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乐版潘金莲》

(2006-05-12 19:21:44) 下一个

《可乐版潘金莲》

兰荫深处


    潘:想不到,我和西门大老板的见面,竟是那样的浪漫和充满传奇色彩。
    (潘金莲搀扶西门庆进茶馆。)
    王:哟,西门大老板,小潘美女,什么风把你俩给吹来的?哟,西门大老板,伤着啦?小潘,快,去泡壶好茶,给西门大老板压压惊。
    (潘金莲下。)
    王:西门大老板,怎么样,这个美女称心吗?
    西:这种美女我见得多啦,一般。
    王:你不要看表面现象,她老爸在阿拉伯卖酥饼,可有实力啦。
    西:见鬼啦,卖酥饼有什么花头。难怪,我闻到她身上有一股干菜的味道。
    王:人家叫你西门大老板,实际上你是个空心大萝卜。你还在家待业,你跟着她,包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西:真的?
    王:是呀,他老爸在阿拉伯卖酥饼,一只酥饼好卖五十元人民币,一天尽赚一万元,一年就是三百六十五万呢,十年就是......
    潘:三千六百五十万!
    西:哇噻!
    (西门庆与潘金莲拥抱,王婆一边窃笑。)
    (武松(根清饰)气咻咻上。)
    武:当年景阳岗,打虎威名扬。如今老虎不准打,武松改行养猪娘。今天接到郓哥电子邮件,说王婆将我大哥骗到阿拉伯去卖酥饼。晦气我大哥给外国人打得半死,送进班房。王婆又唆使潘金莲和西门庆天天在她的茶馆开包房。哇呀呀呀,气死我也!
    (武松持刀踹门而入。王婆与潘金莲抱头鼠窜,西门庆与武松对打,不敌倒地。)
    武(唱):仇人相见分外恨,钢刀之下变鬼魂。
    (白):咦,一个是老妈,一个是根宝,还有一个是花花,
    (唱):奸贼怎会是亲人?手足发软头发昏。
    (白):罢罢罢,如今是法制社会,我岂能卤莽行事,还是要相信法律,就将此事告到国际法庭吧。
    (包公(老林头饰)怒冲冲上。)
    包:升堂......原告被告一起出庭。
    (手机铃声响,老林头接电话。)
    包:什么?到土菜馆吃土鸡,没空,我正在审案子呢。原告武松,状告王婆非法劳务输出,致使其兄长武大郎流浪异国他乡,吃尽苦头。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在王婆的唆使下,与西门庆搞婚外恋。原告,你还有什么要陈述的吗?
    武:我本来要把他们一刀一个,统统杀光。后来发现,一个是我老妈,一个是我三弟,一个是我家保姆,所以下不了手。
    包:什么乱七八糟的。被告,你们有什么要陈述的?
    潘:青天大老爷,民女冤枉。我要告武大郎,他明知自身有缺陷,却长期霸占我,害得我浪费青春,我要和他离婚。
    王:冤枉呀,青天大老爷,我是个热心人,潘金莲和武大郎本来就不般配,我把潘金莲介绍给西门庆当秘书,我是做好事呀,我有什么罪孽?
    西:包青天,我被潘金莲的宝羊车撞伤,这几天她在护理我,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关系,纯属诬告。
    包:肃静!带证人上堂。
    (武大郎破衣烂衫上。)
    大:包大人你要为我做主呀。都是这个老虔婆,把我骗到什么阿拉伯去卖酥饼,外国人把我一顿臭打,还送进牢房。晦气我老婆也出脱。兄弟,我这儿还有半筒酥饼,你送给包大人打点打点。
    (武松接过武大郎的酥饼递给包公。)
    包:什么,三年前过期的酥饼也想来贿赂本官?根据英美法第八三八四搞七廿三条,宣判如下,全体起立。判潘金莲与武大郎离婚,所有酥饼一人一半;判武松持刀踹门,侵犯人权,给潘金莲打工半年;判潘金莲交通肇事撞伤西门庆,赔偿医药费二百五;判西门庆有重婚嫌疑,到金华电视台新闻节节棒有话好说去说说灵清;判王婆热心助人,无罪释放,奖励酥饼五筒。原被告如有不服,可以上诉城隍殿。
    武松兄弟:啊,这算什么青天大老爷?是西关医院逃出来的神经病。
    第三场景:横店影视城大门口。
    清:老爸,这次活动你组织得非常好,应该打满分。
    丰:老爸,舒服,过瘾!
    宝:老爸,你们回去吧,我不走啦,我要当横漂,早晚我会成为大牌明星的。
    花:对,爷爷,我也不回去啦,我和宝哥哥在这里当演员了。
    妈:你们都不回去,二十分可乐谁来拍呀?
    林:这次全靠横店影视城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场景,服装道具,为我们的“五一”七天乐增添了许多亮点。就是你们这些人难侍侯,嫌好嫌差的,都想当主角,我这个导演吃不消。这次只拍了四集,把以前的三集精彩点的重播,凑成七集。我们下次再来拍过。
    众:祝大家五一快乐,天天快乐!
    (完)

    第一场景:茶馆门口。
    (王婆(林大妈饰)在叫卖西瓜,唾沫星子乱飞。)
    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这个“王婆牌”的西瓜,皮薄囊甜瓜籽少。老人吃了哈哈笑,小孩吃了不会吵;男人吃了赚钞票,女人吃了长得俏;死人吃了还会跳三跳,五元一两付美钞。快来买哟......唉,这几天茶馆的生意不好,一天到晚拍苍蝇,弄点西瓜卖卖,搞点多种经营。
    (武大郎(根丰饰)肩挑酥饼担子,潘金莲(花花饰)手挎竹篮,花枝招展上。)
    大:本人武大郎,烤的酥饼香。长得三尺长,老婆真漂亮。只因我长得这副贼相,老婆放在家里不放心,带她出来一起卖酥饼。卖酥饼哟,正宗的金华酥饼,雪里蕻的干菜,上好的肥肉,是金华两头乌的。在炉子里烤了一日一夜,又酥又香,咬一口,打你巴掌不肯放。
    潘:奴家潘金莲,美貌赛天仙。嫁个十不全,心里实在烦。想我潘金莲,真是命苦。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如果去选美,肯定是冠军。如果嫁给比尔盖茨,那还差不多。卖酥饼哟卖酥饼哟......
    王:哟,小潘,喊了半天,嗓子都要冒烟。来,吃块西瓜清清火。
    潘:多谢大妈,大妈,尝尝我的酥饼。
    王:哟,小潘呀,你长得细皮白肉的,就象水蜜桃一样。可惜嫁给这么个烂冬瓜,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里。
    潘:我的命苦呀,大妈,我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生煤饼炉,揉面粉,切干菜斩肥肉。一直要忙到半夜三更,真是鸡叫做到鬼叫歇夜。最可恨的是我和他没有共同语言,他一点也不懂潇洒温柔,浪漫情调。
    王:干脆跳槽。我那老头子,一日到夜唱新闻,唱得我头都快裂开啦,我也准备把他给休了。我帮你介绍个大老板,好吗?
    潘:好呀!只是我家老公是个牛皮糖,我和他不知道离过几回婚,离婚协议书不知道打印过多少份,可他就是不签字。
    王:我动员他劳务输出,到外国去卖酥饼,他就没法管你啦。
    潘:他是个跟屁虫,不会去的。
    王:凭我这张王婆口,包你马到成功。武大郎,过来,吃块西瓜解解渴。
    大:我的嘴早就燥得冒烟啦,不过我不吃。人家都说你“王婆卖瓜,自卖自夸。”骗死人不填命的。
    王:乱念,这都是他们眼红,造谣。我是个热心人,专门做好事的。武大郎,你老婆漂亮吗?
    大:当然漂亮,我看着就要流口水。
    王:老婆漂亮,还要好好包装。什么口红呀,洗面奶呀,香水呀,要多买点,而且要买进口的名牌货。
    大:我哪里买得起,我就卖些个酥饼,赚不了几个钱。
    潘:还进口货呢,他说用点猪油,再加点面粉搽搽就会白的。
    王:一个男人,要会赚钱,老婆才跟得牢呀。我介绍你到一个地方去卖酥饼,包你发财。
    大:哪里?四牌楼,兰溪门?那里的门面租金很贵的,我还是在横店影视城卖卖算啦,生意还可以的。
    王:我介绍你到阿拉伯国家去卖酥饼。
    大:我不去,阿拉伯在哪里我都不知道,给人卖了我都不清楚。再说了,我也不会讲外国话。我兄弟武松,还有我老婆要想我的。
    潘:我巴不得你一生一世都在外国不要回来才好呢。
    王:倒傻的,用不着讲外国话的。外国人问你酥饼多少钱一个?你就伸出一只手,人家还以为是五美圆一只呢。搞得好能卖五十元人民币一只酥饼呢。
    大:在金华一只酥饼卖五角,到阿拉伯好卖五十元,一百倍呀,我去!
    王:好,我马上帮你去办签证办护照买机票。
    第二场景:大街。
    (武大郎肩挑酥饼担子和行李,与潘金莲依依惜别。)
    潘:老公,你到了外国,不要忘记我,要经常发伊妹儿打电话给我,我想你,不要让外国婆娘给迷住哟。
    大:象我这副样子,外国女人是不感兴趣的。老婆,你在家里早点睡觉,防盗门别忘了反锁,要当心小偷。我不放心你呀。
    王: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你的老婆交给我,我保证把她照顾得好好的。快走吧,飞机要开啦。
    (武大郎下。)
    潘:大妈,不,干妈,快点帮我介绍男朋友吧。
    王:别急,心慌吃不了热粥。我要帮你介绍的大老板叫西门庆,他家里的老婆多得数也数不清。他的眼界很高的,必须设个圈套。
    (王婆与潘金莲耳语,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
    王:喂,西门大老板吗,你好久没有光顾我的茶馆啦。有,有,大妈仓库里美女多的是。有个美女,他的老爸在阿拉伯开食品公司,很有钱的,她开宝羊车的。好,你马上来。
    (西门庆(根宝饰)兴匆匆上,潘金莲驾驶一辆山羊拉的车,把西门庆撞翻在地。)
    西:哪个不长眼睛的,敢撞我西门大老板?
    潘:哈哈,我终于可以和宝哥哥演对手戏啦!宝哥哥,哦,西门头的老板,我是要到东门去,我的驾驶技术差,错把油门当刹车。对不起,撞伤没有?
    西:宝羊车?哦,你就是阿莲。(唱)阿莲,你就是我心中的月亮。阿莲,我日夜为你疯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