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驼鸟与蜗牛

(2006-06-19 07:41:04) 下一个



寻梦之旅

驼鸟与蜗牛
一块美丽的绿洲,一个怡人的公园,在公园一角,住着一只鸵鸟。它每天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昂首挺胸的踱来踱去,俨然是一个得胜的将军。

在这个角落里有一棵小树,小树上歇着一只蜗牛。它每天从树下爬到树上乐此不疲的做着健身运动。有时它也会把头深深的藏在蜗壳里,做着甜甜的梦。

就这么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它们两个渐渐熟悉了。每天总会有这么一个时间聚上一会。

这一天,鸵鸟又踱到了树边。看着那只小小的蜗牛憩在一支树杈上,身体都缩进了蜗壳里,还在梦里自我陶醉呢。

鸵鸟将头伸了过去,歪着头睨视着它,轻轻笑出了声。呵呵,这个傻孩子,就知道躲在蜗壳里做梦。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吗?

蜗牛给吵醒了,它慢慢的伸出了那一对小小的触角左右探了探,然后缓缓的伸了一个懒腰,细声细气的对鸵鸟说:“鸵鸟大叔,您不是说过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吗?”

鸵鸟眼里掠过一片阴影:“是啊,老天这一点倒是很公平的,有多少精彩就会有多少无奈。只是,躲在蜗牛壳里一样样躲不过无奈的。”

“嘻嘻!”蜗牛变幻了一下两个触角的长短,玩了个花式:“大叔,我躲在壳里无用,你把头埋在沙子里就有用了?”

鸵鸟的心像被针深深扎了一下,眼里忽然充满了哀伤,良久,才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我并不是想躲避无奈,只是想欺骗一下自已,俗话说眼不见,心不烦,很多事不知道时心里要好过的多。有时就是知道也只能难得糊涂一下。其实板桥老儿虽然把难得糊涂说得明白,真正做来也只能和我一样自己欺骗自己罢了。嘴上糊涂心里不糊涂!”

蜗牛被打动了,它慢慢的往枝上爬上了一点,好更清楚的看着鸵鸟的眼睛,然后望着鸵鸟说:“大叔,居然你在这儿有这么多的无奈和和悲伤,为什么不离开这儿,回到你所热爱,所熟悉的大沙漠去?”

鸵鸟眼里亮起了一颗火星,但很快就熄灭了。它摇了摇头,似乎想甩掉什么。蜗牛满是渴望的双眼正视着鸵鸟的眼睛,仍然无声的在问。鸵鸟的眼神渐渐的柔和,透出一点苦涩:“心锁,孩子,你知道心锁吗?但你的心被锁住的时候,天下之大你却哪儿也去不了的。”

鸵鸟抬起头来,看着蓝天上幻化不停的白云充满深情的说:“当我第一次被人带到这个美丽地方后,我就被深深的迷恋了。我一生中最开心、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在这里度过的,这里的一切一切让我曾那么投入的爱着。感受着爱,也感受着被爱。

虽然,一切都渐渐的淡去,那种依恋,那种爱意。可是我却不能下决心离开这里,因为我无法把过去的一切埋葬。

我已是一只很老的鸵鸟了,没有了那年轻时的欲望,也没有了睨视群雄的激情,更不可能再去寻觅新的乐园。我有的只是珍惜所拥有过的。

所以,我宁愿一次次的把头深埋在沙土里,一次次的欺骗着自己,一次次的告诫自己要难得糊涂。为的就是不让过去的美丽破碎。”

鸵鸟带着忧郁和伤感走了。蜗牛又把头缩进了壳里,只是这一会儿它再也无法继续它的美梦了。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