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孤独有关(组诗)

(2006-01-12 19:45:35) 下一个

 

      壹、

只为几个女人

轮番地,用状如兰花的手

撕裂了我不设防的心

所以,我疼

我不得不把自己紧紧裹起

——

      贰、

有太多的眼光窥视着

我的每个举手投足的用意了

于是,我决定独自离开

可我必须声明:

我的绝非是一个人逃避!

      叁、

我盯着镜子的目的

是想看到个真实的自己

哦,最后才发现

原来是我在人前太爱穿衣服了

既误导了别人的目光

又遮挡了自己的内心

      肆、

我又在看《平凡的世界》

看里面很多的人发生的很多故事

可你知道吗

这都是路(遥)先生一个人写的。

      伍、

很想看日出

所以我必须提前爬上山去

不,不行

那样会很累

哎,还是到晚上欣赏月光吧,我想

可是,

我白天又做什么呢?

      陆、

别动——

等我在解剖一次自己。

      柒、

因为害怕会哭出声来

我这才下决心把过去忘记

可怎么能忘得了呢

——那些该死的长长记忆?!

哎,倒不如这样吧——

把过去当成曾走过的风景;

把回忆当成偶尔有的梦呓;

把孤独当成自我的冥想;

把疼痛当成走出自己的动力……

      捌、

其实,回头想想

一个人的日子并非凄凉

你看那天空里

孤独的鹰还不是高高地飞翔

当然,我不是鹰

但起码我还有梦想的翅膀吧。

      玖、

咿呀——

我可真了不起呀

呵呵,居然不用喝酒

也可以安然的睡去!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我没有钱也没有地方我只有记忆
我没人爱也不爱自己我只爱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