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

(2006-06-22 20:39:05) 下一个


师永平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在市委门口建盖一个200平方米的平房,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编制有多少我就打造多少口棺材放进去(至于主任科员以下的棺材就自己料理),开会的时候我就告诉各领导干部,有贪污的,有欺男霸女的,有害人,市委将免费提供棺材一口,当然如果全市推行火葬而禁止土葬的情况下,我会把骨灰盒放进去,毕竟党培养这么一大批领导干部不容易,从人道的角度出发,我个人不提倡鞭尸晒骨的做法,中国人挺讲究归宿,至于五马分尸之类的想法我是没有的。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把目前的公车改革制度贯彻执行,有不执行的,一律免职,古有轿子显威风,今有官车摆阔气,这不是官僚作风是什么?什么方便工作?什么服务群众?真把官车用在这一用途上的十之有三则国之幸事、民之万福。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否决高薪养廉的提议,人的欲望是没有尽头的,给他个烧饼,他就开始想烧鸡,给他件棉衣,他就伸手要住房,所以啊,说高薪养廉的人无非是收了公务员、官老爷们的黑钱。就目前中国国家公务员和官老爷们的工资,养家糊口已成为历史,奔小康玩花样是现实,真正需要国家资金救助的是农村,是山区。最近听到有人说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还要增,工资还要涨,我说这是蚂蚁吃大象,小心撑死。当全国老百姓与所谓的公仆们收入差距的悬殊对比无法承载百姓的忍受能力,那么天下是否太平就不是历史书中调笑的口气,所以,身为市委书记的我必须撕破高薪养廉的虚伪面具,把时间资金用在人口较多,经济落后的地方。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提倡杀一敬百的做法。凡国家法律规定的违纪乱法行为,只要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而以身试法的,一律从严惩处。能用缓刑也可以送监狱劳教的一律送监狱劳教,可杀可不杀的一律杀,可党纪处分也可开除的一律开除,我就不相信,我所治理的市区贪风能把裤腰带吹起来。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减少会议次数,要学习新的精神可以在市委机关报上找,要了解新闻动态报纸上也有,在二十一世纪,中国的会议成为一大特色,而这一特色在我所治理的市区是不允许存在的,操心开会的人是时间多了没处用的人,属于闲人,得开除。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将不避讳媒体对官方的监督力度,凡不配合媒体采访的官员、国家工作人员,一律严查,当然军事部门是必须除外的。同时我也将对媒体报道制定新的制度,凡报道假新闻者,一律开除,造成恶劣影响的,送司法机关处理,捏造事实就是犯罪,这强奸的是广大读者的眼睛,得按轮奸罪处理。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百姓上访了,堵市委政府大院了,我不会犯愁。大家想啊,衙门设置在这里,没有人来伸冤告状,这是不合常理的,这么大的一个市区,政府处理不公的事情总是有的,所以啊,百姓上访了,我一不急,二不慌,这时候急的是那些违法乱纪的混蛋官员,我就抬把凳子做在市委门口,听百姓们说,看他们的材料,我就指着市委门口的棺材铺告诉群众,只要他们说的是真的,真是地方小政府的官僚作风或者私心使然,那么摆在那里的棺材就不会变色,就是红的。群众上访是替我监督官员,我应该感谢他们,所以我每个月会从工资中拿出200元钱来,买上好的茶叶给他们备着,群众大老远赶来,水是要给准备一口的。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就不说大话,不象如今的市委书记狗屁连天,什么今年财政翻一翻,明天百姓小康年,大话一箩筐,全是肥皂泡。大家想,能把上面这几样干好了,那么这个市的环境还能差吗?政府官员清廉务实了,环境好了还怕没人投资吗?
    假如我是市委书记,我说假如,我是没有时间上网的,因为我的个性决定了我是个拼命三郎的货色,而现在我上网了,所以我不是市委书记。

师永平
2005年12月6日于玉溪随笔草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