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封伊妹(小说连载)

(2005-04-24 17:26:28) 下一个

   十封伊妹(小说连载)

 

作者 楚园秋韵

 

http://blog.wenxuecity.com/dashboard/blogprofile.php

 

 

我的回信

大哥,你好!

    你讲的故事太感人了。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道德其实不是真理判断,而是因地域、时间而有不同的价值判断。因为社会观念的开放,现代人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烈,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很多都开始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婚姻中的**变得单调乏味,是导致现代都市人走向婚外情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你没有听说过吗?“拉住爱人的手就像左手牵右手。”爱情也会有疲劳症的呢。

    记得我在《生命美学的诉说》这本书中看到过一段话:“人是什么?人是动物性与人性的矛盾统一;人是肉体与精神的矛盾统一;人是理智与本能的矛盾统一;人是真善美与假丑恶的统一;人是主宰者与被主宰者的统一。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些罪恶,只是不肯承认或者是暴露给外人。在这些矛盾中能够超然于其上的,逸脱于其外的只不过是一小部分,大多数的芸芸众生只能在其中苦苦挣扎。”这段话说得多好啊。

    有人说,《廊桥遗梦》是讲婚外恋的,可为什么《廊桥遗梦》依旧会打动那么多的人?因为《廊桥遗梦》所表达的是人对于人的感觉,是对于生命活动的感觉。《廊桥遗梦》里男主人公罗特.金凯说:“我只有一件事要说,就这一件事,我以后再也不会对任何人说,我要你记住:在一个充满混沌不清的宇宙中,这样明确的事只能出现一次,不论你活几生几世,以后永不会出现。”平常的人演绎了不平常的爱情故事,这样才能够打动人心的。

对了大哥,我想问问你呀,你和依霞的故事已经讲完了吗?我怎么感觉后面应该还有故事呢?依霞要求过和你结婚了吗?如果这么要求了,你会怎么做呢?请继续讲给我听啊。

 

海浪花

 

第八封伊妹

 

海浪花:你好。 

    你真是个好学生,看来上学的时候,从来都是按时完成作业的,包括一些附加题可做可不做的你都做好,交给老师,我得向你学习啊,对勤快的学生,老师也要勤快一些,不能怠慢。所以还要接着给你讲。 

    你说依霞如果想和我结婚怎么办?其实我对结婚这样理解的,我觉得异性朋友之间所以关系能维持长久,就是因为之间有距离,有距离才能产生吸引力,产生好感,产生美。而一旦距离没有了,吸引力、好感、美感一切都不存在了,就好比是你如果想破坏一对恋人的感情,那你就对她说:你们快结婚吧!所以结婚成了恋爱的坟墓,难怪围城里的人都想出来,而不明这个道理的人都向城里挤。 

    依霞从来不向我提这个要求,我也从没产生过要重组家庭的念头,一是不能舍妻抛子,二是重组的家庭不会幸福。所以为爱妻子孩子不离婚,为爱自己喜欢的女人也不能离婚。你爱她吗?如果爱,就一定不要和她结婚。如果你和她结婚了,你就不会再像婚前一样爱她。依霞也偶尔上我家里去,她和我爱人也能聊聊天,我爱人也很同情她,把她当成小妹妹对待。这样一年多过去了,依霞以将近30岁,我担心她这样下去耽误了她的幸福,就试探着劝她谈朋友,开始她不理会,后来我说的次数多了,她开始动心,每当她交了男朋 友的时候她都向我说说,征求我的意见,让我帮她拿主意。后来她单位的一个男同事追求她,那时那个男人刚刚因为妻子外遇而离婚,而依霞当时已经和一个未婚大龄男人交往,她让我决定她的命运,因为我很了解她的那位同事,我就给她分析男人的心理,我觉得依霞带着一个孩子,是结过婚的女人,不适合与一个处男结合。

    面子上一时的好看解决不了以后生活的实际问题,如果将来夫妻之间闹了矛盾,那位处男会觉得更委屈、更吃亏。而她的男同事各方面条件很不错,只是离过婚,两个人在这一方面扯平了,谁也不会觉得吃亏。所以我对依霞的男同事投了赞成票。依霞觉得我分析的有道理,不久他们喜结良缘,现在他们生活的很幸福。顺便说一下,自从依霞决定了谈恋爱,我和她就终止了那种肤肌相亲的关系,我想让她一心一意的投入新生活。我们像兄妹一样,尽管有时还见面,但只是聊聊天,分享一下她的快乐,帮助她拿拿主意。 

    现在,我们好长时间没有联系了,偶尔她打过来一个电话,我们互相问候平安,仅此而已。记得有一次,我忽然问她,还记得我们去过的泰山吗?依霞开始笑而不答,后来她反问我,你说我能忘记吗? 

这都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回想起来历历在目,就像刚刚发生一样,看

来真像女作家张洁写的一篇小说一样《爱,是不能忘记的》。我想,你也一定如此吧?是否能说给我听听,让我分享你的幸福?不要保密哦。

    对了,关于我的浪漫故事我已经全部发给你了。不知道你看了以后会怎么想我这个人?其实,我知道自己不好,起码不是好男人,好男人是不应该有外遇的,也不应该对妻子不忠。但是我又觉得我对妻子和孩子,对家庭的上上下下都做的很到位。不管我的婚外恋怎么产生的,我决不会让它发展到有意去伤害家庭和亲人的地步。我常常会为自己越过了界限而自责,可我又觉得没有错,有时候我的确是很矛盾的。

    说实话,我的妻子是一个规矩的女人,跟着我风风雨雨二十多年也很不容易,现在我越来越觉得应该加倍的偿还她。可是我的妻子认为现在我对她好是假的。她说,你年轻的时候干嘛去了?她说我好的过分了,觉得不可理解。不过,她说这话的时候,我一笑而过。不瞒你说,现在我们睡觉都是搂着睡。

    现在我跟我爱人之间,我觉得就像是亲人的关系一样。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也不想改变她什么了,真的是家里一个必然成员的那种感觉。

    故事我就讲到这里,你是怎么看我的,是怎么看待我的婚外恋的?请告诉我好吗?

 

月光满船

 

    看了月光满船的这封伊妹,我没有立即给他回信。我查阅了很多的资料,在网络上也看过有婚外恋现象的人袒露心声。婚外恋,这是一个带有社会普遍意义的问题,通常总是把家庭、婚姻、感情、道德、责任交织在一起的,很难说谁对谁错。而对于爱情中的两个人来说,也许永远都没有对和错。因为他们知道彼此之间都不可能给对方什么承诺和结果,所以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享受的一段快乐时光,一般都不是有意玩弄对方的情感,而是真情自然流露。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爱的情感经历,都能体会那种说不清道不明、不期而至始料未及、自己用理智很难解释很难控制的对某个异性的好感。而且这种感觉婚前、婚内都可能发生,即使是道德很优秀的人有时也不能幸免。如果我们把这种人类与生俱来的、自然发生的美好感情都作为丑恶现象、肮脏心灵去批判,无异于否定我们人类自己。

    男女之间也许有很多种缘分的,有的会组织成家庭,朝朝暮暮,天天厮守在一起。家庭中有的恩爱甜蜜、美满和谐,也有的磕磕绊绊、凑凑合合。同时,也会有像月光满船和依霞那样的恋情,本来各人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忽然有一天就有了碰撞,相互进入了对方的生活。其实,也只能是对原来生活的一种补充,是原来主旋律中的一个小插曲。

    本来想把这段思考的结果给太阳神发过去的,可是因为其他事情搁下了。不久,我在QQ上又看到太阳神,于是我就把我的看法对他说了。我说,我想写你的故事。他说:好啊,你可以给我加一些虚构的情节,最好加一些浪漫的故事。我说,你的故事还不够浪漫吗?他说,中年浪漫才算是浪漫的。我说,你一定还有故事的。他说,没有意思,不是用心去爱的,逢场作戏的故事没有意思,那样的写到作品里面也不会感人的。我问他是不是一夜情?他说是的,是和一个网友的故事,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学习雷峰作好事罢了,所以一点也没有回味的感觉。再我再三的请求下他答应给我继续讲,还是发到信箱里。

 

第九封伊妹

 

海浪花:你好!

    我觉得这次故事算不上浪漫,我总是觉得自己有点像学习雷峰做好事罢了,所以一点也没有回味的感觉。既然答应你给你继续讲故事,我就兑现自己的诺言吧。

    我曾经给你讲过她的故事的,她就是东北的那个妹妹。

我们开始没有聊几句,她说她的老公很好的,家庭也很幸福。老公在包工程很能干,孩子已经上初中了,也很听话。我们聊过几次以后,她说,她看了《贫嘴张大民的故事》的电视,觉得北京人说话特有意思,想听听北京人在平时说话是怎样的,问我要我的电话号码,我就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她。

    有一天我在工厂里面办事情,她给我打了电话。她的声音好像很年轻,感觉很好听。其实,她也没有别的事情,就说自己在外面买东西,想起我来了,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说,那好,我在厂里有事情,我们以后再联系好了。这是她第一次给我打电话。

    再以后她给我打电话,说了她的真实情况。她其实并不幸福,老公在外面包了二奶。孩子也不听话。她和老公是很小就是邻居,在她十六岁时候,老公看上她了就开始追她,所以她二十岁的时候就结婚了。所以人家说她是小女老妈。

    他们两个原来在一个单位工作,后来因为单位不景气,她老公下海了,经过多年的打拼,风风雨雨的总算过来了。老公有了钱的时候,看上别的女人了,那个女人也是他们的街坊。他把她带到公司里做助手去了,而且在外地施工的时候,两人就公开的同居。所以工人们都知道老板有两个老婆。只是,老公虽然不和她同居了,但还是把钱寄回家来,由她管。她总想有一天老公会回心转意,但是她后来知道不可能了,因为老公从来不在家睡觉,就是过年也要到那个女人那里去。

     老公有了钱之后,就不让她上班了,让她在家里照顾儿子,可老公不回家,儿子又不听话,她苦恼的要命,所以后来聊得多了,她才把所有的苦恼说给我,甚至她想到了去死。

    她特别的爱哭,动不动就哭得说不出来话了,后来慢慢的眼睛不行了,总是眼前突然一片黑暗,大概几秒钟的工夫也能恢复。我说,你到医院去看看吧,要不到北京来,北京的眼科医院还是不错的。她说不看了,瞎了更好,眼不见心不烦。又说,不行就去死,喝点安眠药,一直睡过去就不睁眼了。

她就是调整不了自己,我试图改变她,动员她离婚以后走出家门去上班,她说没有脸回原单位上班了,可又没有本事做点其它的事情。她一直沉湎在自己的悲哀里不能自拔,每天也不出门,在网上聊天。再后来她就经常的给我发信息、打电话。

    我不敢伤害她,就在电话里开导她,有的时候还在电话里唱歌给他听。这样有一年多,她的心情慢慢的变好了一些,最起码没有轻生的想法了。

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她要来北京,因为她的亲姐在北京,她要带孩子一起来玩玩,看看首都的景致,感受一下首都的魅力。然后她问我,我去看你怎样?我说可以啊,欢迎你来。

来到北京以后,她给我打了电话。我说,我给你接风吧。我就请她吃了一顿饭。再后来她离开北京的时候跟我说,她要回请我。我说,那哪行啊,你又不工作了,还是我请你为你送行吧。这样我又请她吃的午饭。

吃完饭,我送她回家。在她姐家门口,她不愿意下车。她说我只听见过你在电话里面唱歌,没有真的听见你唱,可以带我一起去唱歌吗?我很犹豫,但是又不想让她失望,就说,那要经过你姐姐的同意。她说,她姐姐什么都不拦她,只要她高兴。于是她就打电话告诉了她姐姐,这样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唱了一会歌,她很兴奋,也很开心。唱完歌以后,我又送她回家。

你不知道,我特同情女性,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她,面对着腰缠万贯整天在外应酬的老公,没有本事栓住他的心,你想这样的一个女人会不悲哀吗?所以,让我动心的原因是怜悯和同情,这是我性格的弱点。

后面还有故事,可我得下班走了,因为天要下大雨,我没有带雨具,剩下的故事在明天的信箱里发给你,好吗?

 

 月光满船

 

    因为想到他会在第二天给我继续讲他和东北那个妹妹的故事,所以我没有给他回信。果然第二天我又收到了他的伊妹。

 

海浪花:你好!

    昨天傍晚天果然下了大雨,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到家了,算是躲过了那场大雨呢。我还是接着讲吧。

    我们唱歌完了以后,我送她回家,这次她还是没有下车。她在车里哭了,她说自己非常的遗憾。我问她为什么遗憾?她说,你知道。我说我不知道啊。她说你装糊涂。

    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一些明白了,但是我不想。她说,她已经有快三年没有和男人在一起的感觉了,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女人。这次来北京本来想做一回女人的,只想证明自己还是女人,没有想到我看不起她。我说,我没有看不起你啊,她说,你就是看不起我。我说,我尊重你啊,她说,你要是尊重我就让我做一次女人吧。你说我当时多尴尬啊。

海浪花,说真的,我想如果我那样做了,是不是有一点趁人之危?这样反而是看不起她了,你说对吗?你给我出出主意吧,你如果是我怎么办呢?你说我答应她吧,好像自己不是好人了。不答应吧,就是看不起她了,特别是一个男人很难拒绝一个哭泣的女人的,我真的犹豫了好久。后来我说,你还是给你姐姐打电话吧,如果你姐姐说可以晚一点回去,我就答应你。因为你是跟我出去的,天已经快黑了,怕你姐姐不放心。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