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的河啊,慢慢地流

(2006-06-29 19:39:45) 下一个
散开的小辫

时间的河啊,慢慢地流

“我有一段情啊,
说给谁来听?”
寂寞里听这歌,
黛娥聚敛,
任夜风长吹不散。
寂寞是
左手拉着孤独,
右手领着平淡,
沉静地从清晨走到夜晚,
独自面对心中的风景,
想找到一条出走的小径。
与寂寞相遇,
于是便相识、相知,
爱上了寂寞的美,
理解了寂寞的情。    
  
寂寞里,
我走向童年,
一点点,
仔细找回囡囡的感觉。
召回那些美好的日子,
看见了房后的小河,
河边的青草。
树上蝉在鸣,
树下的花裙子在蹦跳,
那个高高举起的手里,
有一只蜻蜓在煽动着翅翼,
透过翅翼的阳光,
是斑斓的彩带,
系住了梦的衣襻。
非得用眼泪,
才能换来那只红蜻蜓吗?
恨恨地发誓:
永远都不在理你!
现在哦,
那一切,
在寂寞中得以影象,
微笑中觉得那时啊,
亲切得无与伦比。   
  
寂寞是我忠实的朋友,
与它相伴聊聊心情。
让它随我去漫步,
一起去寻找我梦中的园林。
青竹舞月影,
池水托睡莲。
寂寞不在是忧伤,
寂寞是诗行印在眉峰上。    
寂寞是心灵的情歌,
与魂灵在对唱。
委婉悠扬的曲乐,
串起漫长的日子,
陪我把生命秀过。
那个寂寞的声音还在唱着:
时间的河啊慢慢地流,
时间的河啊慢慢地流……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