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嫣然的星眸

(2006-06-12 09:01:04) 下一个

嫣然的星眸
砖家

从久远的童话里款款而至的你,真的曾经为柔韧的羽榻下的那粒豌豆而彻夜辗转过吗?

宁馨地叩响那道门扉,便让等待的心开始忐忑,只是那匆匆一瞥里的明朗而矜持的笑厣,就让我精心构筑的严阵般的自信,在门扉的这端瓦解。

翩然飘到窗前,是越过仙子飞升的峻岭而来的阳光,让你熠熠的嘛?看到你优雅地端起茶盅时,白皙的素面上还是有两朵驼红。你笑着说:年轻不是你的错。我也只有用漂亮更不是你的错这近乎喋喋的饶舌来把自己还原成屏幕或耳机里的那个澄澈而老练的我。

对峙成距离,一如早已默想过千遍的温驯,听不到无瑕且唯美的华章里隐匿的屈子临风吟哦的乡音。你用柔和的执着可人地娓娓着你的坚毅。世界该凝滞在这刻的,在你柔美的声场里,在你纤丽的清氛里。唯一不能遗忘的,是你嫣然的星眸。

不再忍心要你践当初的约定,你那如瀑的秀发不该点燃为我归途的灯标。就做你妆台前的斑驳的青铜武士好了。只是,我那拔剑而起,状剑而行的迷醉,我那芒鞋百纳的期盼,我那用阿帕奇掠过的豪情,还是让我消融了的雄心再度腾起:十年磨剑,十年面壁,十年营造,十年等待。够了吗?

为了初识时的那个丽江,那个飘动了千年等待了千年的灵魂,为了我们约定的那个归隐的草芦,用那么多的十年,哪怕为此需要耗尽我们还能拥有的岁月,够了吗?

你飞扬的烟色衣裾飘动起来了,你飞扬的烟色秀发飘动起来了。距离,在这个瞬间袅袅地如你编织的烟雨般在你我之间升腾到不可企及的高度。

什么也别说。有你那修长的纤指的共舞。够了!

你依然笑着,矜持地羞涩地灿烂地笑着。

笑厣正迷离着你的星眸。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2&ID=19803&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