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谈偶病 (图)

(2006-06-21 19:42:19) 下一个

偶然

笑谈偶病
  ※常见病
??感冒发烧,头疼拉肚这些常见病自打我小的时候就没有断过。记得儿时还没搬家那会,离家最近的是市二医院,每次只要老妈往内科里一站,那里的主治医生一定会很亲切的问一句:哟,您又来了?孩子又病了?老妈总会无奈的笑笑,却不回答。
??
??上小学以后搬家了,那个年代要搬个家可不容易,妈妈的同事第一次来家里玩,进门第一句话便是大声感叹句:G老师,这里好啊,楼下就是医院,方便。老妈更是苦笑的无言以对。不过打从上小学以后,家搬远了,天天要自己搭车来回,渐渐的这些小病小闹到也出奇的少了下来。
??
??※遗传病
??这遗传病嘛,总不就是先天的一些东西不足,啥不足也不值一提。因为这年头里,没病的都要找出些什么揽在身上,殊不知道他们究竟处于何种目的。然而偶着二十年的世人嘴脸看多了,也看怕了。踏入社会后发誓,绝对不再让身边的人用那种不知道是怜悯还是惋惜的眼神,因为无论是真诚与否,对他们或我而言都没有多大意义。至于老妈面前,那种因先天不足而给予的特别护理,也只得欣然接受,最后却演变为任性娇纵的本钱。
??
??扯远了,回到遗传病,要说根源,这怪也不能怪我爸妈。听老一辈的人说,这是遗传病,是奶奶传给了我爸,我爸传给了我。至于究竟哪一辈开始的,无从考证,于是我再想,感情如此类推,我以后生女娃就没事了,总比要我去推算这个家族的现代史,研究哪个历史朝代的哪位祖或是曾祖患的祸根要好上千百倍。有了这个信念,对于年幼时整天的怨天尤人,恨世不公,倒也安慰了许多。
??
??不过说到祖上的这个遗传,好在是内部器官,让偶从外部看起来,四肢尚还健全,五官也还端正,往那人堆里一站,也能在正常里混个滥竽充数,索性也不胜感激。话说人无完人,又何必管它残缺的究竟是灵魂还是身体呢?笑叹,比起那类缺乏另一些东西的人来说,偶也能算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了。
??
??※传染病
??说起这个病,偶还真得了不少。说感冒发烧是小病,可也算是传染类一种了吧。这还算不得什么,5岁出痘,幼儿园不敢上,说怕传染,全身上下无处不痒。亏得有个老妈,痒的时候,拿着棉芊沾水,一边在痘旁的皮肤上轻轻插拭,一边还在给我讲着狼来了的故事,偶尔还停下来告诉我,痒也不能抓哦,不然皮肤会不好看了。汗的是,难道爱美真是女孩的天性,那时的我也懂皮肤美与不美?
??
??要说痘是每个小孩必出的,那出疹子也不足为奇。可你说小孩子出了不奇怪,而偶出疹子时,却已经是一个身高1米5的中学生了。当医生终于诊断出是麻疹时,都忍不住笑道:这孩子也奇了,别的孩子出疹子都在5.6岁,这都十几了,才出疹子的还真罕见……
??
??※美尼尔氏
??最早对姓氏的理解,是在历史课上,老师讲到清朝的爱新觉罗氏,这美尼尔氏还真没听说过。记得第一次发病是在读高中那会,学习负担太重,心情长期处于紧张压抑中,在周末的英语课上,就这么呼的一下晕倒了。接下来就是休克性窒息,说到这里插一句,还着实让我老妈给吓了一身冷汗。因为第二次病危书,就是那次事件发生的。第一次嘛,是发高烧,暑假老妈把我关在家里,烧到40多度没人发现,送医院时血压居高不下,此病下病危的,估计古今就我一人了。第二次是晕倒以后送到一小医院,医生愣查不出啥毛病,结果全身痉挛引起了呼吸性供氧障碍,送到同济后由于测不到呼吸和脉搏,下了病危书。后面还有一次,那是后话了。
??
??等急救完毕,一宿观察血压正常后,老妈拿到手上的诊断书上赫然写的“美尼尔”竟让她哭笑不得。以为得了啥急症,结果虚惊一场。医生的嘱咐也不过是少运动,不激动,保持空气流通等等一类嘴边的唠叨。结果这不打紧,害我第一次随公司郊游,老妈打了不下20通电话,问我有没觉得胸闷,是否觉得头晕。玩到没要我的命,她的唠叨,已经要了我耳朵的命。
??
??※富贵病
??这说起富贵病嘛,偶印象里的有两种,一种是听起来就令人闻风丧胆的亿肝,另一种是自作自受害人害己的胃病。偶不幸,自然是后者了,至于怎么得的嘛,那就很简单。总不是读书时老赶不上吃饭,好容易赶上了吃饭,排老长的队,到跟前儿却是句饭卖完了。这是早年,那时也不过是胃溃疡,要说这自找的,大概十个女生,九个胃穿孔都是自找的,要问为啥,爱美呗。怕长胖了不好看,结果是要么不吃,要么吃的少少,害谁?还不是害了自己,人家说美的脸,照镜子看着舒服,可那胃要照了镜子,就没那么舒服的了。
??
??不过说到这病啊,有点好,就是养身,如今偶要吃啥,只要一张嘴,老妈是风风火火的买,急急忙忙给做,弄的偶现在真是千万宠爱于一胃呢。
??
??※花痴
??要说痴呆,有听过脑痴,应该是智障的意思吧。可要说花痴,还真不理解啥意思。要说这个病嘛,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上的,就连自己得上了这个病,也都是别人给告诉的,为此还真郁闷了好一阵子呢。
??
??这话要从读中学时谈起。读高中那会,偶拿了俩第一,一是语文,另一是历史。唯一不一样的是语文是年级正数,历史当然是反之了。可别以为我是文科生,我可是真真正正的理科学生。不过偶也算是一人物了,物理能在计算题与实验题里拿个满堂红,也能在同一考试填空与选择中扣的一分不剩。一度成为老师眼里恨铁不成钢、黑名单里最不爱背书的学生。说这事干嘛?可不是偏题,伏笔当然是在下面。
??
??要说情流感,这病都盛行N年之久了,杀伤面在当今社会中来看,几乎是无人幸免,自然我也不例外。要说爱一个人,应该是没错的,可错就错在太钻牛角尖儿。这第三次病危虽不是因花痴病,也是这情流感惹的祸。往事不提,还是谈花痴。
??
??进入网络之后盛行了很多的东西,当然这之中少不了对此的学习。渐渐的学习里得知这花痴的“花”所指的是异性,偶是女生,对偶的病来讲,这“花”自然所指的就是男性了,这“痴”该是指痴迷的程度吧。谈到异性,如今情流感盛行的社会里,男女好坏参半,以至于男男女女为了得到一枝好花,而不得不在众多的花里寻找。然而,好花实在是难得,于是在漫漫的追寻过程里,对不幸看上了不属于自己的那枝花而苦苦追逐时,便成为了花痴中所谓“痴”的境地。
??
??看来,不是因为自身得了病,而是因为好花太少,再加之被某些因表面富丽的花诱惑时,就极易患上“花痴”。真是头疼,这些流感,发烧的,怪只怪当初没被生物老师点个名,也没在生物考试中混个第一,弄到如今好花坏花分不清,才得了个什么“花痴”的病。
??
??※神经病
??注意,是神经病,可不是精神病,这可是有极大差别的。说真的,有人要非说偶在情流感时患上了某些并发症,偶还真不否认。有谁要把在情流感初期的某一次歇斯底里,指认为偶患有癔病,偶也绝不反驳,毕竟情流感的病人有些间歇性的神智错乱也属人知常情。可谁要非把这病指鹿为马的说成是神经病,那偶可真不能答应了。
??
??不过世上还真有这样一类人群,在情流感盛行的高峰期,不断的会有人对第三者指正谁谁谁是神经病。偶当然也逃不过此劫,成为其中之一。索性神经病就神经病吧,好在是情流感的并发症,就像杨过和小龙女在绝情谷中的情花毒一样,只要不触碰感情,这病就不会发作;更何况那些虚假感情,只要能认清,敢面对,就绝对能杜绝此类神经病。
??
??只是,怕就怕真要到了那个时候又有人会对着绝缘体大声嚷嚷:真是个神经病!
??
??叹啊!??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