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长春湖

(2006-06-12 09:35:10) 下一个



雅莹



前不久,外出回来的路上,路过湾里,同事说这里有处风景不错,可以去看看。我不以为然,这里有什么风景啊,记得三十年前我在这里劳动过,纯粹的乡下,山区,没给我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既然到了身边,那就去看看也无妨。

       美丽的长春湖

长春湖(它享有“小九寨”之美誉.)是个在山上的湖。虽是深秋季节,可依然是苍翠幽幽。沿石阶而上,翠竹清秀、果树累累,那腾泻的瀑布、蜿蜒的小溪就在眼前、就在脚边,我不时的惊叹;如此美丽的风景我却姗姗来迟。

走过清风池,那一池的清澈,被天空映忖的湛蓝宁静、幽雅。再往上走,抬头看到慕仙亭,大概是羡慕神仙吧,那得坐坐了。

再往上走,一个硕大的棋盘出现在眼前,感觉好象山客对奕,在这个隔离尘嚣的山野,以棋会友、探讨人生。。。

走过印月潭、松雪涧、桃花溪,来到真君锁蛟,前面就是长春廊,长廊的那边就是长春湖了。

一路上,泉水叮咚,瀑布成群,竹林松涛、鸟歌蝉鸣,让你感到,大自然的多姿多彩,使人沉浸在无限的快乐之中。

从滑草场登上长廊,那一弘湖水尽显眼底,就象群山环抱着一面镜子,显得原始恬静幽雅.时而有人乘坐竹伐,笑闹声打破了它的宁静...

我不禁为家乡的山水感到骄傲与自豪,这信手粘来就是一处绝美的风景。也标志着我们城市的变化、经济的发展吧。

闲暇之余,公休假日,能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这清净幽雅的地方,听听秋虫呢喃、看看百鸟欢畅、尝尝农家风味、还可以荡起船浆。。。这将是多么地惬意和享受啊。

这里还有个苦楮原始森林,可从小路登山。还有个山地滑草场,还有个观音洞(远一点,当时没去)。还有农家娱乐场,烧烤露营场,大型激光射击场。。。

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充满了欢乐的地方.它有着与世隔绝的清幽,是自然与艺术结合的产物。

这虽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但确实是值得我们游玩的地方。

朋友们,长春湖欢迎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