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飘落》

(2006-01-12 19:43:10) 下一个

《飘落》
一种追求,一种自由
一阵失落,一把冬天的风
扰乱大地心事的不是呼吸
不是衰老,不是失学,不是早恋

有人说,找到落脚的地方,雪就不再飞舞
有人也说,水的眼睛是冰
冰的眼睛是血,那么血的眼睛是什么
哦,会不会是那暗红的思念

把手融在字里,把脚伸进房中
我试出了今夜的体温
涩涩的,光着身

是的,温柔加天真
在无月的今夜
是被困的蚊虫
是美的那份残缺
同时也是枝头枯黄丛里不经意的那一两声飘落

附录:
1、当诗人的语言成为华丽的手镯,那么站着撒尿的勇气已经消失,我喜欢流汗,因为那一瞬间,我是真实的,诗歌的包谷地里,大伯的云霞是飘红的衣裳。在这一代诗人身上,我无法找到成熟的稻谷,相反,发青的苹果由于催生素的广泛应用使然而体大面鲜乏味,作为百姓的我已经无法吃到纯正的土特产,这些的这些并不重要,因为月光下的心慌慌娶了一个婆娘叫哲学。

2、诗人喜欢朦胧的语言,这是一种深度,深度的背后则是空洞的发烧,一种文字的渗透并不代表雪原里开满火红的梅花,真正的飞翔不是展翅,不是冲击,不是吼叫,而是一种近乎于麻木的无动于衷,是屋子里乱伦的结果。

3、网络文学的色彩同样被人操纵,画家手里的笔依然是富贵天堂的素描。真正的天堂并不富贵,真正的天堂是一笔一划的交叉,无需解释,无需化装,真正的天堂没有神仙,只有人,那么诗歌的奢华只能注定成为无聊、闲暇、消遣、亵渎的另一代称。以前我整夜写诗,如今我整夜打麻将,因为我的心中没有诗歌,而当我写文字的时候,我从不承认我写了诗歌,我写的只是生活,是人的生活,不是神的面孔,所以我的文字丑陋,所以我的身材从未有过苗条的时候。

4、我不喜欢研究的高贵,我喜欢胡思乱想的说疯话,我不喜欢别人用心理正常来形容我的醉态,相反,我却喜欢他们用病态的语言来作为我的结案陈词。病是相对于没病而产生的,有时我就想,难道世上会有没病的人,于是,我就看到了艺术的情感,恰倒好处的诞生。

师永平  玉溪
2005年11月21日夜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散步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