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事如风----四季情结

(2005-06-03 18:34:25) 下一个

 网事如风----四季情结

作者 无名草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7649&page=1

时间过的真快,5月23日我来到四季花园半年整了,半年的经历,好象就是昨天的事,又好象是过了很久很久……

去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聊天室认识了大莫,他常挂在网上,是一条“晒太阳的鱼”,很少聊天,我“三顾茅庐”,才把“晒太阳的鱼”拽过来聊了几句,之后,大莫把我领进了美丽的四季花园,让我第一次接触论坛,第一次知道了BBS。

走进四季花园,我好似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新鲜、兴奋、又摸不着北,我看的第一个帖,就是卿卿发的“……为拉朋友  为拉大家……”,怎么好象是在拉壮丁,难道这里的朋友都是被硬拉过来的?身为站长之一,错字多,语法不通,看来这网站的质量不怎么样。我带着这个疑惑,给卿卿回了一个帖提了意见。齐齐过来跟我打招呼,对我表示欢迎,并替卿卿辩护道:卿卿从小居住海外,中文水平在她家里已是很不错的了。噢,是我错怪了卿卿

在花园里转了一个星期,齐齐给我发了信息,让我当斑竹,我不知道斑竹=版主,如果说版主,单从字面上也就明白是什么,可这“斑竹”是什么东东呢?不敢答应,齐齐一再劝我,我只好让她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让我熟悉一下四季的环境再说,她同意了。谁知第二天,卿卿就发了一个包括我在内的斑竹任职通告,把我安排与大莫一个版区,我这笨鸭子硬是被卿卿等赶上了架子。我提心吊胆的,问齐齐斑竹都要干些什么,她说了很多,我记不住也不懂,齐齐说,你先从最简单“回帖”做起,复杂一点的活让大莫做,你慢慢学着。就这样我便开始了我的斑竹工作,我以一首诗“四季花园--我的初恋”在花园里种下的第一棵小草:

你象一首小诗
晨曦中流露无限的思绪
你象一首小夜曲
宁静中传出飘逸的旋律
即使远远地离开了你
我也不会和你分离
因为在我心里
早已盛满了对你的情意……
啊!
《四季花园》--我的初恋
我将永远不离不弃

我小心地回着帖,又试着发了几个帖。当时白桦正在进行新、旧论坛的转换工作,呼吁大家到新论坛玩,但响应的人不多,我深知编程人员的辛苦,非常同情白桦,心想,朋友们接受新生事物可能要有个过程,我刚来不久,对新、旧论坛没什么彼此,还是支持一下白桦吧。我每发一个帖,就一式二份,新、旧论坛各发一份,一直坚持了好久,在新论坛里看见白桦给我回帖,可开心了。

新鲜的事总是不断有,一天晚上,齐齐邀请我到四季语音室玩,我进去一看,晕!这刘姥姥刚熟悉一点大观园的环境,又进了小观园,又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场面,只见那里已有了许多朋友,有的唱歌,有的聊天,他们一一向我问好,我不知所措,齐齐叫来一位正在唱歌的眼镜,让他教我如何操作使用语音室的设置,在这里,我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眼镜。他过来一点一点教我,先打开什么,再点击什么,这里按左键,那里按右键,这个勾去掉,那个勾加上……我按照他的步骤做,不行,没声音,眼镜不厌其烦地跟我讲了三次,还是不行,我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了,说道:“算了,我太笨了,明天再说吧。”眼镜说:“没关系,再试一次”,第四次终于好了,让我好感动。

第一次接触眼镜就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为人大方、热情,歌也唱的不错,还主动提出让我看看他的“丑”样子,从视频里看,眼镜要比论坛上的照片帅多了,以后几次聊天,我感觉到眼镜是一个很有耐心、很有文采、又很尊重朋友的人。来四季花园不久,几位朋友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莫象个兄长,常提醒我,别吵架,开心玩;白桦象个书呆子,少言寡语;卿卿活泼可爱,聪明过人;而齐齐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为之动情:“真诚地对待朋友,友情是我最为珍惜的一种感情,哪怕是网上,我也不会拿感情做游戏,这个世界不太美好,但总有一些感情是发自内心的,总有一抹斜阳会给赤裸的心灵披上罗裳。”我感到了她的善良。由于他们的坦诚率真,他们的惺惺相惜,他们的彼此敬重,让我感受到朋友们的热情与友好,让我感受到了四季花园的温馨与快乐,使我乐此不彼,流连忘返!

我疯狂地上网,不,准确地说是疯狂地在论坛里转,我关掉QQ,怕网友找我聊天占用我时间,我拒绝现实生活中朋友的聚会,朋友打电话来,没说两句我就要挂电话,朋友问,忙什么?我说上网,又问,网恋了?我答,是的,我恋上了四季花园。我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全部给了四季花园,在论坛,认识了不少朋友:秋雨如月外婆雅莹等,我们互相回帖,嘻笑打闹,在语音室,各自换马甲,你晕我,我晕你,开心至极,忙碌一天的身心,在这里得到了释放。四季花园让我如痴如迷!

在四季,最让我牵挂的当数卿卿。无意之中,看了卿卿的日记,花了一天的时间,从头看到尾,对卿卿的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知道她是一个温柔、善良、聪明、不幸的女孩,我为她对生活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感动,在论坛里我曾遇见两个不开心的年轻朋友,我建议她们看卿卿的日记,一个生命有限的女孩都能笑对人生,我们一个健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生活呢?

年初,我出差十天,回来听说卿卿晕迷住院,我到处打听详情,都说不知道,我问轻烟,她只说了一句“卿卿随时都会离开大家。”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我和朋友们一起,每天都在呼唤卿卿,祈求上帝保佑卿卿,我在QQ里给所有网友发信息,“我的朋友危在旦夕,和我一起为她祈祷吧。”我的网友陆续回话:“愿上帝保佑你的朋友。”真情感动了上帝,上帝又一次把卿卿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卿卿快乐的身影又出现在大家眼前,我一颗悬着的心,稍为平静。

一个晚饭后,天渐渐地黑透了,卿卿说要出去玩,当时在乡村,周围很安静,路边两盏昏暗的灯在一闪一闪,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狗叫,朋友们劝她别出去,可她不听,我不放心就陪她一起出去了。其实我心里很害怕,可为了卿卿,还是硬着头皮陪着,卿卿倒是不怕,在田埂上,一边走一边唱,她在前,我跟在后,可是走着走着,卿卿却不见了,我一边找一边喊,喊破了嗓子,也没看见卿卿的人影,我伤心地哭着回到住处,对朋友说:“对不起大家,我把卿卿丢了,不知是不是被坏人拐走了。”朋友们表情沉重,都不说话,白桦摘采着路边的野花做成一个花环,我见到此情放声大哭起来,天羿递过来纸巾,安慰到:“别哭了,不是你的错。” 越安慰我就越伤心……

“你怎么了?哭什么?醒醒,醒醒……,”先生把我从梦中推醒,枕巾一角,已被泪水湿透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原来是一场梦,谢天谢地。”

卿卿牵着我的心,我每天打开论坛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她的日记,她开心我开心,她不开心,我茶饭不香,我常独自叹息:为什么红颜薄命?如果卿卿没病该多好啊!

             …………

四季花园,我的网事诞生之地,我倾注了情,倾注了爱,我把它当成了我温馨的家园,是我业余生活的好去处,正象一首歌唱的那样:
我喜欢快乐时马上就想要和你一起分享
我喜欢受伤时马上想起你那温暖的怀抱
我喜欢伤心时就想起你能包容多么伟大
我喜欢虑心时为你把美好的记忆带回家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网事如风,掠过我心头,划过一道美好的痕迹,又如风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