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的马群

(2006-06-29 19:40:55) 下一个
风过之痕

午夜的马群

马背连着马背
响鼻接着响鼻
某人梦境千里
河床干裂
马群徒步穿越街市

从荒地到荒地
过路之马蹄声轰响
于众人美妙的睡眠之外
于远方平行而动的水岸之外

如此多的古旧鞍辔
如此沉重的鼻音太息
在楼宇间推进
势必引起一场陈年风雪
有路人在六月莫名白头
愁得惊慌失措

而窗里窗外是同一场雪
斯人午夜惊起
以死者的勇气掌灯盘查身体里
最柔软的村庄
发现竟没有一个人
是无辜的

◎时差

我总是随意涂抹
摸出笔,在一个本子上
我写“你是一朵春天的花
错开在我乱蓬蓬的日子里”
注上日期和天气
瞧,多么好的习惯
我在写日记
我还想接着写
“就是那株乱蓬蓬的草
正好长在你的春天里”
却没来得及
——我把日期写下来
今天就过去了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