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十五章

(2005-04-22 20:09:42) 下一个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十五章

    电话打通了,接电话的正巧是她的二哥。“喂,那一位?”二哥问道。

    宋丽娟一听到她二哥的声音,一肚子的委屈就涌上了心头,但她还是咬了咬牙,将涌出的泪水咽回了肚里。“哥,是我,小娟。”
  
   “有什么事啊?”二哥的话音中明显存在对她的不满。当时她和陈天宇在福建下沙渡假村过夜时,就在电话里对她大发雷廷。从福建回来,当她决定不管有没有名分都要嫁给陈天宇时,二哥就对她说过:“你一定要嫁给他,今后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你就别来找我。”

    可是宋丽娟现在能不找他吗?家中的父母除了知道向她要钱外,别的什么都不管。如果现在她告诉他们说,她要离开陈天宇,那他们就一定会劝她不能离开这有钱的主。家中唯一见多识广就只有她的二哥了。

    她从二哥的语气中,已经听出了,他直到现在对她嫁给毁天宇,还是耿耿于怀!这使她那颗已被伤害的心,更增加了一种痛。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在电话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怎么啦?小娟?是不是他欺负你啦?”毕竟是一母所生的同胞兄妹,当妹妹不听话时会打她、骂她。但当妹妹受外人欺负时,做哥哥的一定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

    宋丽娟从哥哥的声音中感觉到了亲情的温暖,这种暖流熔化了冰结在她心头的愁云,“哇——”地一声就下起了一场倾盘大雨。“哥我要和他散伙。。。。。。”
 
    宋丽娟本想是先接受二哥的教训的,她以为二哥一定会先骂她“我早就对你说过,有钱的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你就是不听,现在吃亏了找我,活该。”

   但让她感到意外的是,二哥没有做半点的思考,就很干脆地说,“早就该散伙了,散了伙你就回来。哥这几年多少也挣了一点钱,有我一口饭吃,就饿不了妹子你。”

   二哥的话使宋丽娟的心里涌起阵阵暖流,这就是同胞兄妹,这就是无法割舍的亲情。

  “生活的问题,哪倒不用哥为我担心,我和他散伙,他也会给我一定数量的钱的,再说我现在肚里还有他的孩子,他总不会都不管的吗?我和他散伙了,我自己还可以做事,挣钱养活自己。”宋丽娟也在安慰哥哥,让他无须为她的将来的生活操心。
  
    “他会给钱你就拿。他如果不给也就算了。虽然‘钱不是万能的’,‘没钱则是万万不能的’但对于人生来说,钱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人活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不能为钱而委屈了自己,不能因钱而瞧不起自己!”二哥很严肃认真地说出这番话。
  
    二哥的这番话深深地触动了她的心灵,一种羞愧难当的感觉从心里漫延开来。二哥因为迫于家中生计,为挣钱能供她上大学,自己辍学到四处打工。一个没有读过书的人,都能明白如此深邃的人生哲理,而自己真是枉读了那么多年书,却连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都不清楚。  

   “哥,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宋丽娟胸有成竹地挂断了电话。

   宋丽娟知道要想与陈天宇好好地散伙,就必须与陈天宇进行通情达理的交流和沟通才行。如果对他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可是一个软硬不吃的东西。
  
    陈天宇从那天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一周过去了依然不见他的踪影。他不回来怎么和他谈?但如果现在她主动打电话要求他回来,哪和他谈散伙的事时,会不会使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呢?宋丽娟真的有点急得六神无主了。

    又过了几天,还是没有发现陈天宇会回来的迹象,宋丽娟忍不住打起了他的手机,关机。无奈她只好一遍一遍地打,她不相信不会有打通的时候。
  
    终于打通了,陈天宇在电话里说话有点嘟嘟哝哝的,听不出过去那种精明简洁的语气来,这不知是因为酒喝多了,舌头变硬了;还是嘴里正吃着东西,没来的及咽下;或许是爬在那个*女身上正进入忘我状态而说不出话来。“想---要——我回去——和你——谈散伙的事——我不会——回来的,现在——就散伙——还不是时候,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美的你了,告诉你——我还没玩够——现在就散伙——门都没有。”陈天宇语气简直就如一个玩世不恭的痞子。

    宋丽娟气得脸色发青“散伙就散伙,我走了,这个家连同所有的东西都归你,这话是不是你说的?现在你又反悔你不是男人。”她大声地吼了起来。

   “不错——我——是说过这话,——但你——可别忘了——后面——还有半——句——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肚子中的——孩子——你可要好好——对待他,等他出生——后——我们在做——最后的了——断”陈天宇依然是那样一板一眼地嘟哝着。
  
    “你说我——不是——男人,那我——就不是男人,你能怎么——样——?哈哈!”他以轻佻而放荡的笑声关掉了手机。

    宋丽娟手握着话筒,气也不是,哭也不是。陈天宇会用这样的态度和语气来回答她,这是她没有料到的,她始终认为陈天宇尽管是一个花花公子,但他还是一个很有男人气概的人,可没有想到,他尽然也会露出痞子的嘴脸来。
  
    宋丽娟终日将自己关在屋子里胡思乱想,但不管她如何想破了头,都无法想出一个与陈天宇,能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后,大家好聚好散的两全之策来。但她心里明白,陈天宇不露面,就是想拖住她!拖到她将孩子生下来了,看是男是女,然后在决定如何处置她。看清了陈天宇这丑恶的嘴脸,宋丽娟对他更是彻底凉透了心,也更坚定了与他散伙的决心。
  
     现在一切都要*自己了,她和他没有结婚证书,她无法用法律手段来解决,她知道就是能走进公堂,事情也不是那么简单,就是合法的夫妻,孕妇离婚也是很一件很棘手的问题,特别在是对方不同意离婚的情况下,你就是起诉离婚,这官司拖上几个月甚至几年也不是不可能的。她们这样的合伙夫妻,说散伙就散伙也是不可能的。
  
    面对这样的状态,宋丽娟真的是一筹莫展了,想当初结婚时,是何等的容易,如今想离开,却比八年抗战还艰难!难怪人们说婚姻是坟墓,当你跳进了这个外表华丽里面腐烂的墓穴时!你不沾上那一生都无法摆脱的臭味,是不可能离开那地方的。

    肚里孩子的躁动一天比一天厉害,他似乎在提醒着母亲不要忽视了他的存在。母爱的天性使宋丽娟逐渐冷静下来,现在她唯一的办法也只能等到将孩子生下来再谈散伙的事了。她要静心休养,等待孩子的出世,孩子是无辜的,她不能因为孩子流有陈天宇的血,而不让他出生,越是处于这样的状态她越不能亏待了他。她总有这样的感觉,不管今后将会如何,但这肚中的孩子就是她的希望之星。
  
    宋丽娟已经不在希望陈天宇能回来了,她坚强地照顾着自己,日升日落她就这样渡过一个个无望的昼和一个个漫长的夜。
  
    宋丽娟没有想到陈天宇会打电话回来“你应当没有生活费了吗?明天我会叫人给你送去的。”

   “不用你关心,我也是有手有脚的人,肚里的孩子也是我的,我不会让他挨饿的”宋丽娟明白,他会送钱来,关心的是她肚中的孩子,而不是她,于是她很冷静地一针见血地点到了要害。

    陈天宇没有想到宋丽娟会给他这样一种回答,这种超出了他的想象的冷静和精明,使他感觉到宋丽娟已经不是原来那一个需要男人给予呵护的单纯女孩了。

   “那你想怎么样呢?”陈天宇不知可否地问道。

   “这话应当我来问你,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说散伙就散伙,可你就是不与我坐下来好好地谈谈如何散伙。你别自作聪明,以为我不知你肚子里想的是什么?行啊!你不就是想拖下去吗?那就拖下去吗。你不就是在等孩子出世吗?那我告诉你,这孩子可是在我的肚子里,而不是在你的肚子里,决定权不会在你手上的。”宋丽娟何无惧色地正告陈天宇。

    陈天宇感觉到宋丽娟就如一个杀手,咄咄逼人地挥着刀向他步步紧逼,他似乎被逼到悬崖边上,处于无路可走的地步了。他现在才感觉到,他真的是小看了宋丽娟了。

   “不管你能不能养活自己和孩子,但我还是会让人给你送生活费的,因为,我毕竟是你肚子里那个孩子的父亲。”陈天宇语气显然有所改变了。

   “不管你送不送钱来,我都会想办法用我的手来养活自己和孩子的”宋丽娟坚定不移地说。
 
    宋丽娟的自尊心,在这次严重的伤害下,已经完全复苏了,原本她与陈天宇生活在一起,是想找一个没有风浪的避风港,在这个避风港里,只要衣食无忧,她愿意将虚荣代替自尊,埋没智慧的心灵而换取闪光的外壳。现在她才知道自己错了,天下不可能有永久的避风港!她再也不想依*有钱的男人了,她要依*自己的双手活出一个自我来。《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