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假根宝

(2006-06-29 19:04:21) 下一个
兰荫深处

<<真假根宝>>
    第一场景:公园
    (林大妈在练木兰扇,老林在后面学练,无几即坐到椅子上看报,林大妈回头发现.)
    妈:老货头,别偷懒,快点过来练.
    林:这种木兰扇是女人家练的,我不练.
    妈:正因为你的肚子这么大,象个大肚皮的女人,所以带你来练练,叫你去练少林拳,你又吃不消,快点过来!
    林:我这个肚子,练任何功夫都没用.上一回我减肥,黄包车踏了好几天都不会小掉的.我还是看看报纸上的新闻吧.
    妈:报纸到家里有的是时间看,早上叫你跟我到公园里来,就是来锻炼身体的,快点呀.
    林:慢!别吵,有特大重要新闻.
    妈:啥新闻,你不要大惊小怪的.
    林:"本报讯: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公司之一的龙脉华夏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腾葆先生一行十余人,已经抵达本市考察.据业内人士透露,龙先生虽然只有三十几岁,却已经是影视圈中的资深投资者.他这次来我市,主要是考察洽谈有关婺剧影视作品的拍摄投资问题.并将于明天在XX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妈:我还认为是房价跌到两千元呢,这种新闻有啥花头?
    林:老太婆,我说你呀,既没有政治敏感性,又没有经济头脑.我对你说,这条新闻大有文章好做.
    妈:什么文章?你是不是想叫那个龙根宝投资拍你唱道情?你真是清早五更在做梦.
    林:不是龙根宝,是龙腾葆.唉,同样是三十来岁,人家是影视公司的老总,我们家的根宝还在家里吃白米饭.老太婆,我是说,根清学校里这一回出名啦,在第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大赛上,他们学校得了两个金奖一个银奖,这个是中国的小梅花奖,也是戏曲里面的最高奖项.
    妈:根清花了不少的心血,哎,根清的事情跟龙根宝有啥关系啦?
    林:关系大啦,如果那个龙根宝,哦不是的,是龙腾葆,老太婆,你别把龙腾葆老是叫作龙根宝,害得我也搞糊涂了.如果龙先生肯投资根清他们的艺校,拍一部婺剧影视作品,根清不要高兴死的呀.
    妈:对的,老货头,快点告诉根清,你的脑筋不错的.
    林:我是谁呀,脑筋肯定比你灵光.
    (老林欲打手机,迎面一个和根宝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跑步过来.)
    妈:咦,老货头,根宝还在睡懒觉,怎么到公园里来跑步啦?
    林:日头从西面出啦,根宝.
    妈:根宝,根宝.
    (青年象征性地朝老俩口点点头笑笑,擦肩而过.)
    妈:咦,老货头,根宝竟敢不理我们.
    林:越来越不象样啦,都是你宠坏的.
    (青年跑向一辆崭新的宝马,有人为他开车门,递毛巾.青年上车后疾驶而去.老俩口呆若木鸡.黑场.)
    第二场景:酒店大堂
    (根丰开了一辆货的,从车上杠下一箱饮料进酒店.)
    丰:经理,你叫人去卸货.五十箱西湖啤酒,总不见得我这个总经理帮你当搬运工.
    经:不敢当不敢当.哎,林经理,你介热的天气吃吃力力运货,你的弟弟根宝危险潇洒,在陪美女吃酒呢.嚯嚯,牌子还来得个大,叫他好几声,理都不理我,好象什么大老板似的.
    丰:啊,他在哪个包厢?昨天刚刚问我借了五百元,今天就来潇洒啦,我赚钞票他来用,我真当是木铳.
    经:在8号包厢.
    (根丰径直走进包厢,龙腾葆在用餐,手下人侍侯左右.)
    丰:你倒会享受?一个人在这里吃独食,咦,美女呢?
    龙:请问先生你?
    丰:咦咦咦,跟我打起官腔来啦?你说问我借五百元是报名参加什么培训班的呀,想不到你是到这里陪美女大吃大喝的?我赚来还不够你潇洒.好好好,你一个人吃没有伴,我来陪你吃,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不对,横的竖的都是我自己吃自己.
    (根丰自顾自猛吃.龙先生诧异地看他,龙太太从洗手间出来,也感到非常惊异.)
    丰:嗨嗨,你眼光不错,这么漂亮的美女什么地方找来的?也不帮哥哥解决一下终身大事.
    龙:这位先生,请问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呀.
    丰:好的,算你狠,当着美女的面,竟敢六亲不认了.好的,借给你这么多钞票,从来不讲还的.我今天把它吃回来.
    (根风狼吞虎咽.)
    太:腾葆,你什么地方交的这种朋友呀?
    丰:好的,你本事大,连名字都改掉啦,不叫根宝叫什么腾葆,你干脆叫老鸭煲算啦.不管你改什么名字,你就是骨头烧成灰,我也认得你.
    太:服务员,请问这位是?
    服:哦,太太,这位先生是帮我们酒店送货的.
    太:哦.
    (龙太太从皮包里掏出一百元递给根丰.)
    太:先生,请别打扰我们用餐.
    丰:啥东西?林根宝,你们当我是讨饭的?一百元来打发我.我大小也是丰达经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更是你的哥哥兼债权人.你有什么权利叫我走呀?我偏不走,我偏要吃.
    (龙先生耸耸肩,苦笑,手下人吩咐保安把根丰架出去.)
    丰:好你个林根宝,你辣手的.下次你再也不要想到我这里借一分钱!
    太;这个人好象脑子有毛病.
    龙:奇怪,到金华没有两天,却有好几个人叫我什么根宝,奇怪.
    (龙先生摇头.黑场.)
    第三场景:客厅
    (老林头和林大妈在聊天,根丰气呼呼从玄关出.)
    丰:老爸老妈,我再也无法忍受啦.我的肺都要气炸啦.
    妈:又去买彩票啦?
    爸:你自己讲的,要知足常乐么.生啥气呀.
    花:丰哥哥,快点吃饭,肚子饿了没有?
    丰:我气都受饱啦!还吃什么饭.根宝他,他他他问我借了五百元钞票,在酒店里陪美女潇洒.我去揩点油,他六亲不认,叫保安把我赶了出来,你们说气人不气人?
    花:不可能的,宝哥哥不是这种没良心的人.再讲了,宝哥哥今天一步都没有走出去过,现在还在睡觉呢.
    丰:人有良心狗不吃屎.我教得会啦,我再也不会借他一分钞票啦.否则的话我就不姓林.花花,你也不要为他辩护,我明明看见他在酒店里.
    妈:根宝是不对,今天早上,我和你爸爸锻炼身体,碰着根宝也在公园里跑步,我和你老爸叫他好几声,他只当耳边风没有听见,理也不理我们.
    林:奇怪,他还坐进一辆宝马车,还有佣人服侍他呢.他的路道现在看来很粗呀.
    丰:哼,迟早点要变诈骗犯.今天他穿了一身的名牌,不晓得哪里骗来的,说来也奇怪,那些美女就是喜欢这种白痞白相的人.象我这样老老实实的生意人,一个都噱不上手的.
    林:你也不要气,等下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训教训他.
    花:爷爷,你也要调查调查再下结论,不要冤枉好人.宝哥哥真的在睡觉,他说不要叫醒他.
    丰:他是好人?那我就是优秀共产党员.你们这种小姑娘呀,就是独便这种人骗,把你卖到福建你还要帮他数钞票呢.他在睡觉?他在酒店里潇洒.
    (根清从玄关上,.)
    清:老爸老妈,告诉你们一个特大喜讯.
    林:一个么气煞,一个么高兴煞.根清,有啥好消息?
    清:我们艺校里今天收到一个请帖,是国内一个著名的龙脉华夏影视有限公司,邀请我明天下午到XX大酒店参加他们的新闻发布会,他们要投资拍摄婺剧影视作品.我也想争取他们的投资,我们艺校的学员刚刚得过小梅花奖,很有竞争优势.
    (根宝睡眼惺忪地从卧室出.)
    宝:吵死呀,人家看世界杯,天亮才睡.
    丰;咦,根宝,你速度倒快的,比我先回家?美女呢?
    宝:开什么国际玩笑,我好好地在家里睡觉,哪里来的什么美女呀?
    妈:滑稽了,根宝,我明明看见在公园里跑步的呀.
    林:对呀,我也明明看见你坐了一辆宝马走的呀,还不理睬我和老吗呢.
    宝:要么你们在做梦.我不是好好地在家里睡觉,不信,你们问花花.
    花:我跟他们讲过了,他们不相信我.
    丰:咦,是不是见鬼啦?我的眼睛花啦?
    妈:总不会我们三个人都会眼花的呀.
    丰:根宝,五百元呢?
    (根宝掏出五百元,扔给根丰.)
    宝:小气鬼,昨天借来,今天就问我要了,还给你算啦.
    丰:咦,没有用掉?哦,本事大,是美女埋单的.
    宝:好了好了,老大,你起先说什么要开新闻发布会,带我去好吗,又有吃喝,又有美女,也让我去开开眼界.
    清:这是艺术圈内的事情,你又不懂,去凑什么热闹呀.
    宝:我的艺术细胞不会比你比老爸少,带我去吧.
    清:好,我带你去,可是你不要狼吞虎咽给我丢脸,眼睛也不要盯盯美女脸上.
    宝:你放一百二十个心.
    (众摇头.黑场.)
    第四场景:XX酒店
    (根清带着根宝进入酒店.侍应生毕恭毕敬地称呼根宝为龙先生.)
    清:根宝,你朋友多,这些服务员都认识你的?
    宝;我又不认识他们.
    (大厅里,有熟人与根清打招呼,根清与之寒暄之际,有人招呼根宝.)
    甲:龙先生,客人到得差不多了,你应该去换服装了.
    (一群人簇拥着根宝进电梯.根清转眼找不到根宝,被礼仪小姐请进宴会厅.根宝稀里糊涂地换好衣服,盛装出现在宴会厅.人们纷纷上前与根宝打招呼.)
    乙:龙先生,您好.请多关照.
    丙:龙先生,我是飞龙文化策划公司的,希望我们能合作.
    (一群美女蜂拥而上,纷纷与根宝合影,根宝受宠若惊.终于见到根清.)
    宝:老大,这种会议你今后多带我来来,免费提供服装的.哎,你怎么没换服装呀?
    清:你不要东跑西跑的,不要出洋相.
    宝:嚯嚯,真正过瘾,许多美女和我合影.
    (根宝猛吃,吃相极其难看,众美女窃窃私语暗笑.)
    清:根宝,前世未吃过?斯文点,人家在笑你呢.
    甲:哎,林根清怎么和龙先生这么熟悉?
    乙:我也不清楚,看来龙先生有意向投资艺校啦,我们没戏咯.
    (切到另一个场景,龙先生的宝马车与根丰的货的发生剐擦,交警在处理,根丰很激动地在和龙先生交涉的远景.然后切回酒店场景.根宝嘴角沾满食物,主持人上台.)
    主: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龙脉华夏影视公司今天在此举办的酒会现在开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龙脉公司的董事长龙腾葆先生致祝酒词.
    (掌声沸腾.礼仪小姐把根宝请上台.根宝感到莫名其妙,主持人示意他讲话.根宝用金华方言讲话.)
    宝:各位朋友,大家好!不要客气,放开肚皮,尽量吃,自己客气自己晦气.吃,吃,吃呀.干杯.
    主:不愧是龙先生,初到金华,就能讲一口流利的金华话.掌声!
    宝:谁说的?我对金华不要太熟悉,金华火腿,金华佛手,金华酥饼.还有金华的婺剧,断桥是天下第一桥,还有小尼姑落山,男呀么男有心,女呀么女有心,哪怕它个山高水又深......
    主:哇,龙先生对咱们金华真是情有独钟,婺剧唱得真好,掌声!
    (根清见状,赶忙上台,与根宝耳语.)
    清:根宝,你这个洋相出得大啦.不要发酒疯,快点下去.你呀,把我的脸丢到哪里去都不晓得啦!
    (根宝欲解释,一群美女拥上来,把根清和跟宝分开.)
    丁:龙先生,我敬你一杯.
    戊:龙先生,我毕业与横店影视学校,你给我一个女一号的机会好吗?
    (根清想冲过去拉根宝,却被一群人围住.)
    甲:林校长,你与龙先生这么熟悉,帮我引荐引荐.
    清:我与龙先生素不相识.
    乙:林校长别谦虚啦,你们关系这么好,龙先生肯定投资你们学校啦.
    清:(指根宝)你们说的是他?
    甲:是呀,
    清:我和他的关系当然不是一般的,我看着他长大的,他还穿过我穿剩下来的衣服呢.
    乙:就是呀,这次你肯定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也帮我们沟通沟通好吗?
    (根请见根宝又在和美女们喝酒,只怕闯祸,连忙打电话给老林头.切到另一个场景:龙先生看要误点了,吩咐助理打的赶往酒店.根丰猛追不舍.切回酒店大厅.)
    龙:小龙,你先到宴会厅帮我对主持人说一声,我马上就到.太太,你先去补下妆,我到洗手间去一下.
    小:是,董事长.
    太:你快一点,客人肯定都等急了.
    (侍应生感到惊奇.)
    A:小李,奇怪了,怎么宴会厅里有一个龙先生,这里又来了个龙先生.
    B:我也感觉到有点不对劲.
    (老林头和林大妈急匆匆走进大厅,恰遇龙先生走出洗手间,上前数落.)
    妈:根宝呀根宝,你闯祸啦,把根清的脸面丢尽啦.
    林:根宝呀根宝,今天这么大的一个会议,给你搅得乱七八糟.
    龙:老先生老太太,我真的不明白你们说些什么.昨天我们也见过面,你们老是叫我什么根宝,对不起,我不叫根宝,我叫腾葆.我在这里举办一个非常重要的酒会.对不起,失陪啦!
    (龙先生转身欲走,老林头俩口子揪住不放.这时根丰也赶到.)
    丰:根宝呀根宝,你把我的车撞坏了,赔我的车.
    妈:根宝,走,回家去,不要在这里出洋相啦!
    林:根宝,今天是根清艺校争取投资拍摄婺剧的关键时刻,龙先生如果看见你在这里胡闹,根清的计划就要泡汤啦!
    众:回家去!
    (双方推推搡搡走进宴会厅,龙先生与根宝相视惊讶.助理赶到.)
    助:你,你,你们俩到底谁是龙先生呀?
    众:你们俩到底谁是根宝呀?
    (根宝和龙先生握手相视而笑.众愕然.)
    宝,龙:我们两个本来就是双胞胎.
    众:啊?双胞胎?
    (完)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