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我永远的小妹妹---慧

(2005-06-03 18:07:19) 下一个

怀念我永远的小妹妹---慧

作者 蓝刀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7640&page=1

[上月我生日时,卿卿又跑去溜达姐姐的坛子把两年前的帖子翻了出来,要求我把这个帖子发这里来.我还记得,卿卿在去美国手术前还问过我:如果我回不来了,你也会为我写一篇这样的东西吗?我说,会的............写的很琐碎,没有条理,写出来只是为了自己心里能舒服一些,大家凑合着看吧]

怀念我永远的小妹妹------慧




趴在桌子上,细细翻查着足有十几米长的详细话费清单,隔着高度近视眼镜片,双眼在那密密麻麻排列如蚁阵的数字中搜寻。。。。

终于,我找到了:

1月13日       17:45:15      36分18秒     主叫     13872655XXX

慧,这竟是我和你最后一次的通话吗?到今天为止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这次通话后的第42天,你就永远的闭上了你那双有着浓密长睫毛的大眼睛。。。。。你走得好匆忙!三个月之前你的声音听起来还是那么愉快那么甜美。而我,你喜欢用你们那的话称为“勺”的傻哥哥,竟然到今天才知道,你的骨髓移植手术失败了。

你刚满21岁吧?和我一样属狗的,比我小一轮呢。你说过你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狗,还和我说了很多有关你家的小狗的故事。


最后一次电话里我和你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那个时间我应该是在厨房里吧?大概又是在和你说着我在弄些什么菜,让你谗得流口水呢,呵呵`~~你从来不自己做饭,也总是不好好吃饭,有时候甚至光吃零食也能对付一天。你住的房子里没有炊具的,我知道,你只有一个 “热得快”用来烧热水。我劝了你多少次,去买些简单的炊具回来,你总不听,懒!那是你租的房子,二房一厅,有些简单的家具。当你走动时,电话里就听到你的脚步声回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唯一给那房间带来些许生机的,大概就是那一缸金鱼了。那天晚上你发了个短信:“有什么金鱼可以吃的啊?我没买饲料”我看了大笑,回复:“是金鱼就可以吃,油炸了下酒最棒!”我当然知道你是在问我有什么可以喂金鱼吃的,呵呵~~后来我问起你的金鱼的时候,你详细 的向我描述着它们的外貌,还有你给它们起的名字(可惜我全没记住)。那时你的语调难得的有些兴奋,还很懊恼的说已经死了一只了,这些金鱼都是一个男孩子送你的。不知道那些金鱼如今安在?不会是被我不幸言中,全都“死在你手里”了吧?


你的楼下是个幼儿园,每天早上幼儿园做早操的时候你就会被广播里的音乐声吵醒了。你说喜欢在早晨看那些孩子们做操。我也见过幼儿园孩子的早操,都是些模仿动物的动作,孩子们的动作各式各样,笨拙可爱,看了令人忍俊不禁。你也说:“是啊,很好玩的。。。。”我想象着你站在窗前,听着广播里的儿童体操音乐,看着楼下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沐浴在清晨轻柔的阳光中,也许那的时候的你,心里是怎样的充满了对生命的眷恋吧?


原谅我吧,慧,原谅你的勺哥哥,我竟然忽略了你那么久!我知道你不会责怪我,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的冷漠,你的沉默,你是想让我忽略你,淡忘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已经习惯了看着你的头像亮在我的QQ里却不与我交谈,然后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的暗了下去。每次你上线我总会立即给你发过去一个龇着大板牙的笑脸,而你也总是回我一个吐着舌头的鬼脸。偶尔的交谈也简短的只有片言只字:

“你在干什么?”

“打牌”

“我在拼图”

“哦”

你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而我每次都会看着那个头像,不知道它还会不会再亮起来。我也记不清它已经沉寂了多久了,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它换了个难看的头像,名字也变成了“QQ”,我知道,它已经换了主人了。我也打过你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说我打错了,并且说不认识你,我想你大概是换电话了,我没多想,你不和我联系当然有你的原因。我怎么知道,那个时候的你已经不能说话了。

你最后一 次在网上和我在一起是哪一次了?我居然忘记了!我能记得的,记忆里最后的一次,是你把青铜器踢出“缘梦星空”的那一次了。那次我说叫朋友去玩,叫你一起来帮我管麦。你结束了你在中游的牌局,进来了。我对朋友说了些诸如“我想死你了”之类的话,你突然发起了脾气,开始捣乱了。我立刻意识到,我在你面前从来没对别人说过肉麻话的,我向你解释,你不再理我。倒霉的青铜器大哥成了你的出气筒,你和他吵架,断麦,我只好对他们解释说你只是想让我听那首歌。后来居然还把他给踢出去了。后来好象你还和我们一起去了聊天室吧?或者是另一次,我记错了。你说你闷,要我陪你骂人,我说那你找吧,象以前一样,找个倒霉蛋来骂。玩了一会我就跑了,拼图去了,把你一个人扔在那里。偶尔回来和你说一句话。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悄悄的下了,等我回来见不到你的时候,我后悔了。慧,这是我最不能原谅自己的一次。你很少要求我做什么,很长时间里你总是和我保持着距离。那次以后,你再也没来。


对了,你当时是在放那首“PRETTY BOY”吧?很早的时候,我说我喜欢这歌,但是名字忘记了,你一直想给我找却找不到,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怎么找音乐网站呢,你天天不停的给我发歌过来,我佩服得不得了。后来又有一个朋友给我发了这歌,我高兴得立刻给你发过去了。那是个FLASH,你告诉我,你的头发就和那里面的女孩子一样,那时候你刚剪了头发的。为了你把他送你的戒指弄丢了,你哭了。那之前你已经丢了他送你的项链的。然后,你剪去了一头秀发,说你把过去全剪掉了。他是你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你知道自己的病以后,你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他,然后提出分手。我认识你的时候,我天天在给他写信的吧?你总说在写邮件,给男朋友写。


我知道,你是随他去了 。一场车祸带走了他,也使你崩溃了。你就是那时候突然的消失了,没有给我任何解释和理由。我也找不到你了。不知道是在多久之后的一个深夜,我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眼睛没睁开就听到了一个声音在抽泣,问我还好吗,说她很难受,想听听我的声音,我也没听出那是谁,也许是过去的哪一位MM突然又想起我了吧。我柔声的安慰着,陪她说了几句贴心的话,挂了电话后立刻又睡了。第二天,我想起了这个奇怪的电话,拨回去问:你是谁?是不是打错了?对方没说什么就挂了。我越发好奇了,再拨,对方说了我的名字,说我居然听不出她的声音了,在我的近乎哀求和纠缠下,你终于说了你的名字,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是你,我早就以为我已经失去你了。慧,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高兴!我和你聊了好久好久,我们聊得很开心,就象以前每次给你电话一样,我总能把你哄开心。还记得你在超市上班的时候,我们约好了每天下午四点到五点我给你电话,几乎每次打过去都是你接的,你是在那等着电话呢,是吧?慧,我知道你喜欢听我的电话,但是我从什么时候起,竟想不起要给你电话了!!从我认识你开始,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使你变得开朗,活泼,爱说爱笑了,如果不是因为他车祸的消息。。。。从他死后,你的病情急剧恶化了,我却什么都不知道。

你的每次哭诉使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能。多少次我说要去看你,你总说不要。去年中秋之前,你曾要求我以男朋友的身份给你家里去一封信,目的是为了安慰你的家人,不让他们再逼你嫁人,我却拒绝了,因为我实在写不出来,也害怕他们真的找到我要我娶你呢。慧,原谅我。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你得的是绝症呢。

打开邮箱,还有很多你给我的卡片。那时候你几乎是一天一 张,把我的邮箱塞得满满的,全是你的问候和祝福。你那时候是刚发现发贺卡这个好玩东东吧,呵呵。。。。我也是从你那学的呢。

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和我一样才会用QQ,还记得我是怎么加你的吗?我和你说的时候你一直在笑,哈哈~~真的很好笑~~~~阿博----我的那个小兄弟,手把手的教我玩QQ,打开他的QQ叫我替他聊,他教我在线查找,看到喜欢的名字和年龄合适的就加为好友。当你的资料出现在屏幕上时,他指着你说:“就是她就是她,加她!”我笑了,你那时候的名字是“玲”,年龄20岁,阿博在暗恋一个叫玲的20岁的女孩子,哈~~你的资料巧合了。点击下一步,你立即出现在好友里了。那时候你也还不知道可以设置为拒绝加为好友或者必须通过验证,呵呵。。和我一样的那么菜鸟!于是我和你的话题就从喜欢一个20岁的女孩子应该怎么对她表白开始了,那天是我在打字,阿博在旁边说话,你是在和我们两兄弟聊。那天你还嫌我打字慢,后来可就一直都是我在催你了,你打字的速度一直没什么进步。

我们算是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的吧,现在想起来,我们那时候真的是菜得可以!我发现了QQ上的聊天室,带你来玩,后来又学会了自建聊天室,有了自己的房间。学会了玩表情动作,你懒得记那么多命令,说只要记得一个“//PAO”就够了,哈!~那个就够狠了~你带我去碧聊,教我上管理,踢人玩。每次我们发现了新的好玩东西总是很兴奋。。。。。

你回家检查了身体,回到宜昌后,你就辞职了。你说你好了,不用吃药了,还把药全扔了。后来你就越来越怪异了,喜怒无常。慧,我也隐约感觉到情况不是你说的那么乐观,但是你突然的消失了一段时间。。。

你总是不肯把你的照片给我,我现在知道了,你根本不想给我留下任何东西。那次你叫我去碧聊我们的房间,说只许我一个人去,给我看些东西。对不起,我带了别人一起去了。我想你当时一定不高兴了吧?你没说什么,把你的照片贴出来了,我和她一起看了。我们都在惊叹你的美丽,我贪婪的看了又看。。。。

你很美,真的就象你的同事在电话里向我说的那样。你的同事和朋友们都那么喜欢你,每次和你通电话都会有人在旁边唧唧喳喳,甚至会抢电话和我闹着玩。难怪你辞职后会那么想她们,你在电话里哭着说你想她们了,呵呵~~~后来你回去看她们的那一天,你好开心,说她们都扑过来抱着你亲你,难得的几次开心啊!

其实你手术那天,我是知道的,慧,明告诉我的。明是我的朋友里唯一一直和你有联系的吧?你什么话都向她说,她偶尔会告诉我一些。那天她把你发给她的短信转给我了,那是你手术前一天的最后发的一条短信了。你说你要做手术了,将决定你的生死。你说你不想死,你还没活够。。。。那天我发疯的打你的电话,关机。我在网上告诉朋友们有个女孩子在手术,请大家和我一起为你祈祷。。。。第二天,接电话的是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沉吟了一会,很平静的告诉我说,我打错了,她也不认识你。那时候你也许刚刚离去。。。明告诉我说,她打通了你的电话,接电话的明明就是你,而你却不承认,说是你的妹妹。于是我们认定,你的手术是个骗局!慧,原谅我们。。。。我宁愿那是个骗局,我宁愿你是在骗我的,我至少可以肯定你还活着,好好的活着。我现在知道了,那个真的是你的妹妹,声音和你很象,但不是你。。。。

慧,很多人不相信你的故事,包括我,有时候也会半信半疑,潜意识里我一直安慰自己说:不会是真的吧,她不会是有绝症的。原谅我们。人们不是太冷漠太无情,我们只是太聪明了。是啊,这样的故事太老套了,前天我告诉一些朋友你已经去了,有的人甚至说:你有完没完?无不无聊啊?直到把我对你的怀念写出来让朋友们看了,还有人在问:“刀,那是你昨天晚上写的吗?也许是旧作呢?”呵呵~~你瞧~这个网络。。。。。

慧,命运不给我们自己选择的机会。不管你在手术前多么留恋,它还是把你带走了。你现在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吧?你和他在一起了。。。。你的骨灰一半和他的放在一起,一些撒进了长江。

你是长江边长大的,你喜欢长江。那天晚上一个男孩子对你说他喜欢你,你居然对着长江用劲全身力气喊着他的名字,叫他去死!呵呵~~那天你好开心,至少在下半夜在网上和我说这事的时候,你是很开心的,你喜欢这样。我一直想着你去相亲的那个怪样子,哈~你阿姨逼着你去见一个要介绍给你的男人,你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十足的太妹,还告诉我说你打了他一个耳光,我吓了一跳:“他怎么你了?”“他亲我了。”“他干吗啊?第一次见面就亲你?该打!”“嘻嘻~~因为是我先亲他的。。。”唉。。。。慧啊。。。。

你妹妹说以后会把你剩下的骨灰撒进大海,那是你的遗愿。是啊,我想起来了,你说你好想看大海的,我叫你来我这,我会带你去看大海。你还没见过海呢。你也喜欢月亮,看看你用过的名字:月光天使,月光精灵,最后用着的名字是“冷月·云”。以后每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你都会陪着我的,是吧?柔柔的,静静的照在我身上的月光,就是你注视我的目光。

你的号码还在我的手机上,还是那名字,慧。

天堂有没有电话号码?如果有,别忘了告诉我-----你的勺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