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互动小说连载]江南四大才子

(2005-08-09 21:17:54) 下一个

[互动小说连载]江南四大才子

    今天看了红帝和楚园秋韵的发起书,俺小乖也来凑个热闹.写个武侠小说连载.规矩是里面的人物均是四季花园里的会员ID.

偶基本安排如下:

江南四大才子为:

老大:浩天

老二:天羿

老三:没有想好.

老四:没有想好.

    偶怎么突然发现花园里仙子多多啊?居然找不到才子!蓝刀委屈你做魔教教主OK?偶小乖和梅鹿儿只能做个丫头什么跟班的.红帝和红迟.红笺小字是一派滴.
    偶先开个头,请楼下迅速跟贴.或者要求做什么样的人物等等.否则别怪小乖笔下不留情让你做个坏蛋哦嘿嘿!
    反正是玩玩的千万别当真~


    天有点阴沉,神仙湖还在沉睡。别看这个湖名字不咋样,可是在整个江湖上乃至朝廷都曾引起轰动过,想当年叶孤鸿与现任武林盟主白桦就是在此湖大战三天三夜。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各位看官您要是还不知道,现在就去花园找个座听一回。都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不又有事了,什么事,江湖前    一阵子传闻少林寺的易筋经不慎遗失,最后地点就在神仙湖,这下可不得了了,这几天不少的江湖人物来得更勤快了。
   游戏开始了,在湖畔一形似麒麟的怪石上,泛灰的石面残留着血渍,草地上还有一滩血,在这个阴沉的空气里夹杂着一丝死亡的气息。这时远处的一棵松树上一位黑衣黑面腰佩长剑的侠士……
     别看这位侠士打扮的如此诡秘,身材高大。但是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人称江南四大才子排行老二---号称六小灵童的天羿,他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称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玉面书生浩天的委托前往神仙湖查探易筋经的下落...
    这时,远处的一棵松树上一位黑衣黑面腰佩长剑的侠士,飘然而下。双脚刚一着地,左手扯着袍襟向后猛一甩,右手“叭”地打了响指儿,即刻按住剑柄,右脚一踏左脚一垫成金猴望月状,鞋底子样的黑脸,在又大又圆的侠士帽下“噌噌”左右一摆,两道目光犹如乌云下闪电“嗖”地一下把四周看完。这黑衣黑面侠士从树上到树下的动作,是动中有静、重中有轻、轻中有风、风中有气、气中有功,整个动作气若长虹,一气呵成。可见此人甚是了得!
    你道此人是谁?(用小乖句)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人称江南四大才子排行老二---号称六小灵童的天羿,他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称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玉面书生浩天的委托前往神仙湖查探易筋经的下落...
   别看那人称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玉面书生浩天,其实是风流的PLAYBOY,他有个狐朋狗友叫光头333,此次下山,一定又发现什么好的目标.
   光头333是黄鹤楼帮长老,黄鹤楼帮无锡分舵飞鸽传书来报,发现有位自称天使小乖的女侠三番五次来分舵捣乱,还扬言知道易经筋的下落.一是涉及本帮,二是关系大哥浩天,光头333哪敢怠慢,简单收拾行装,马不停踢,赶往无锡...... 
    一路上,光头333一边打马前行,一边想:那个叫天使小乖的女侠是个什么样的妹妹呢?若说是天使应该是圣洁可爱的,若是小乖便是温馨可人的。这样一个女子为何要到分舵捣乱?莫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管那些,到那里先暗暗察访,看看天使小乖为何这么嚣张?是何人为她撑腰?也不负玉面书生浩天的吩咐了。说话间,光头333已经来到了无锡。
    光头333来到了无锡后,究竟怎样不辱使命的,各位看官,且听下回分解。
    这正是:神仙湖上侠客多,你杀我砍瞎戳掳。皆因浩天来惹祸,易筋经谁知下落?
    话说,光头333策马扬鞭、马不停蹄、日夜兼程赶到无锡,迎面走来一白衣女子,步履轻盈、举手投足间妩媚动人,大凡男人见貌美女子都会眼瞪铜锣大、垂涎三尺长,马似乎也懂主人的心思,不觉放慢了脚步。  
    光头333哪里知道此白衣女子正是天使小乖(因为那时候还没有白衣天使之说,也难怪他了)此时天使小乖正是刚离开他的分舵,行色匆匆,似乎又步履惟艰,光头333窃喜,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哈哈,一时把浩天大哥的交代忘到九霄云外。。。
    光头333看的忘乎所以 那马儿呀目不转睛的看着天使小乖 一不留神 连人代马统统的掉进拉猎人挖的捕获狮子的陷阱 巧的很 几个时辰前刚刚掉进拉一只狮子 ,,,
    这时,从远道上传来一阵马儿嘶鸣声,小乖定神一瞧,只见一匹火赤的骏马,红皮缀着银锥的鞍镫,紫色的紧身衣外罩紫色的袍,一柄长剑斜背右肩,短剑“照日”直挂左胸,而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他腰间并排插满的小刀.他的目光是冷寞的,表情是生硬的,眉宇之间,宛似凝视那一抹接合了抑郁的仇恨.小乖忽然莫名地打了个冷战.一股寒意从脚下升起,欲知来者是谁,请听下回分解~~
    话说这光头333连人带马落进了陷井,心惊之余,定睛一看,顿时出了一身冷汗,感觉自已那光头象是根根头发都立楞起来一般。再看那马,自落入井下就躺着发抖,两只眼睛溜圆地望着狮子,充满了绝望和乞怜的目光。光头333在心中惊呼:天啊!为什么如此残忍?把那马喂狮子也成,干吗还要搭上我?屈我一世为雄。
    看官不知,大凡天降大灾,必为智者留有活路,而智者,又总能在许多人看来是死地之中,发现活路,这就叫绝处逢生,真正的勇,是智慧和胆正的合成。看这光头333,毕竟是个练习武功多年的人,懂得武功的精萃是心身合一,心大是定、身随而功才是功夫的每一个层次,懂得凡事有立有破,有生有死,有利有弊,气象人形、生死度外辩证地看,总是活中有死穴、死中有活口,这也就是八卦、五行中的相克相生之理。
    如此这般危急,光头333不可能想如此多,然而这些道理毕竟潜移默化了他。只见他冷静一掠眼前情景,心中顿生一丝小喜。原来他随马儿落井时,人马分离。马儿落在了狮子的脸前,而他却落在了狮子的臀后。想必那狮子正在困惑、饥饿中,忽见天上落下了这么一匹膘肥的马,哪还会感觉到光头333这小样儿?可它狮子错了,光头333是小样儿吗?他是个人呀,是个主宰世界万物的人的其中一个呀!何况还是聪明的脑袋不长毛的那种绝顶聪明的人呢!光头333见那狮子困急饿急,只贪图眼前利益,猛吼一声,扑上去撕咬火赤马,心想:这不正是上天给我留的一线生机吗?如果这马没随我落下来,只我一个人落下来,那我才是必死无疑了,玉面书生浩天吩咐的使命还有屁用?现在,我何不利用狮子这兽性,用个什么办法躲过此劫?想到这里,光头333觉得躺在狮子屁股后无所作为是等死,应该想个办法先杀死这头困兽狮子。可是,光头333知道,一切野兽在进食时都容不得打扰,现在拔刀劈了它,恐怕还没等运足力气举起刀,自已就成了狮子吃马的配菜了。一动不动躺着的光头333眼珠子一转,有了
    看官 你们知道怎样 原来这个 光头333 在归顺浩天之前 是个采花大盗 随身带着迷魂香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今 他慢慢的掏出米魂香点燃 再吃下解药 不到半袋烟的功夫 那狮子 就趴在地上晕拉过去 嘴里还叼着一块马肉 光头333看到狮子晕拉 慢慢的站拉起来 施展轻功 可是试拉几次 也不行 原来猎人怕狮子跳出来 把陷阱挖的很深 眼看狮子就要醒拉 光头333忙又点拉一支米魂香 就这样 光头333 直到点完所有的米魂香 这位看官又说拉 为什么不杀掉这狮子呀 原来光头333 已经被吓的没有思维拉 眼看着 狮子又要醒来拉 光头333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 就就在这时 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而近 光头333顾不得面子拉 大喊救命 马蹄声从陷阱越过  光头333彻底失望拉 一下子坐到拉地上 忽然那马蹄声又反拉回来 光头333惊喜的一跃而起 连声高喊救命 只见那马蹄声停留在拉 陷阱边上 只听到一个深沉的声音问到 有人吗 光头333忙回答有快救我上去 只见上面丢下拉一条绳子 光头333 象得到拉救命稻草 急忙抓住绳子 大喊快拉 光头333 被拉拉上来 忙谢救命之恩 只听的 一阵哈哈大笑 光头333 忙台头一看 原来是 魔教教主  蓝刀
    前边讲到那光头333被魔教教主蓝刀从陷井中救出,上来没抬头就谢声连三。可是,当他一抬头看清是蓝刀,顿时惊愕地把双眼睁得溜圆,心中禁不住地长叹:完了,完了,天该灭我呀,刚出狮口又入魔手,罢了,见机行事,只好硬着头皮与这魔头儿蓝刀一见死活了。

这时的魔教教主蓝刀,把手中绳索向空中一扬,又一勾手,十几米长的绳索在空中打着转儿地盘成圈,挂在了魔头蓝刀藏青绒披蓬的黄衬里内,后跨一步,双臂抬起向上伸了伸鹅白盘丝功衣的笼袖,露了露两只半截汗毛绒绒的手腕子,哈哈哈狂笑三声:光头333,你知我因何救你吗?

知不知你因何救我无关紧要,在下只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看来江湖上人称神鬼愁的魔主蓝刀你也有人善之本呀。今日被你一救,这边谢过了,剩下来你如何处置,在下听便了。好个光头333,在江湖上人虽不占前,可这临危不乱见机行事、又能巧言的过人之处,不仅深得玉面书生浩天帮主器重,在江湖中也是广为人感叹的。

算你斯会说话。你记不记得那黑面侠天羿在去年的桃花岛江湖分盟大会上讲的一句话吗?他当时当着众人面对总盟主白桦说“人之习武,当为活要活得自在,死要死个明白”。今日救你,本教主就是不想让你死于狮口,落个做了人鬼也糊涂的结果。不然,去年在桃花岛你拣了我表妹天使小乖的夺命绫罗帕硬当作给你的定情物,自作聪明地硬赖着不还,使我表妹的夺命绫罗帕,硬是不能成为夺命帕,又将如何了断你那股子情缘?现在本教主杀了你,就是要你明白“不是你的就别太勉强”这句歌词的含义。

这魔主蓝刀话说到此,竟还接着哼起了“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还真不知他是唱给光头333听还是唱给自已听呢。

光头333一看这魔头蓝刀给自己玩起了魔性,竟在这生死关头给自己哼歌,还提起自己与他表妹那块子江湖人都笑的疮痂,恨从胆边生,心中愤然,哼!大丈夫宁死不辱节!而脸上却挂着笑容对魔主蓝刀说,嘻嘻!是在下糊涂呢?还是你魔头糊涂呢?想必你也知道我为何叫光头333吧?你未必会忘掉去年在桃花岛雪梨洞你偷听你那夫人卿卿(看官注意,是蓝刀先起让卿卿做教头夫人之意的)指点我如何追你表妹的三个诱导吧?她当时对我说,光头啊,当男人啦,就不要讲什么三从四德啦,追天使小乖啦,就要三番五次啦,可是.....可是啦,追到啦,就不要三心二意啦。这就是俺光头333称号的来源。自从俺拣到了那夺命绫罗帕,俺就甘心为此死定了,俺咋就犯糊涂啦?俺还没与你那天使小乖表妹说清楚,你现在就把俺杀了,俺倒没什么,只是江湖上人们会说俺真是因为与你表妹这段情被你杀的,你这魔头反倒陷入与你表妹的不义之中了。

光头333话讲到此,心中乐得不得了,嘿嘿,你揭我疮痂,我就揭你内丑,今日纵死你手,我光头333也要来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是可惜,今天除我和他二人外,没一个活的作证我光头333大义凛然的形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死也要与这魔头多缠会儿,生命这玩艺儿,在这般光景,就是活一天算一天,舒服一会儿是一会儿!

魔头蓝刀一听光头333与自己较上了劲儿,话虽软可话里叮叮当当碰火星,还有些酸味。气得自已的脸成蓝加红---紫了。顿时大喝一声:光头333!我看你是活不耐烦了。看绳!说时迟,那时快,魔教主蓝刀那根用女人青丝结成的缚龙青丝绳,即刻象条蛇带着蟒风,直突光头333的心窝。

光头333这厢看来势凶猛,闪身已经来不及了,就顺势朝后一倒,来了个石磙翻,翻起时随手拔出了斩凤刃,朝着突来的缚龙青丝绳“嗖嗖嗖”地划拉。

魔教主蓝刀与光头333的这阵势,让人一看就知光头333处于弱势。因为光头333用的是匕首类的斩凤刃,虽可对付绳类兵器,但总是近身兵器,终归近不得魔头蓝刀之身,对蓝刀来说无夺命之险。就这样,俩个人没打斗到五个会合,光头333的光头上就冒汗了,汗珠子在阳光下熠熠泛光。这倒不是光头333怕的,是他急呀。

再看那魔头蓝天,原本笑着的脸,刚才紫着,现在却笑得紫中出狞了。手中那缚龙青丝绳,一会儿是青蛇出洞,一会儿是行蟒带风,一会儿又是长虫脱皮,招招都直逼光头333的命穴。
    光头333自已都觉得如此下去,自已别说胜他蓝刀了,恐怕连个逃的机会都没有了,可光头333本就聪明过人,打斗中他发现不远处有片树林,心想:我把你蓝刀引到林子里去,让你这绳在树林间不能如此随意使招,纵然你功夫好,我也要让你这功夫弄成柴禾捆,捆不到我人就有救了。于是,这光头333边接招边向树林处退,刚退到一棵老树前,还没容他闪身老树后,只觉得自己的光头象是被人揪了头发似地一阵发麻,人就落在老树枝杈上了,光头333定晴一看:啊?原来是黑面侠天羿把自已抓上来了。
    再说这魔头蓝刀,早识破光头333的心计,心想:你躲到林中也好,等我用绳把你缚在树上再用你这斯的斩凤刃慢慢地剔你,我定要看看人称的花心是什么样子的!只是魔头蓝刀边使招边想,突然见光头333用轻功上树了,待他举头一望,却见老树上还有个黑衣黑面侠天羿在对着自已巧笑,立刻住手收了缚龙青丝绳,从身后披蓬下拔出了一双月牙断雁锏。
    话说,光头333和蓝刀正相持不下、难解难分,这一切都没有逃过那在一旁盯着的天使小乖的眼睛。她本欲找光头333要回那夺命绫罗帕,自己的定情之物,那斯岂能占有。意外的听到了这光头333那三个3的来历,都怨那卿卿表嫂,为何要将我推给光头333呢,纵然我喜欢表哥,那是因为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呀,可我也是知道近亲是不能结婚的呀。
    突然,只见表哥的缚龙青丝绳向光头333心窝抽去,小乖急忙喊出了声,表哥住手,蓝刀见是小乖表妹,即刻住手,小乖继续说,表兄既然救了他就放他一条生路吧,也免得武林界又起什么纷争,光头333感激涕凌,就差没给小乖跪下,谁知小乖直逼光头333,不过,请把我那夺命绫罗帕交还于我。光头333知道了,要想娶这天使小乖是彻底没戏了。刚才蓝刀也说了,不是我的就别勉强了,百般无奈,只有交还那夺命绫罗帕。
    夜色中,那天使小乖依然是那么的美丽,纵然西施在世,也自惭形秽,无颜见人,假如昭君复生,也会黯然失色,自叹弗如,想那蓝刀不也垂涎表妹的美色吗,只是奈何不了夫人的诡计多端,谁都知道,魔教真正的当家人并不是蓝刀,而是古灵精怪的夫人卿卿。蓝刀死守一条,那就是无论在外面如何花心,但对卿卿始终都是不离不弃。因为卿卿虽刁钻古怪,可也是绝色大美人呢。
    再说那各路豪杰,武林至尊,哪个不是爱江山更爱美人呢?还有那风流倜傥的江南四大才子更是附庸风雅贪恋美色。这不,随着一阵旋风,黑衣侠天羿出现了,说时迟,那时快,夺命绫罗帕眨眼到了天羿手中。
    原来这黑衣侠天羿一直喜欢天使小乖 黑衣侠天羿拿到夺命绫罗帕 看拉天使小乖一眼
    各位看官,江南四大才子各个都是文武双全的,那个天羿虽说排在第二位,可号称六小灵童,不仅有勇有谋,而且身手敏捷,武功高强。当他拿到夺命绫罗帕,看了天使小乖一眼,这一眼不打紧,却让天使小乖动了心,她的心里如同小鹿在扑腾。虽说是隔着夜幕,依然可以看见她明亮的眸子闪着的光。小乖心想:早就听说天羿是风流倜傥的二才子,一直想见没有见到,今晚算是见到了。看来江湖的传言的确不错的。我有心以夺命绫罗帕为媒,可他是正教的人,我是魔教的人,就算是两心相悦又如何此心愿呢?想到此,小乖不由得银牙轻咬,低下了头。
    那天羿是何等人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看到了小乖这细微的表情变化,知道小乖动了春心,心想机会来了,我何不利用此机会向蓝刀提婚?虽说蓝刀只是小乖的表哥,可他是魔教的教主,当得起这个家的。于是,天羿走到了蓝刀的面前,准备求他为小乖做主婚姻大事。
    这正是:才子佳人好姻缘,无奈江湖无线牵,幸有夺命绫罗帕,且为媒证送上前。
    话说;天羿正求蓝刀做主求婚,可精明的蓝刀心里哼的一声,不便发作,你天羿何许人也,一个穷书生,落魄才子,且已有过婚史,我表妹是堂堂魔教的公主、是黄花大闺女,下嫁给你?不亏么。但他还是给天羿留了情面说道:“我表妹名花早有主。承蒙厚爱。告辞了。”这里小乖不得其解,以为表哥是舍不得将自己许配人家呢。那就是说表哥心里还是一直有我的,不觉心里有一丝甜蜜。路上便问到;“表哥何以出此言?”“你个傻妹妹,没看到天羿为了寻花问柳,老婆都离他而去吗?那你跟了他,是正房还是二奶呀?”啊,是这样呵,还是表哥为我想的周到,险些就失身了。
    当他们双双回到魔教,卿卿看在眼里,气在心头,总想如何报复方解心头之恨呢。
    卿卿灵机一动终于有拉对付他们的办法 于是卿卿笑嘻嘻的迎拉 对天使小乖说 小乖妹妹今天在这里吃饭吧 我已经叫厨房准百好了 我在去看看 说完转身走拉出去 卿卿先回到自己的卧室 那拉一包东西 然后到拉厨房 厨师们正在忙这张罗晚饭 卿卿对管厨房的头头说 多加点菜 小乖在这里吃饭 卿卿在厨房里乱转 趁着大家不注意 悄悄的把一包泻药到进拉汤里 然后吩咐厨师 快点做 厨师连声答应 卿卿走出拉厨房 又到书房 研拉好多墨 分别加上水 到在两个洗笔盆里 走道厕所前 把两个盆分别放在厕所的门上 一边倚着门框 只要一推厕所门 那个洗笔盆就会掉下来 (原来这个厕所是卿卿蓝刀专用的 )卿卿还是不放心 吩咐用人看着那厕所 除小乖 蓝刀外 其他人不可以进去 晚饭摆好了 卿卿笑嘻嘻的 请聊得正欢的蓝刀小乖吃饭 于是三个人一起入座 卿卿笑笑说 这汤不错来先尝尝 然后在喝酒 说这话为蓝刀小乖每人 装拉一碗 卿卿依然笑嘻嘻的说 来呀 尝尝先 怎样 小乖和蓝刀慢慢的喝辣一口 同声说 不错不错 卿卿忙说 、那就都喝拉吧 凉拉不好喝 喝完拉我们好喝酒 于是蓝刀和小乖一下子把汤统统的喝拉下去 卿卿吩咐佣人撤掉汤和碗 换上酒杯 佣人给大家的杯里筛满拉酒 卿卿拿起杯来 笑着说 来我们先干拉这杯酒 蓝刀小乖 宜言喝拉下去 这时 只听小乖说对不起我出去一下 不容卿卿答话人已经慢慢的走拉出去 一边蓝刀说道我的肚子好痛 也唔这肚子 跑啦出去 卿卿的脸上露出拉怀坏的笑容
    正当那魔教夫人卿卿独自一人坐在餐桌旁得意洋洋地等着看表姑子天使小乖和魔主蓝刀的笑话时,忽闻家佣、江湖人称“挂网婆”的楚圆来报:夫人,不好了。

怎么了?卿卿忙问道。

那“挂网婆”楚圆说:刚才适逢表姑子小乖和教主嚷着肚疼之时,那总盟主白桦来访,我刚要把他请到正厅等你和教主,他却说不忙,我先方便一下。还对我说老楚呀,现在江湖门派林立,盟坛丛丛,我这总盟主已掌握不了大局了,人倒清闲了,可心却时常放心不下,不怕你老楚笑话,我们这些人也老了啊,心里却不敢有事儿,一有事儿就便急。先不打扰蓝刀卿卿他俩个了,你指给我先用厕吧。于是我就带他去茅房,谁知他刚一推门儿,也不知是咱家里哪个缺德的,在茅房门上放一墨盆干啥用,一下子扣在白盟主的头上了,把个身着一袭白袍的白盟主染成了个黑盟主了。只落了个浑身上下就一双眼珠子和一口牙白了。这会儿他老人家正对着教主和表姑子小乖翻白眼呢,你快去看看吧。

啊?哈哈哈........怎么会这样呢?卿卿听“挂网婆”楚圆这么一说,先惊,后笑得前仰后合,转念一想:这捉弄表姑子小乖的损招儿怎么却让老白桦给赶上了?这可如何是好呢?自已可担不起呀,对了,把责任推给蓝刀吧,让他整天惺惺惜惜地对他表妹处处呵护全不顾我,让老白桦来与他理论。
    想到此,卿卿抑住笑,故意绷着脸儿,挠了挠自已的瘦脖子对“挂网婆”楚圆说:准是蓝刀这个魔皮子干的!你不知,楚婆婆,前些日子,蓝刀去四季坛子闲逛,见一美女叫红笺小字,很是动心,回来就一脑门子地嚷着要练书法写大字,说是练好了就到处贴魔符,与那红笺小字比字呢,哼,谁不知他安的什么心?该不会是他痴迷地把练大字练到茅房里了吧?楚婆婆啊,我好苦啊,你说我整天对他百般娇媚、使遍手段,怎么就宠不住他的魔心呢?
    “挂网婆”楚圆听卿卿这样说,心里却想:我在你家伺候你们俩口子这么长时间,能不知你们俩的那魔性?鬼才信你这话呢。江湖上谁不知你们俩口子是狗皮袜子没反正。想到此,“挂网婆”楚圆嘴上却说:夫人呀,别只顾抱怨教主了,还是快点去看看白盟主吧。
    魔教夫人卿卿和“挂网婆”楚圆刚要起身,又听到正厅里表姑子小乖一边哎哟哎哟地叫着,一边在骂她表哥蓝刀。
   卿卿和“挂网婆”楚圆才跨进门只听有人传报 红笺小字公主到 卿卿忙回身要去出迎 红笺小字早已走到拉门前 ,,这里白桦听到 红笺小字公主到拉急忙留进房间 各位看管 原来白桦一直暗恋 红笺小字公主
    前边讲到天使小乖正在正厅骂她表哥蓝刀,说魔主蓝刀在江湖上人五人六的,可一进得家来就成了把面泥儿,让自己的鬼精夫人卿卿捏来捏去,这中午的汤里肯定被她放了泄药,哼!想坑我?她也不想想我天使小乖是谁?从小我一天三遍跑你家来,会不知她那心眼儿?蓝刀表哥,我实话告诉你吧,中午我一见她只劝咱俩喝那汤,她却不动一羹,我就猜她必有诡计!你以为我真肚疼啊,还忙不迭地也捂着个臭皮囊哼呀哼的。
    魔主蓝刀一听天使小乖这样讲就哭丧着脸问:表妹小乖呀,哥是真疼呀,我倒问你是怎么躲的啊?
    天使小乖讲:笨呀笨,你没见我装矜持作秀喝一口就用餐巾纸擦一下嘴吗?我把汤又吐那纸上了,哈,亏你当了她几年老公了,活该!
    魔主蓝刀听了小乖这么讲,自言自语地说:家鬼难防啊!
    天使小乖回头看了一下正被家人扶着去厅后更衣的白桦,又对蓝刀说:你怎么不去你们俩口子专用的茅房呢?跟着我去花园转什么转?刚才你看到了吧?墨盆子扣了白盟主一头,你夫人这等捉弄在江湖上德高望重的白盟主,等到江湖上各帮各派都上门来找你算帐,我看你如何收场!今日我本来是找你谈到神仙湖寻“易筋经”的事呢,这下倒好,全被你那魔夫人给搅黄了。
    天使小乖这一张利嘴,把个蓝刀数落得只有捂肚子的空了,还在嘴里不知是嗯还是哼地应着。昔日仰头挺胸的样儿,这会儿变成了虾样。忍不住去茅房吧?茅房刚被弄得一塌糊涂,下不去脚。刚才自己跑花园里去解吧?这表妹小乖却又说我是自作多情跟她的踪。这魔主蓝刀被外急内急凑到一块折腾,恨老婆恨得直跺脚,全无了应酬之力。可是,听了天使小乖重又提起寻找“易筋经”的事,再想想眼下自已家里这情景,还不知老白桦盟主又因何而来,就只好说:表妹呀,那寻“易筋经”的事朝后边放一放吧,我眼下只能先解决自已的“易肚疼”啦.........
    正当魔头蓝刀在正厅被天使小乖盘诘数落之即,家人来报:当今红帝的妹妹红笺小字公主来访。魔头蓝天一听,急得两只捂肚子的手也顾不上捂肚子了,在胸前直搓,嘴里嘟囔个不停:这可如何是好?这可如何是好?天使小乖一看表哥蓝天这样狼狈,还真不能如此不恭地见红笺小字公主,就一边窃笑一边对蓝刀说:你这个样子见公主,确实不恭,你不如躲茅房里出恭去吧,让我表嫂子应酬,一会儿我看情况再叫你出来。蓝刀一听小乖的意见,也只好如此了。他向家人吩咐了几句,就慌忙躲进了那地上还淌着墨汁的茅
    话说,这红笺小字此番为何来到魔教呢?他是来找蓝刀探询她姐姐红迟的下落的。想当年,红迟年轻貌美,琴棋书画无不精通,尤其那午夜随笔的文章深得天下才子的赞誉和欣赏。可那年外出春游踏青,就再也没有回来,据说是随某才子隐居,可现在到底怎样不得而知。那日红笺小字在坛子里碰到蓝刀,蓝刀说要跟她学写字,红笺小字不由的又想起了姐姐,便自言自语地说到;我那姐姐的字才叫好呢,随即就说起了姐姐的事情,蓝刀拍了胸脯说;包在我身上了,一定帮你打听姐姐的下落。

真可谓;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午夜随笔情,遥遥知我心。
    且不说蓝刀的一副狼狈模样躲进茅厕,再说这边白桦正换好了衣服回到正厅,也不愧是一代武林盟主,对于刚才所发生的事居然半点也没有露出郁闷的痕迹.因为白桦从小就对这两个魔教鬼家伙的行为了如指掌,一直对卿卿疼爱有加,哪会有半点不满呢?
    可是到大厅刚一落座,就见门外翩然走进一个气质高贵万种风情百般柔情的女孩,举手投足无不显示出雍容华贵之修养,可又保持着少女的羞涩.白桦定睛一看,心脏就如几千个小鹿在乱窜了,这不是我的梦中情人红笺小字公主吗?

  这真是相逢何必在梦中~~~
话说红笺小字来到魔教,一是让蓝刀帮忙打听姐姐的下落,二呢,是受皇兄红帝之托来看望卿卿的。原来这卿卿和红帝还有一段情缘。

  那是红帝下江南时,下塌一黑店,遇歹人下蒙汗药,巧遇卿卿识破,见红帝气宇非凡、风流倜傥,动恻隐之心,便出手相助。红帝自是非常感激,又见她貌若天仙,更是一见倾心。正巧都往神仙湖去,因此结伴而行,一路赏花作赋,好景美不胜收,他们自然是两情相悦,如胶似漆,难舍难分,如果卿卿不知道他是红帝,那还有可能成就姻缘,卿卿生就爱玩爱闹,那深宫启是她呆的地方。到时候三宫六院岂能清静,那不顺眼之人又怎能安生,要知道,她可有一手下药的绝活呢。
    无奈,依依不舍,卿卿告别了红帝,回她的魔教了。
    只见卿卿出来相迎红笺小字公主,“公主驾到,有失远迎”,“嫂嫂,免礼”。说着便命丫头将礼物呈上,那丫头呢,白衣绿裙,柳条细腰,鹅蛋脸,丹凤眼,灵秀脱俗,且精通诗文,正是那南北闻名的竹丫头。只见她呈上了一锦缎饰盒,那肯定是值钱的宝贝无疑了。红笺小字低声说了句:“皇兄问候你。”卿卿没想到,红帝还记得她呢,不觉脸上飞起一片红晕,还有点害羞呢。
    再说那蓝刀狼狈不堪,不敢露面,可再不出来也不行呀,只有料理停当后赶快出来了,看见红笺小字和卿卿如此客气友好,不知所云。礼节性的拜见,那白桦也跟着拜见后,红笺小字微微一笑,不用客气。
    白桦能不能获得红笺小字的芳心呢?那要看缘分和造化了。还有那易筋经的下落到底在哪呢?还有其它的才子呢?这里暂且不表
    话说红笺小字公主接受了众人的拜见以后,就被卿卿拉住手往后院去了,楚婆婆知道两人多年未见,有说不完的体己话,便端了两杯上好的龙井送了过去,而后就退了出来。
    大厅里,白桦本想和红笺小字公主多交谈几句,趁机表示一下自己的爱慕之情,却见她被卿卿拉走,心里直叫可惜,又不好上前留住她,只好微微一笑按捺下躁动不安的心情。
    白桦盟主这次来找蓝刀,本意是想借魔教的信息网打探三才子风过之痕的行踪,因为江湖传言红迟公主随风过之痕隐居在一个叫贴图山庄的地方,还有风言传易筋经就在他们之手。白桦就是想证实一下此话的真假,好作出应对,以免江湖再次腥风血雨,涂炭生灵。谁知道这么巧,那红笺小字公主也是来找姐姐红迟公主的,这样几方联手,不仅可以找到三才子风过之痕,也能够找到红迟公主的下落,兴许还能够找到易筋经呢。至于与红笺小字公主的姻缘就看是非真的有缘分了。想到这里,白桦暗自得意。这时蓝刀正好走过来了,白桦和蓝刀寒暄了几句,两人就低声交谈起来。
    话说那红迟公主在踏春忽然失踪,原来是在桃源遇到号称江湖三才子的风过之痕。那日,春阳正好。早上起床以后用罢膳,红迟公主便捧着一本诗书读了起来,当她读到唐朝书生崔护赴试途中闲步杜曲村所作的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心想,我正想要踏青,何不去桃源?即可以赏桃花,又可以看看桃花源是不是真的像陶渊明描写的那样美。想到此,红迟公主打定主意出游。因为怕兄长红帝阻拦,便悄悄准备好行装,带上些许细软,在第二天天刚刚亮的时候上路了。这一去便留下了千古佳话:公主踏青出宫门,满面春风一路行,恰遇才子过无痕,相见很晚留私情。
    至于红迟公主如何遇到风过无痕,又是怎么相见很晚的,以至于到后来又私奔,这里就不表了,请各位看官往下看。
    再说当年公主红迟踏青未归,红帝也派人四处打听未果,的确是帝王之家不幸,只有封锁消息暂且不提。
    原来这红迟公主久居宫中,除了诗文、书法从未见过三米宫墙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早就看腻了红墙碧瓦的宫殿与华堂,她那随身侍女梅鹿儿有意无意的提起,在进宫前的宫外生活是多么的美妙时,公主的心早就盼望有机会去外面看看花花世界了。
    正值桃红柳绿时节,她和梅鹿儿一路走来甚是开心。这日来到一集镇赶上桃花节,那民间小工艺品琳琅满目;各种风味小吃应有尽有;听小曲儿看杂耍儿热闹非凡。公主被这从未见过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她如同一只飞出了牢笼的小鸟一样,欢快的四处飞着,全然不顾梅鹿儿在不在身边。
    突然她被那糖捏的小人吸引住了,伸手就拿了一支,婉尔一笑就要离去,捏人师傅说;怎不给钱呀?啊,是呵,梅鹿儿呢?钱都在梅鹿儿身上啊,公主何曾自己付过钱呀。她着急了。此时她却不知,有双眼睛早已盯上她了,虽然公主是普通人家小姐的打扮,可她的头饰和衣服上图案都显示她与众不同的身份。
    这时有一位三十左右的美妇人,笑盈盈地说;妹妹,忘了带钱了吧,姐姐替你付。红迟公主非常感激这位姐姐,可还是东张西望寻找梅鹿儿,只听这位姐姐说,我陪你到那边找找吧,红迟公主跟着走了。找了一段路哪有梅鹿儿的影子呀,这位姐姐安慰到,妹妹,别着急,随之递给她一瓶鲜橙多,红迟已经是口干舌燥,哪会细想,仰头便喝,即刻她便瘫软在那姐姐身上。人事不醒。
    这位姐姐是何许人也?原来她就是这一带女中豪杰,专门打富济贫的人称迷蝴蝶。她见是位大户人家小姐,不管三七二十一,掳到手再作为人质,请他家拿赎金来再放人。
    可恰巧她的这一动作被路过此地的江南三才子风过无痕撞见,即刻明白个中原委,这女子确实不是一般人家的姑娘,怕迷蝴蝶闯下弥天大祸。便上前一步合手作揖说道;无痕拜见蝴蝶姐姐,此姑娘正是我刚走散的远方表妹。哈哈,迷蝴蝶不好意思到:别怪姐姐呀,给无痕兄弟陪不是了。无痕笑了笑扬了扬手,罢了。扶着“表妹”上马,扬长而去。
    再说那光头333那次差点被狮子吃掉给蓝刀就拉以后 就一直没有干在江湖露面 这天正巧天高气爽  出来散散心 却碰上拉 多年没有消息的姑姑人称江湖白发魔女的雅莹
    话说风过无痕带着红迟公主回到他的鸣翠轩,唤来丫头馨儿,叮嘱她好生看护,马虎不得。
    这风过无痕呢,就是江湖中人称千面书生,他不仅通诗文韵律,且精通剑法,轻功更是了得,还在镇上开了个四季画苑。上交达官贵人,下疼贫民百姓,仗义疏财、扶贫济困,红道白道都有几分人缘。虽说已到而立之年,可尚未娶妻,红颜到有几个,也许缘分尚差几许。
    第二天,红迟公主才慢慢醒来,馨儿对她一笑,姐姐,你可醒了,把我们家先生急坏了。公主努力回忆着自己怎么到这里了,便问到:妹妹,这是什么地方呀,我怎么在这里的,馨儿便把她被人灌了迷药,先生如何救她说于她听。随即跑去告知先生了。无痕赶忙来看望,红迟公主说到:“谢先生相救,不知如何感激。”无痕见醒来的姑娘楚楚动人,不觉欣喜,真是一见倾心,可又担心她的来路,造次不得。便问到:“姑娘家在何方?怎一人在外行走?”“呵,家在何方?”她努力想着,怎么也想不起来。无痕想姑娘怕是受了惊吓,患了失忆症吧,便不急她,让她好好静养,告诉馨儿陪姐姐多说话。让姐姐开心点。
    就这样,红迟公主就在鸣翠轩住下了,每日可在无痕的书房读书写字,无痕有空时还会陪她共讨诗文,临摹作画。馨儿呢还会陪着她外出走动。日子倒也过的非常平静开心。红迟公主日见开朗,更显得高贵清纯,可就是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身世、家人、姓什名谁,只知道妹妹陪她踏青,又去了一片桃花盛开的地方,其余就不知道了,怎么也回忆不起。有时也黯然神伤,无痕自是百般安慰,疼爱有加。
    虽然无痕没有公开向她求婚,可公主心里明白无痕很爱他。馨儿也说了,为了她甚至把几家豪门的媒妁之人拒之门外。只等她的应允。其实公主也是挺中意无痕的,他温文尔雅、才华横溢,而又不贪图功名,又不势力而为,真的活的实在,活的明白,活的潇洒。可就是,就是自己的身世怎么办?
   一日,红迟公主独自来到庭院散步,那庭栽栖凤竹、池养化龙鱼、翠竹幽幽、流水淙淙,她若有所思径直走到亭内,玉手抚琴,琴声悠悠,铮铮而流。。。无痕从琴声中分明听到了她对亲人的思念、内心的无奈。。。不觉走到了她身边,安慰她,别难过,总有一天会和亲人团圆的。这里也是你的家。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说着拿出了一块玉佩,那是他的传家宝物,此时分明是求婚之信物,红迟公主默默接受,虽也有几分娇羞,可想到自己的身世不觉泪水夺眶而流,无痕不知所措帮她拭去泪痕,百般疼爱地将她拥入怀中。
    就这样,红迟公主就成了风过无痕的夫人。从此相夫教子,生活倒也幸福美满。只因有一天无痕的一位朋友来访,正是魔教的帮主蓝刀,见了红迟公主之后确实觉得无痕夫人与众不同。尤其是再见到红笺小字时,就觉得她们有几分相象,便出言帮小字打听姐姐的下落。
    真是;无痕搭救公主一见倾心成佳话;蓝刀过目不忘巧合太多露端倪。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那神秘的四才子该出场了。还有玉面书生浩天也该有故事了。再围绕易筋经进行吧。好了,请下面的朋友踊跃接续。
    欲知红迟公主醒来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上回说道 话说红笺小字公主接受了众人的拜见以后,就被卿卿拉住手往后院去了,楚婆婆知道两人多年未见,有说不完的体己话,便端了两杯上好的龙井送了过去,而后就退了出来。
    楚婆婆刚一退出 卿卿才要说话 红笺小字公主忙摇手止住 轻声说 我这次来 一个是为拉寻找失散多年的姐姐 在一个是想想你打听一个人的下落 卿卿忙问到 什么人 红笺小字公主脸红拉一下 低拉一回头 慢慢的说 玉 面 书 生 浩 天 说完 脸又红拉起来  卿卿心里笑拉笑 说道 他呀 现在就在后面的四季花园灌水呢 要不我现在带你去找他 红笺小字公主听拉低头不语 卿卿看到这情况 起身拉了 红笺小字公主的手 就往四季花园走去 刚到四季花园门口 就看到 玉面书生浩天 正在 和一个妹妹正在往花园里灌水 卿卿笑着说到 浩天哥哥好悠闲呀 玉面书生浩天听拉忙回过头来
    话说红笺小字公主被魔主夫人卿卿请入内室说话,正厅里留下白桦盟主和魔主蓝刀在商议寻找“易筋经”之事,而天使小乖见表哥表嫂各有人说话,于是就拉上红笺小字公主的贴身侍女竹丫头到花园中赏花捉蝴蝶去了。
    那“挂网婆”楚婆婆,捧着茶壶从下屋来为蓝刀和白桦续茶,刚迈进正厅,被魔主蓝刀一声喝彩“太好了!”吓了一跳,手中捧着的茶壶差一点被蓝刀在案上的击掌声震掉。你道蓝刀喝彩什幺?原来是老白桦在向蓝刀细述那“易筋经”的来由。
    据传,这“易筋经”是江湖功夫中的一种秘笈,出自上世纪一位叫流放者的隐士高人之手。有略知其内容的人传说,谁掌握了这“易筋经”,谁就可以能大会小、能曲能伸、想老就老、想少就少,所以江湖上各门派中人,为寻找和得到这“易筋经”争夺撕杀许多年了。蓝刀以前只知道“易筋经”些皮毛,现在一听白桦讲还有此等妙用,就禁不住地惊呼“太好了”!蓝刀为什么惊呼?因为他想到这“易筋经”若被他魔教得到,那他魔教不更是魔性有加、变化无常了吗?
    想到此,这魔主蓝刀愈发想与白桦盟主套近乎,把张“瓦刀”样的长脸儿一个劲儿地向白桦脸前伸:白兄,你是说那个风过之痕隐士高人知道“易筋经”的下落吗?
    是呀,老白桦从蓝刀伸过的脸上嗅到一股子古龙香水的狐味儿,不由地向后挪一挪身子又说:这条线索是我听“黑面侠”天羿在一次酒后谈起你表妹天使小乖的“夺命绫罗帕”时无意露出的,好象天羿又是从光头333那里得知的,于是我就想,这光头333的姑姑又是“白发魔女”雅莹,而雅莹呢,据民间传言又好象红迟公主的大表姐,早年曾在红宫里住过,现在这雅莹又与风过之痕........白桦刚说到这儿,那蓝刀就不住地哈哈大笑:真是妙呀!这事儿有意思,实再有意思呀!
    白桦听蓝刀这么讲,就问:有什幺意思呀?魔主蓝刀心想:你白桦也只是听黑面侠天羿讲的,而天羿上次从我缚龙青丝绳下救过光头333的命,现在的天羿呢?还拿着我表妹小乖的“夺命绫罗帕”一心想追小乖,嘿,那光头333谁知竟是白发魔女雅莹的侄儿,而雅莹却又是红迟公主的表姐,那最知“易筋经”根底的风过之痕,不就是雅莹的表妹夫、现今与我老婆卿卿好的不得了的红笺小字公主的姐夫吗?嘿嘿嘿,看来这“易筋经”非我魔教莫属了耶!想到此,蓝刀正得意洋洋,抬眼看到白桦一脸的迷茫,即刻收住暗喜,对站在一旁的“挂网婆”楚圆说:楚婆婆,看茶!转移了谈“易筋经”的话题,因为蓝刀已不想让白桦明白这里面的曲曲弯弯啦。
    “挂网婆”楚圆听到主人一声唤,忙上前为白桦斟茶,白桦盟主略微看了一下楚圆那白胖慈祥的脸就没再问什么。楚圆为白桦斟满了一杯茶,端起来递与白桦,白桦盟主刚伸手来接,不想,楚圆双手一松,把茶杯从高处落下白桦的怀中。这白桦,不愧曾为江湖总盟主,手眼极明快,一见茶杯失手即出手接住,只是有少许茶水溅在手指上。接住了茶杯,白桦重又抬眼看了看楚圆,“挂网婆”楚圆浅浅一笑,只用眼瞪了一下白桦,又用眼匕斜一下蓝刀,就退下了,而蓝刀却在一边对白桦说:白兄,对不起噢,用茶,用茶。
    白桦手捧着茶杯并没呷,心里却疑惑起来:这魔主的家里今儿个是怎么啦?刚去入厕,被扣一身黑墨汁,还见蓝刀与他表妹小乖在争吵什么拉呀拉,现在这个老管家楚婆婆又险些洒我一身茶,又用眼匕斜她主人,啥意思?难道是我不该来他家谈“易筋经”吗?想到此,白桦觉得不能再坐了,再坐不定又会出什幺事端呢,于是白桦盟主放下茶杯,起身告辞。那蓝刀也巴望着白桦早走,就立马站起身叫过楚婆婆向卿卿和红笺小字公主致意白桦盟主要走了,这边他亲自把白桦盟主送至院门,打揖道别。
    诸位,欲知后事,且看下回分解
魔主蓝刀送走白桦盟主,想红笺小字公主还在自己家中,就想:何不趁此机会写上几笔几纸大字待会儿好与公主切磋呢?于是就叫过楚婆婆来书房备纸研墨,自己到书房写大字去了。
   前边有人讲过,红笺小字公主与魔主夫人卿卿在内室闲聊,那公主知卿卿夫人未入江湖前,曾与自己的哥哥现今的红帝有过亲密交往,知道不少红家秘事,就向卿卿夫人打听红迟公主姐姐的下落,卿卿夫人就问:是红兄让你问的?红笺小字公主解释说:不是的,好妹妹,你知道的,在红宫我们姐妹各居一处,除了读书习帖和侍从相陪,甚是寂寞。前时,我听说红迟姐姐外出踏青,一去无返,不知又寻了个什么好玩之处,了却自己的寂寞情怀。这件事出后,红兄紧捂盖子,封锁消息,严禁红宫中人提起。可我羡慕红迟姐姐如此自由,再无羁绊,因此想找妹妹打探二三。
    卿卿夫人一听公主这样说,嘻嘻笑个不停:红宫里怎幺尽出这等事呢?看来红亲中姐妹都有思凡之心啊。红笺小字公主接说:嘿嘿.......妹妹笑我们呀?当年你不也差点......嘻嘻,别闹,快说你知不知道红迟姐姐的下落。听着公主的话,卿卿夫人若有所思地说:看来这红宫,是外边的想进去,进去的想出来呀。说罢又认真地拉着红笺小字公主的手说:好姐姐,不瞒你说,我虽然与江湖各派中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我却不知红迟公主现在何处,不过呢,据我所知,有一个人却知其下落。谁人知其下落?红笺小字公主急切地问。人称白发魔女的雅莹,公主认得吗?魔主夫人卿卿神秘地问红笺小字公主。不认得的,她又是何方神圣?妹妹你不知,姐姐在宫中孤陋寡闻的,这个白发魔女雅莹与红迟姐姐是什么关系?快说呀,别卖关子。红笺小字公主一听卿卿如此说来,便不依不饶。
    公主姐姐,你好笨呢,白发魔女雅莹是你表姐你竟不知道?看来又是你红兄在捂盖子遮丑了。我红兄又捂了什么盖子遮了什幺丑?红笺小字愈发急切地向卿卿夫人讨问。卿卿夫人接着对公主说:那我告诉你了,你可千万不要对任何人透露啊,这可是你红兄和我一个人讲的红宫中最大的秘闻,一但传出去,会引起江湖中门派的骚动,你家的天下就更不会太平。嗯,我只一人知,可,有这幺要紧吗?还能动摇我家红兄的根基吗?红笺小字说到此,见楚婆婆进来续茶就打住了话头,卿卿夫人等楚婆婆倒好茶后把楚婆婆支开后对红笺小公主讲起了白发魔女雅莹的事情。
    原来,这白发魔女雅莹是红笺小字和红迟公主的大表姐,学识和才华在红宫中首屈一指,安邦治国的本事比红帝的能耐都大,可惜是位巾帼。那红帝对她钦佩的不得了,原来在红宫中,红帝一但遇到天下难事,总要找雅莹表姐相商,俩个人的关系比嫡亲都亲,红帝曾说似雅莹这般的辅佐,如不是女辈平分红家天下都可以。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那雅莹就退出红宫隐身江湖了,只不过红帝有事,还会把她密诏入宫讨教。你道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情,那大才之女雅莹才退隐江湖还被人称为白发魔女呢?

诸位,欲知大才女、红帝的表亲雅莹为何退隐江湖,且看下回道来。
    前面讲道,那魔主夫人卿卿,在内室对红笺小字公主讲出白发魔女雅莹原来是红笺小字的大表姐,也是个大公主的身份,后来因为一件事而退隐江湖。到底是件什幺事,在红笺小字的一再追问下,卿卿夫人向红笺小字公主交待再三要保密后,才从头至尾给红笺小字讲述了一遍。
    那是一年前,雅莹大公主由于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琴棋书画、歌舞女红,样样精通,所以自及笄以来,总寻不着如意郎君。虽有媒妁,可雅莹大公主极看不上那些王公候门中的纨绔子弟,觉得这些公子哥们,全是锦缎其表败絮其中,纵有许多官宦世家子弟猛追紧求,雅莹大公主把他们个个都看低,一概不理,决心待闺守玉也决不嫁蓬蒿。
    可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古训,是红亲也得遵循呀。眼看着雅莹大公主一年老似一年,终身大事订不下来,急煞了红帝,于是就诏文部大臣师永平、吏部大臣公子修和兵部大臣古北几位重臣,进殿商议雅莹大公主的择婿事宜。商量来商量去,最后统一个意见,决定红帝向天下发榜,广招普天下的贤士骚客。榜文中,让雅莹大公主书上一十二个梅花篆字,凡识得这十二个梅花篆字揭了红榜的,定是个大学问人,不论身家贫富,即招为附马,入朝为官。
    议后,红帝告诉了雅莹大公主,雅莹大公主觉得也只好如此了。还对红帝说:红上呀,卿以为择婿定要学问第一,相貌居次。谢红上为卿此事,劳圣心损圣体,几个夜晚不安寝,还请了那几个大臣好磨一番唇牙。卿若不应允,既对不住红上和大家,也对不住卿有这等机会,如此这般,倒不如卿也来个几夜不眠,尽毕生学问书上十二个梅花篆字,若有人识全,也不枉卿真的是凤凰落梧桐了。可是,红上啊,卿真担心无人识得啊。红帝听雅莹大公主很有几分忧心,就说:老表呀,你可要写好呀,别写得太容易认了,弄得咱朝廷大殿挤破门子塞满花园啊!再说吗,想咱这地方虽小,人才还是济济有余的,你难道没趴在宫楼窗户上半掀珠帘向外偷看过?那城门口的会客雅座、庆典礼堂、会员相馆和温馨小屋处,还有那月色荷塘前、诗路花雨旁、悬泉烹茶处,以及广场上的海阔天空摊、四季音吧、贴图山庄、四季画苑和风雨阁、鸣翠轩,哪一个地方不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搭肩携背、交头接耳、聚首咕哝地个个怀抱花篮,人人高举着大相片,又是贴文对诗,又是献宝亮画,又是高谈阔论,又是低吟浅唱,都是要目睹咱红家姐妹的芳容和风姿呀。相信咱一定能从优中选优,找出一个大学问人!
    闻听此言,雅莹大公主面如桃花,睛若春池,身似摆柳地扭捏一番后,告辞红帝,回后宫写那梅花篆字了。
    第二天,普天下各地的衙门口都贴上了红榜诏书。上曰:
    红帝诏曰:承嘉年华富,国泰民安,人心思春,民意桃运。御姐雅莹,珠黄未及,芳心若处,凤姿绰约,才华斗盛。现书一十二个梅花篆字,以昭天下,凡识得全者,无论身家贫富,长相俊丑,是为男丁,即可揭榜入宫,当聘为附马,立封官品至二品红翎。

   钦此

                        甲申三日初九。

每一贴诏处都安排了四个兵丁一位大臣护榜。红榜一贴出,天下人奔走相告,街头巷尾全在谈论。那阵子,读书人很是吃香,许多官宦世家、富家商人,天天宴请文化人到家中作客,组成释字专家组。而那些文化人,白天被请去大吃大喝,晚上彻夜不眠,在书斋里翻烂藏书,有的竟从仓颉造字的籍典开始苦研狠读,还有的竟打起行李,扛起镢头,到安阳殷墟的野外露营,没明没夜地翻挖甲骨文碎片。更有甚者,骑着头驴日夜兼程,赶往贵州黄果树,欲从天书中寻出些相似笔划。一时间,全国各地书铺中的甲骨文、石籀文、钟鼓文、金鼎文、大篆、小篆碑帖、析字、释文、勘误等书籍全部售磬。还有些文化商人,巧用发财机会,竟在那红榜处办起了“旷世绝伦雅莹公主手迹辩析研讨班”和“乘龙快婿速成识字扫盲班”,大发世人想一夜暴富、财色两得的钱。热闹得贴榜衙门口,各种五颜六色的招生广告牌和摆摊儿的、卖饭的一街两行全是。连那修鞋卖鞋的、出租凳子和草席的都朝那儿聚。
    可是,似这样热闹的光景过了半年,天下竟无一人揭榜,把个朝廷急得团团转,红帝也气急败坏地整天阴着个脸,什幺军机大政也不管了,再也没兴趣去那五十夕阳山猎兔打鸟了。
    那雅莹大公主在宫中,天天盼着喜讯,硬把个粉脸盼成了皱纹丛生,火疖子、粉刺、黄褐斑遍布,鬓发也露出了白丝,双脚也踱出了浮肿。没办法,只好在宫中开全了美容馆、桑那堂、染发厅、洗脚屋,不停地侍弄自己,免得青春早逝、花容失色。
    正当举国上下,扼腕叹息,无人识字当乘龙附马之时,忽一日,有快马来报,在鄂州辖地有一人揭榜。那文部大臣师永平一接此信,立刻更衣上朝,向红帝禀报。红帝一听有人揭榜,立刻五更临朝,兴奋得满脸通红,问那师永平:人哪?师永平答曰:承禀红上,那人己由鄂州知府惑与不惑作陪正在路上。好!立刻报于礼部大臣雅儒,准备仪仗,定于三日后三月十五举行典礼,届时满朝文武百官一律上朝贺喜,不得无故推辞。此乃朕之天下大喜,不得儿戏,也马虎不得。另外,爱卿的文部要做好部署,待贵人一到,即安排至雅莹公主的宫中休息三日,寻到这幺个人才,着实不易,朕知道雅莹公主早等不得了,朕都急呀,所以,顾不得再搞那些排场礼节了,三日后庆典和婚礼一并进行,这三天就让大公主和他先在宫里切磋交流一下彼此文化,俩人相得宜彰,在文武百官和天下人面前,才显我红家风光!
    文部大臣师永平领旨退朝,顶着星星赶往雅莹大公主的滕王宫禀报去了。

诸位,欲知这揭榜之人是哪位天下第一才子,且看下帖道来。
诸位,你猜这揭榜识得雅莹大公主十二个梅花篆字的才子是谁?原来是鄂州人氏浩天!
    当时,浩天没有出道,家住在武昌县徐家湾。人长得倒是个小白脸儿、书生样,很是机灵调皮,可从小家贫,念不起书。长大后为了谋生,做起了小生意,以卖臭豆腐为生计,整天挑着个臭豆腐担子到武昌大东门叫卖,每天赚个鞋底儿钱,勉强维持一家生计。虽然浩天出身贫寒,但人很聪明,除了卖臭豆腐,闲时总爱古捣些别的小手艺,比如:修个锁,补个锅什么的,街坊中谁家的门锁坏了,打不开,叫他;谁家的锅漏了,叫他;还有的人家锅台破了,或者要盘个新灶,也叫他。这样一来二去,在街坊邻里中,他成了个能人。浩天呢,虽然每天自己要做臭豆腐卖,还要帮邻里干这干那,好在他任劳任怨,也深得街坊邻居的称赞,说这人生就得一副聪明脸儿,眉宇口鼻上带有些贵气,又名叫浩天,听这名字就响当当地顶天立地,现在虽说做些小买卖,古捣些小玩艺儿,将来不定那一天遇着个机会,定能成大富大贵之人!浩天听些此话,也自然美滋滋地想何时有那么一天呢?
    一日,浩天起明巴早地做好臭豆腐,起锅装挑后,往怀里揣上几个粟米饼子,又去城里赶早市。这一次他想:前几天总见有些卖饭的说阅马场那里朝廷贴了张选附马的红榜,围着看的,人山人海,生意特好做。今天,自己也不妨到那里去试试这臭豆腐好卖不。于是,浩天就特意早起,多出坛些捂好的臭豆腐,挑到阅马场卖。
    还真如别人讲的,浩天挑着担子来到阅马场,真见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广场上各色人等,男女老少象看大戏赶庙会似的,把个衙门口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背书声、念字声、叫卖声、吆喝声象长江的浪涌。
    浩天找了个空地儿,在场边上摆下了摊子。解下了无袖对襟白布褂上的垫肩儿,向脖子上搭了一条五色棉布擦汗巾,又顺手从担子下抽出一把烂了边儿的芭蕉叶儿扇子,一边在臭豆腐上来回赶苍蝇,一边扯着他那咯嘣脆儿的嗓子吆喝:来哟,来晚了没得啦!来尝一尝买几块儿这臭一口香十里闻着臊吃着香越吃越馋不用夹馍胜似就蒜养胃护牙助消化的徐家湾独家风味儿臭豆腐喽!
    就这么着,不到三袋烟的功夫,浩天的臭豆腐就卖光了。这浩天,擦着汗数着钱心里直抱怨弄得少了。浩天收起了摊子,坐在挑子上,醮着自备的调料姜汁蒜泥,啃完两个饼子,望着那人围着的贴榜处,心想:红姑招亲,条件肯定高的不得了,这么多人肯定没几个有缘的,我倒不如也挤进去看看稀罕,回去也好对街坊大叔大婶们摆摆龙门,侃侃稀罕。想罢,浩天把挑子托于挨着他卖变蛋的一位大嫂看管,起身挤入看榜的人群。
    等浩天挤一身臭汗,来到了榜前,举目一望:我的天!那红帝开出的条件待遇甚是诱人。那十二个梅花篆字,看着不多,实再难认,全是些似识非识的墨圈圈儿。再听听看看旁人,全是在啧舌、叹气、摇头、苦笑。浩天一看这许多读书人的无用丑态,心里很是好笑,就故意出洋相卖个小聪明,朝那榜文前凑了凑,然后转身一脸嘲笑地说:哈哈!可惜,一个字不认得,走喽!就要挤出人群。此时,当他刚要用手扒开人群,猛听身后有人大叫:站住!即刻肩膀被一只大手搬回,待浩天定睛一看,原来是护榜的官员叫住了自己。
    你一个字不认得?护榜官员满脸惊喜地问浩天。是呀,咋地啦?我就一个字不认得!这犯罪嘛?浩天一拧身子不服地答道,心想:我个卖臭豆腐的,一个手指头都没得碰你的榜文,你还能把我怎么样?
    太好啦!来人呀,把他给押了,我们等了半年多了,今天总算老天有眼,遇上了这么个一个字不认得的贤士,衙役们,揭榜,带他回府,请示朝廷一个字不认得的算不算数。那护榜官员顾不上浩天解释,即刻招呼衙役们兴冲冲地不由分说,也不让浩天去挑他的臭豆腐担子,就驱散人群把浩天带到了鄂州府衙。
    来到府衙,那鄂州知府惑与不惑听到护榜官员一说,顿时觉得心花怒放,心想,在自己的府辖之地,竟有能认得大公主十一个梅花篆字的秀才,还真是不错,全国各地也是连招了半年多,却连个能识得其中一个字的都没得,这真是天赐良缘、人成美差的好机会呀。一显得我鄂州之地,人杰地灵,才出得这么个能识大公主十一个字的贤士,二来此人才为我所发现,日后定是红亲附马,我老惑不就成了大公主的保媒之人,肯定深得红帝和雅莹大公主的赏赐,将来我定升官,并在朝廷中有了根基。想到此,鄂州知府惑与不惑,生怕耽误了上报朝廷的时辰,让别处也弄出个认得几个字的人来抢自己的头功,就急命属下立刻为浩天浴身更衣、酒肉款待,并备好车马,立即动身护送至朝廷,至于他这个叫浩天的到底识得的那十一个字是啥,那个不识得的字又是哪个,送到红帝和大公主那里让他们去问吧。
    就这样,卖臭豆腐的浩天在红榜处卖了一句能,就被稀里糊涂地送到了朝廷。他虽然还不太清楚官府这样款待他,送他入朝到底为那般,却想这也未必是坏事,不然那知府也不会待他如上宾,又是酒肉,又是官衣,还让两个丫环使女为他洗浴。想自己卖臭豆腐卖了七八年何时享受过这等待遇?还听他们说什么红帝大公主什么什么的,难道是要我进宫当御厨,专门给红帝公主们做臭豆腐?只可惜我那付担子白便宜了那个卖变蛋的女人了。管他呢,咱这等人穷得叮当响,来去无牵挂,家里有我是过穷日子,没我也是过穷日子,万一我不是犯罪是让当御厨,那不定我还真能拉我家跳出穷坑,把我家的臭豆腐做成红宫御品小吃,卖遍天下,还能卖到欧美亚非拉呢。浩天坐在车轿里想着想着,早起的困顿袭了上来,人往座背上一歪做起好梦来了。
    第二天下午傍晚时分,浩天被鄂州知府惑与不惑送到了朝廷,早有兵部大臣古北带一队人马和礼部大臣雅儒领一群宫女乐伎,在城外十里长亭处迎住。一路护卫着行至城门,又有吏部大臣公子修带一班大臣迎接后,分为两拨,一拨直接送浩天入滕王宫,另一拨上朝,由鄂州知府惑与不惑向红帝交回诏书红榜、奏折复命。
    先说这浩天被送至滕王宫,雅莹大公主早己焚香熏衣在宫中引龙阁等候,心中且喜且忧。喜的是招婿半年余,终于招着个一个字不认识的,还算凑乎,他少认得一个字,日后就少他一分傲气。忧的是,虽说当初求的是学识不图他长相,可现在真要把他作夫婿,别是个猴脸儿猪公瘸腿独眼龙啊,那我这金枝玉叶不就倒霉了?
    正当雅莹大公主心里不住地祈祷老天送给她一个才貌双全的郎君时,浩天被宫女带上了引龙阁。
   雅莹公主一见这浩天仪表堂堂,一双骨碌碌乱转的大眼甚是机灵,满心欢喜,急忙看茶赐座,顾不得吩咐下人,就自己走上前去把个浩天,又是端脸、又是掰牙、又是翻眼、又是揪耳朵地检查一番,末了,又让浩天站起来,指挥着浩天:走两步,走两步。看到浩天也不瘸,又安排他坐下,问:坐这么久的车,腿麻不?那浩天一看大公主这样,心想:你就是个公主也不能象骡马市上挑牲口似地横挑鼻子竖挑眼呀!心里不免有点怨气,就抬脸答道:谁坐这久都腿麻!
    哈哈,好个性耶!偶喜欢。这雅莹大公主哈哈一笑,忙转变成嗲声嗲气的天下女孩子流行的腔调对浩天说:郎君,据说你把卿那十二个梅花篆字认出了十一个,还有一个不认识的是哪一个呀?能不能给卿指认一下?那浩天一听大公主雅莹问这个问题,忙用眼去寻找那抓他进州府的护榜官在不在,谁知雅莹大公主见他拿眼扫视众宫女,以为他当众人面不便说,心想:也对,现在这是俩口子的事了,我们俩的这学问还是先不让宫人们知道的好,万一谁听到后传出宫去,明天又冒出个十二个字全认得的那可如何是好?想到这些,忙打发众宫人退下,说吧,郎君,这里只我们俩个人了,说呀,人家急着盼着都半年啦,你快说呀,雅莹大公主边说边摇着浩天的膀子。大公主,你问这个呀?那你可要恕罪了,你那十二个什么字,我一个都不认得哟,是他们那州官硬把我抓进来的嘛。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你是说我那十二个梅花篆字你一个字都不认识呀?不是只认识十一个有一个字不认识呀?雅莹大公主闻听浩天此言,大惊失色,一屁股跌坐在绣椅上,你,你!你是干什么的?我,我是个卖臭豆腐的呀。啊?我的天呀,他们怎么把你这个东西给送进来了?什么这个东西那个东西?我早与他们讲得很明白,这不怪我呀,大公主,事己至此,要杀就杀,杀了我也不认得你那狗刨抄字,不杀我就放我,我那臭豆腐担子还在别人处存着呢,我还回去卖我的臭豆腐,你明天兴许还能找一个十二个字全认完的呢。你说得轻巧!我是大公主!这么着就把你这个瞪眼儿瞎弄到我宫中,天下人都知道我选中了你这个人当附马,我的名声呢?我的贞节呢?你个该杀的,你让我以后怎么活?呜呜呜呜.........雅莹大公主说着说着哭了起来,我好命苦啊、啊、啊。
    浩天一见雅莹大公主哭了起来,他何曾见过公主啼哭?顿时不知所措,一屁股蹲在地上双手抱着了头,禁不住地也呜呜抽泣起来,他想他活不了啦。雅莹公主正哭着,听到浩天也哭了,就止住了哭,边擦泪边想,事已至此,留也不能,送也送不出,只能先安置他住下,待明天再想办法吧。就把浩天叫了起来,要他擦干了泪,坐下说话。其实那浩天根本没哭,是装的,他知道天下女人都心软,她哭,男人跟着也哭,女人就会反过来劝男人,因为谁都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嘛。现在,见大公主雅莹果然劝自己,心想:有门儿,死不了啦,只要不死,啥事都好办。
    雅莹公主见浩天坐了下来,就说:你既然己经入了宫,外边己知道我选了你作附马,虽木未成舟,却我婚名己有,不管我们是真是假,你要听我的话,我就不杀你,行吗?浩天一听忙答:好,好,谢大公主不杀,只要不杀我,让我在你宫中为你做臭豆腐都成,我做的臭豆腐可是我们那儿方圆几十里都闻名的........行了!别提你那臭豆腐了!这样吧,今晚你先住在偏殿,明天我再想办法怎样向红上和文武百官们交待。说罢叫来宫女侍奉浩天到偏殿歇息,一夜无话。

诸位,欲知次日浩天命运如何,那雅莹公主如何向红帝交待,且看下贴续接。
    上回那魔主夫人卿卿给红笺小字公主讲到她雅莹表姐把浩天个卖臭豆腐的误选进宫,弄成了个骑虎难下的情景,把个红笺小字公主逗得顾不得红家礼数,笑得两眼泪,那魔主夫人卿卿心里使着鬼,讲着笑着,也把自己整得上不来气。本想卖个关子不讲了,可红笺小字公主觉得自己还没卿卿知道自家的趣闻多,很是不依,非要魔主夫人卿卿讲完。于是,卿卿夫人说:我都讲累了,要不咱俩躺我那牙床上讲吧?红笺小字公主本就顽皮,早也听得脖筋硬,就一边赞同一边抱着卿卿夫人躺在了床上,卿卿夫人又接着讲:
   第二天早上,雅莹公主在花园散步,想起把浩天误选进宫心里老大不舒服,可又六神无主,只好叫来心腹“烹饪婆”凝虹询问对策。“烹饪婆”凝虹一听是这等事,就对雅莹公主说:这样看来,推是推不掉了,我看呀,也只好顺坡不驴啦,这小子看来挺聪明的,依大公主的学问,不如在宫中给他来了两天速成培训,先教他认完那十二个梅花篆字,再教他历史什么的,等应付完庆典婚礼在想办法处置他。雅莹公主一听凝虹此计,觉得也只能如此。当下就吩咐宫女唤浩天起床洗漱、吃早点后到引龙阁听命。
    浩天吃过早点,在宫女带领下来到引龙阁,雅莹公主讲:事己至此,别无它法,我只好把那十二个梅花篆字全教给你啦,到时你只说只有那第二个字不认得就行了。另外,从今天起,两天时间内,你除了吃睡拉,不准到处走动,我要从头教你历史,因为我那学问满朝文武大臣无一人能比得了,你既然冒充了能认得我十一个梅花篆字,在婚礼庆典上,定有朝中大学士们向你讨教学问,你啥也不懂不就露馅了?你个卖臭豆腐的不怕丢人,我可丢人不起。行吗?别低头不说话一双贼眼尽往我小脚上看!
    浩天听雅莹公主发现自己偷看她的一双肉嘟嘟的小脚,忙收回眼:行啊,你说吧,咋整都成,我没得说的。

好,那我先教你梅花篆字吧。说罢,雅莹公主把那十二个梅花篆字全教了浩天一遍。这十二个梅花篆字是这样的:甏、橥、鬻、瀵、鼗、磉、嘏、毵、鹨、薹、隳、冁。
    浩天一看雅莹公主写出的这十二个字,惊得连咋舌头:乖乖!这些字我十天也学不会,你不知我人样长得聪明,可让我认字却不行,我那街坊都叫我绰号马士荣,说我的名马士荣,一说认字不用功,三天学会三个字,两头不会中间生。哈哈.........
    笑什么笑?必须学,还要一天学会不能生!别嬉皮笑脸的。雅莹公主见浩天不认真,就用凤眼使劲瞪了他一眼。浩天不吱声了,后又应允:好吧好吧。
    第一天,浩天终于死记硬背学会了这十二个梅花篆字个个都是怎么个念法。第二天,雅莹公主开始教浩天历史,从盘古开天地教起,直教到红帝登基。她讲一遍历史概况要略,让浩天跟着重复叙述一遍,直讲得昏天地暗,那浩天跟着摇头晃恼直背得天旋地转,可总是忘了盘古开天地这个头。每次让他复述,他总是不知从何谈起历史,把个雅莹公主又急又气得周身生痱子,满嘴起潦泡,可浩天不知怎么了,总是记不住,记不住这个历史的,后边的就卡壳。眼看第三天就要上朝举行仪式了,第二天的晚上浩天还记不牢。情急之下,还是那“烹饪婆”凝虹找着个窍门儿,她用一团面粉捏了个小鼓儿,藏匿在浩天的衣袖里,交待浩天,一但有大臣要求讲历史,就伸手摸一下袖筒,摸到这个小面鼓儿,就想讲历史的第一句话:自从盘古开天下.........雅莹公主和“烹饪婆”凝虹让浩天试了几遍,这办法还真顶用。断
    第三天,到了婚礼庆典之日,礼部大臣雅儒早在附凤殿、麒麟院摆好了盛宴,足有百余桌。两天前红帝就下了圣旨,为庆贺雅莹公主婚礼,全国休假三天。自天下得知雅莹公主将婚的消息后,各国使节使团不断,礼部收的贺礼上万件。这一天整天红宫锣鼓喧天,鞭炮声声,全城上下载歌载舞,文武百官顶礼朝拜,足见红帝对表亲雅莹公主的器重。
    当午时礼炮十六响之后,典礼开始。仪式之中有新郎、新娘讲述订婚经过一节,文部大臣师永平带头起议,让新郎浩天附马讲述新娘雅莹公主的那十二个梅花篆字是什么,那新郎浩天附马因事先已被公主教会,当即从容不迫咔了两声嗓门,向满朝大臣、使节逐一道来,直惊得下面一片唏嘘。有人私语:啧啧啧,真有学问啊,这等犹如天书的难字,竟能认得一十一个,不得了啊!虽说逊于女流一字,可那也是让我等望其项背的人才呀!听说他曾是个卖臭豆腐的?卖臭豆腐的怎么啦?这足见我国民间卧虎藏龙,顺便拨拉一个人头,站起来就是个人物!唉,看起来我们“廉颇老矣,尚能饭些”呀。
    仪式完后,新娘雅莹公主和新郎浩天附马被伴娘双双搀入新房,雅莹一见侍女伴娘离去,忙问浩天小面鼓收好没有,千万可不能弄丢了呀。浩天一摸还在,一脸油光发亮地说:还在,没事儿,娘子,你就等我同房吧。说罢来到大殿,向各位宾客敬酒,特地来到红帝御座前,向红帝敬上天地人三杯酒,连呼三声万岁万岁万万岁。那红帝端坐殿上,威仪四方,满面容光,抬手指了指下席众官,对浩天说:与他们乐去吧。
    浩天这才起身,转身刚要步入席间敬酒,那文部大臣师永平、吏部大臣公子修、兵部大臣古北、户部大臣渔夫等几个重臣一同上前对浩天敬了一杯酒,同声说:惊闻附马聪慧过人、文韬武略盖世雄才、学富五车才华蔽月,实乃我国之大幸,今得以幸识,可否趁这良辰美景,与我等寡闻之士讲讲历史,令我等耳目一新,再以励学图精。这几人言罢,大殿上下,院里院外,鸦雀无声。那浩天见这几人口中念念有词,多没听懂,只听懂了公主教的历史二字,心想:这不就是要我讲历史吗?好吧,这一关看来不讲不行呢。想罢,伸手探了探袖笼,摸到了一个被压扁了的面饼,于是不加思索,仰首向众人讲道:
   自从扁古开天地,女锅补住洞.........
   此言一出,满朝文武百官皆惊。众人顿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只听说是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附马怎讲是扁古开天地,女锅补住洞呢?........
   这浩天确实机灵,他话一出口即觉得讲错了,又听见前面几个老臣的议论,心想:坏了,怎么办?怎么自圆其说?脑子一激凌,有了!马上接口说:

各位,扁古是盘古他爹!女锅是女娲她妈!.........

    浩天附马这幺一补充解释,顿时大殿里外象炸了锅。众百官个个大眼瞪小眼,人人目瞪口呆老半天没人敢吱声。
     那红帝到底是帝王,处惊不乱,气平神定地环视一下众百官,豪气贯虹地盯了几下外国使节,挥了挥手说:众爱卿,怎么样?这下子服了我们普天下唯一招来的附马了吧?人家这学问真没得说,学历史都比我们早学一辈人呢!众爱卿,请开怀畅饮,如有别的学问,以后有的是时间问。红帝言罢,大殿里掌声雷动,人人都说怪不得浩天附马学问大呢,比咱早学一代的文化呢...........真是玉面书生天下第一才子啊.........
    至此,玉面书生天下第一才子浩天的美名开始普天下传诵。这是后话,暂且不说,
    再说那雅莹公主待在宫中新房,顶着个盖头,端坐在攀龙附凤雕花象牙床上,心里一边想着这个浩天,也不知当着文武百官会出啥洋相,肯定要让天下人贻笑大方了,一边又想自己的一生婚事,竟如此的荒唐,全是那红帝一手操持得成此模样,这满朝的腐败,沽名钓誉,兴师动众地却弄来个卖臭豆腐的白丁占了东床。心中阵阵悲怆,急火攻心,霎那间,满头的乌发在红盖头下根根发白,口中顺着嘴角不停地流着白沫,人象着了魔地砸碎了新房里的陈设,后又披头散发赤着双脚发疯似地跑向御厨房。那“烹饪婆”凝虹,一见雅莹公主成这模样,忙迎出来抱着她讲:别这样,别这样,事己至止,大公主,咱们只有逃婚这一条路了,我陪你逃入江湖,隐匿身份,在朝廷虽落下己婚名份,可毕竟保住了玉洁之身。其实,大公主,在那浩天刚入宫之时,我就为你想到了这一招了,并做好了安排,你可千万别伤了自已的身体呀,走吧,车马我在后宫门处备好,细软也一并带全了,趁銮殿上宴席未散,走吧。凝虹一边止住雅莹的哭,一边吩咐几个贴身宫女把大公主扶到后宫门外的车上,旋即一队车马带着雅莹大公主悄然出城,奔向茫茫的山林中.............
    再说,那浩天于晚上从婚宴上下来,心花怒放地醉熏熏地进得新房,要陪他的新娘雅莹大公主,却见到新房内一片狼籍,大公主己不知去向,顿时酒醒一半,心中明白了是雅莹公主弃他而去,急唤人去向红帝禀报。那红帝只身下殿来到宫中猜到此婚中定有隐情,很可能这附马选之不实,然而,这事也传出去,堂也拜过了,大公主的婚名己成定局,现在出这等事体,说不能说,杀浩天不能杀,骂自己昏庸又骂不得,只好传旨下去,从此将此宫封为禁宫,一切人等不得入内,并秘密安排大内府把这个后宫里各个宫女侍从,一律集体处死对外封口,确保宫内丑闻不得外露。同时,询问浩天如何打算,浩天说,事到如今,我生是大公主的人,死是大公主的鬼,恳请红上赐一条路。红帝说,这样吧,赐你玉面书生天下第一才子之名,命你以巡察各地山水名胜之名,潜入江湖,一方面寻找大公主,一方面寻找一本“易筋经”,我再派几个大内高手陪着保护你,每年的薪水俸禄,用一半付与你家人,另一半供你寻途之用。如无异议,这就准备走吧,后事我自有定夺。
    那浩天听了红帝这番安排,心中虽有不满,可明知不能违命,只有遁入江湖中再好计宜,心想等我在江湖上干出些名堂再说吧。于是遵命领旨,带几个大内高手也奔江湖而去。
    诸位,至此魔主夫人卿卿对红笺小字公主把个红家逸闻讲完,此事又是卿卿夫人在红帝下江南相遇之时听红帝讲的,可见朝廷与江湖关系错综复杂,世事如此险恶荒诞。欲知玉面书生浩天后来找没找到雅莹公主和“易筋经”,以及红笺小字公主和魔主夫人卿卿又该如何,且看后续。
     俗话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就连皇亲国戚也是如此。不过,帝王家不同与平常百姓,黑白两道加上自身的红道,自然是能够在江湖上自由往来。关于红家的几位公主在江湖上的显赫地位暂且压下不表,这一章只说四大才子之四才子天高云淡为了寻找易筋经重出江湖,这样四大才子聚头,加上魔教教主蓝刀推波助澜,将整个武林闹得天翻地覆,方才找到易筋经,此为后话。
    排行第四的才子天高云淡是一位才貌双全,文武兼备的人,江湖人称“云轩书生 ”。此人才高八斗,性情温和。平日里琴棋书画皆为消遣,从不卖弄。每天习武不断,练得一身好功夫。因为生性懒散,从不想管江湖的恩恩怨怨。就是这次大哥让他涉足江湖寻找易筋经的下落,他也婉言拒绝了。他有自己的想法:人生苦短,也就几十年的光景,又何必打打杀杀呢?不如学闲云野鹤过神仙般的生活。
    这一日,他闲来无事,信步走出云轩斋,正好遇到了光头333也是出来散心,他便问道:兄台这一向可好?光头333答:“哪里好啊?这不正为了解闷才出来溜达的。”他不解其意又问道:“仁兄所为何事呢?”于是光头333将自己如何受玉面书生浩天的吩咐,马不停踢赶往无锡去寻找易筋经的下落。如何因为贪恋天使小乖的美色,一不留神连人代马统统地掉进拉猎人挖的捕获狮子的陷阱,巧的很几个时辰前刚刚掉进拉一只狮子,眼看自己救自己希望落空时,被魔教教主蓝刀从陷阱中救出。如何想趁机拿着天使小乖的定情之物夺命绫罗帕向她求婚的,又被蓝刀奚落一番,而夺命绫罗帕又被天羿抢走。所有经历光头333一一向天高云淡道来。最后,光头333说道:尽管后来天使小乖没有嫁给天羿,可自己的梦中情人依旧是梦中情人了。想想自己一个名震江湖的采花大盗,尽然会被魔教教主蓝刀做弄玩耍,还被大哥浩天一顿说道。易筋经的音信一点也没有打探到。心里这个窝囊呀,这个憋屈呀。唉……。
    听到光头333的一声长叹,天高云淡笑了:“那兄长现在欲向何往啊?”光头333说:“我现在想去表姑雅莹那里。昨天我无意之中得到一个消息,说我表姑她早已经将易筋经拿在手里,而且还练就了一套玉女神功,四十多岁的人容颜还像十七八岁的少女。我想去看看,江湖传言是否属实。”原来如此。天高云淡恍然大悟,难怪江湖人要寻找易筋经了,除了可以曾强功力,还可以美丽容颜。呵呵,也许此书真的是宝物呢。想到这里天高云淡对光头333说:“兄台既然有要事,那小弟就此别过。”
    光头333一听天高云淡想离开他自己去逍遥,心里萌生一念:既然是散淡之人,即使得到易筋经他也不会和我争抢功劳的。我何不将他拉住做伴?光头333说:“四才子何必辞我而去呢?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何不去看看热闹?在兄长有什么不测的时候帮兄长一把呀。再说,你我兄弟二人好久没有一起喝酒畅谈了,我们喝喝酒,谈谈天好不?何况,我表姑住的百花宫可是美如仙境。这样,你可以游宫赏景,我也可以有人一起同行了。岂不是两全之美的事情么?”听到这话,天高云淡不好再拒绝光头333的邀请,就和他一起前行到雅莹那里去了。
    这正是:光头欲寻易筋经,百花宫里找雅莹。巧遇江湖四才子,软磨硬拉同伴行。
    要知道光头和四才子在去往百花宫的这一路上遇到何人,四大才子如何相聚的,请各位看官耐着性子往下看好了。
    话说那浩天想拉一个晚上终于想到拉一个好办法 第二天出共后 遍访天下名师 苦心钻研 各班武艺 晚上静下来 潜心学习 琴棋书画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加上浩天天资聪颖 几年后浩天 就在在江湖上 成拉名副其实的 玉面书生浩天。顺带说一句 这 玉面书生浩天 不再买臭豆腐拉 只是每顿饭都离不开臭豆腐 连喝茶也要来一块油炸臭豆腐 睡觉时也会闻这臭豆腐入睡。
    这 光头333 和 天高云淡一路走一路谈 不知不觉的 到拉晚上 他们找到拉一家看上去很干净的酒店住下 吃过饭 就各自睡下拉 第二天一早起来 很早就上路拉 走着走着前面出现拉一块路牌 恶人谷 这个 光头333 吓得脸色发白 腿也在抖索 站也站不住啦 天高云淡 看啦好奇怪 忙扶住 光头333 惊讶的看着他 光头333 看到 天高云淡 惊讶的眼神 忙强自震惊拉一下自己 咧了咧嘴 挤出拉一点笑  对 天高云淡 说 我们还是绕道走吧 天高云淡不解的说 以你的武功难道还怕他们不成 光头333 说 我,,唉 一言难尽呀 几年前 我路过 恶人谷 正遇上 屠娇娇 抛绣球招女婿 从楼下看去 那屠娇娇漂亮的不得了 看到绣球抛出我就抢过来了 洞房花烛 卿卿我我 第二天早上 我就被猪一样的鼾声吵醒 起身一看 妈呀 原来在我身边睡得是个又老又丑 半男半女的人 我吓的急忙穿上拉衣服 逃之夭夭 这些年听说这个屠娇娇还在找我 。我们还是绕道走吧  天高云淡 听啦 哈哈大笑着转身向另一条路走去
    上接卿卿的:我们还是绕道走吧  天高云淡 听啦 哈哈大笑着转身向另一条路走去
    话说那恶人谷帮主屠娇娇,其父屠镇乃威振江南武林的四大门派之一 ,在江南也算是说出话来掷地千斤的人物。当年白桦曾拜倒在他的门下。这白桦天资聪颖,人也勤奋,又得其屠镇亲传,刀枪剑戟十八般武艺日见增长,谈起得意门生白桦,屠镇是笑从心来。由于年事已高,加之体力渐不随心,就有心想将这帮主之位传给白桦,怎耐家有家法帮有帮规,这帮主之位当年也是拿命夺得,岂能轻传外人. 这思来想去就有意想纳白桦为婿。这白桦生性要强,切不说帮主女儿的象貌丑俊,就这个上门婿的名声白桦是听了就心烦,再说白桦心里一直是暗恋着小师妹卿卿,后来卿卿跟了蓝刀那是后话。看今天帮主话里有话,白桦是肚知心明,不好说什么,可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思来想去,心里暗下主意,出走!
    话说这屠娇娇,虽其貌不扬,但为人直正,处事利落,也是深得众人信服。当初父亲欲纳白桦为婿,娇娇嘴无多语心中暗喜。谁知这白桦不辞而别,让娇娇暗然神伤。岁数一年大一年,早过了谈婚论嫁之时,再加上这帮主之位落在她的身上,天天忙于事务,很难有时间为自己着想。无奈父亲在有生之年总想看到女儿身有着落,这就有了前边所说抛绣球招女婿一折。娇娇总觉抛绣球选婿不合适,可又扭不过父亲,只好随父亲之意. 这绣球是抛给了光头333,娇娇虽心里不算满意,但想自己岁数已不年轻,也不好再说什么,心想只要对自己好,能帮自己把这帮内帮外事打点打点也算减一分压力。谁知新婚次日 光头333竟然不知去向,这让娇娇那个急啊,气不打一处来,,,,,,
    (说明:白桦暗恋卿卿在前边第六页已有交代  "因为白桦从小就对这两个魔教鬼家伙的行为了如指掌,一直对卿卿疼爱有加,哪会有半点不满呢?")
    娇娇这里又是气来又是恨,真是声说不离有苦难言.想自己也是一方天地的主人,竟落此地,这不成了人们谈笑的话柄?唉.....都怨爹爹多事,也怨自己命苦,怎么偏偏把绣球投给那无义之人光头333,此时想来银牙暗咬,光头333你能跑了和尚能跑出这庙么?
   屠娇娇庄园之公主呢!岂能再受这等子龌lang气,哪能再受这样的冷落。白桦的出走让她痛苦不已,而这个光头333的离去,使她满腹的心思:“我就不是女人吗?我就那么的不招男人喜欢吗?哼!”
    她痛定思痛后决定要出出这恶气,她要教训这天底下让她痛苦的男人。她要让那个白桦为她后悔,让那个光头333比她自己还要痛苦。
    丫头们弄来洗理物让她梳理、打扮。用过早餐之后,来到大厅。说来也怪,经过一番精心打扮的屠娇娇,原来也不是那么丑的,一下象变了个女人似的。脸蛋象圆了许多,眼睛明亮了许多,眉毛变得柳细了起来。身段匀称起来,胸部也挺了起来,但她那上嘴皮和下嘴皮怎么遮淹也没法变得薄一些。看官,你就不知道了,人的奇妙之处就是在他品评一个人时,人的价值取向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看法。屠娇娇那有些厚重的嘴皮在一些人看是一种丑,但在另一些人看来却正是一种奇妙的幻想呢。是的,屠娇娇变得漂亮了许多许多,加之一直得以老庄主武功的真传,在武林中也是响当当的侠女。此时她一身侠女戒装,上穿白袍下着紫色的马裤,

腰间佩带的那双传家之宝“屠龙剑”也侠气冲天的显示着主人的身份非同凡响。侠女和女性的魅力也许就是这样的被打造出来的吧。她是要出远门的了。从家丁手中接过一匹大黑马后轻轻的一踸,扬鞭一呼。身影便很快的消失在远远的丛林中。

    此时正是太阳初儀,林间山路的凉风和雾气也并未散尽。这凉意也着实让人有感觉这个初春的天气并不太暖和。但鸟儿和“支了”是不会顾及这些的!这正是他们忙碌的时候,他们只管尽情的唱着他们的歌。那躲藏在草丛石缝中的青蛙也跟着出来凑热闹来了,来和着这山间畅响曲。但屠娇娇此的心情是和这畅响曲是背倒而驶的。她现在不要这些声音,她现在不喜欢这些声音,她觉得现在这些声音全是些噪音。她现在只想找到那个昨晚还抱着她甜言蜜语的那个该死的光头333。她的理念就是占有了她的男人就应该是她的奴隶。不,准确一点的说她是想对男人发泄她心的怨气。那个白桦拒绝了她的垂青后她恨男人恨得咬牙切齿。这光头333就更让她恨上加恨。她要让白桦那厮生不如死;她要让光头333活得更加痛苦,她要让这世上的男人领教背判她的结果。风吹打着她的面颊,也急切的拍打着白袍,着不留意间五十余里的山路,被她那大黑马一一的抛在了身后,眼前展现出一小镇。
    小镇上人很多,,,,,,
    小镇上人很多,娇娇只好翻身下马放慢了进城脚步,顺手把缰绳递给一同出来的小厮荀儿,边走边看。路边摆摊的、卖药的、算卦的、刻字的、说唱的、杂耍的还有招揽生意叫卖的乱成一片,刚才一路上挥之不去的心烦也随这热闹的叫卖声被渐渐淡忘.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味,再听那店小二美妙诱人的叫声,娇娇这会儿也感觉有点饿了,回头叫道:荀儿,我们可在这饭铺先用点什么?这小厮早饿了,巴不得能早点用餐,只听到"好咧",荀儿已手脚麻利地牵着那匹油光黑亮的雪青马顺手打结在饭铺前的拴马桩上。这边娇娇已被掌柜的满面堆笑点头哈腰招呼着在一张空桌边坐下,小二报着菜名,娇娇一挥手说,不用麻烦,速速上几个拿手好菜,来二碗白酒,还要赶路, 只一会儿工夫,热腾腾的菜端上桌来,娇娇边吃边看着路边的行人,想着今天要去神仙湖会见的神秘人物是何许人也,会有什么要事相商,为什么一定要在神仙湖会面,突然,远处二位身着打扮各异映入眼帘,一位英俊潇洒身着清衣,一位是左顾右盼身着黑袍,你道那来者是谁?
    正是冤家路窄,说曹操,曹操就到!来着正是光头333和那自命不凡的天高云淡
    而那边光头也早已经看见娇娇了,只是心里一直在郁闷,怕自己看花了眼睛,几日不见,这娇娇怎么没有以前那么难看了呢?而且穿着得体,气质也一如大侠风范.光头不由的懊悔起来,恨自己有眼无光,把个帮主夫人给折腾掉了!这可如何是好?正在思虑其间,只听得娇娇一声娇呼:你这冤家!今天看你往哪儿跑?
     那边光头333正在看着屠娇娇胡思乱想 猛听到 屠娇娇的一声喊 吓得刀叉也调到拉地下 抬头看着屠娇娇 双腿发软 不知不觉的跪倒拉地上 屠娇娇看到 光头333 给吓成这个样子 于心不忍 忙走过去 扶起拉 光头333 看到光头333的衣服给汗水都湿透拉 轻轻的叹拉口气 对大家说 对不起各位 我先失陪 又对 光头333 说 跟我到里面换件衣服吧 看这衣服都湿透拉小心生病 那光头333  相隔木头人似得跟着屠娇娇 走拉 。。。。。。。。
    晕!这里一直没有人接下去!偶今天把它结尾啦嘿嘿~~

若干年以后,光头333一直被屠娇娇牵着鼻子走,不敢再有丝毫的非分之想,而那娇娇呢,也因为光头的相伴而越发滋润,两人共同制造了一个可爱的BABY--名字就叫安妮子.这小家伙取了两个人的优点,特别是其母亲的聪明能干,这令光头已经感觉非常满足啦!

而那出逃的雅莹公主呢,自创了百花宫,封了宫主之位,在江湖上也越发声名响亮,浩天由于自己的努力终成大气,这两个冤家也通过红帝的巧计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其中的细节不便细说啦~

蓝刀和那小魔女卿卿呢依然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卿卿整天以捣蛋整人为乐,蓝刀反而觉得卿卿假如突然变得很乖就肯定有问题了.这两个家伙似乎一天不整上两个人那天就绝对失眠的说!蓝刀虽然一心想着别的PLMM.可是由于卿卿这个魔女的利爪,只能乖乖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