点小心意,你别往心里去。”
    “老张啊,你知道我的为人,你这是腐蚀我啊!”老杨显然很气愤,把张局长放在茶几上的红色纸方便包拎起来,塞给张局长。
    “老杨,我没送什么,不过两条大熊猫香烟和一万元钱而已。实在拿不出手,你就笑纳了吧。”张局长近乎哀求的样子,和别人向自己送礼没有丝毫的区别,“老杨,我那个事情,还要你帮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