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十四章

(2005-04-22 20:08:43) 下一个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十四章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地想伤害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的┅┅”陈天宇一脸地无奈。

   “我知道现实社会是十分险恶,有些事你也许是控制不了,但我相信你如果不想上别的女人的床,没有人能将你怎么样”宋丽娟的内心依然在波涛怒吼。

     其实她心里很明白,陈天宇这样的人不可能会守着一个女人,也不可能没有女人围着他转。但,在他身边的所有女人,不会有一个对他投入真情。她虽然和他在一起了这么久,现在还怀上了他的孩子,可扣心自问她也没有真正地爱着他,并不是她不想爱他,而是他不是一个能让女人感觉到可以与他谈情说爱的人,他只是一个有钱的男人。

   “进屋睡吗,在床上我慢慢地告诉你,那个女人是谁,行吗?这阳台上的露水太重了,这对宝宝不好,对你自己也不好啊!”陈天宇再一次拥着宋丽娟进了屋。

    宋丽娟躺在床上,像刺猬一样将身子缩成了一团,大声喊道:“你给我滚远一点!不许你*近我,滚!”

    陈天宇往床边移了移,用充满柔情的声音低声说道:“你放心,我不会碰你的。”

    “哼,你当然不会碰啦,你有的是女人,你和我只是一对同床异梦,各想东西的临时伙计罢了。哈哈哈。。。。”宋丽娟这如梅超风般的笑声,让陈天宇感觉到后背发凉。

    “你别这样,我告诉你的一切就是了。我和阿秀是这样认识的。。。。。。”陈天宇如实地坦白着他在广州期间与阿秀的故事。

    宋丽娟不知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她不想听陈天宇的故事,因为这样的故事她无法验证其真实性,她更相信像这样的桃色故事还会有很多,听的越明白,也只能让自己更烦。

    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许多她曾熟悉的面孔,有她的父母亲人,有大学里的老师同学,有她要好的朋友,在梦里她与他们在一起玩的是那么地开心快乐,她一直在笑。当她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脸上还挂着梦中的微笑。

     她睁开眼,看见的是那个从没在她梦中出现的人,守在她的床前,眼巴巴地望着她,眼里布满了血丝。铁青的面让人感觉到一种恐怖。

    她强作笑意地挤出一丝苦笑,对他说:“你放心去睡吧,醒后你该做什么,做什么去,我不会自杀,我不会傻到为你们这样的人就会去死,我要好好地活着,看你陈天宇将得到什么样的报应。”

    宋丽娟睡一觉后,真的清醒了,现在她终于清楚自己的内心是怎么一回事了。她并没有真正为这个男人的背叛而痛苦,她只是在当时的突然袭击下,感到惊讶和气愤而已。这种惊讶和气愤,只是一时的情绪,情绪过去了,就不会在她的心里留下多么深刻的伤痕。

    宋丽娟很平静地问陈天宇:“你看我们将如何结束呢?我们不是夫妻,只是伙计,伙计就是合的来就合,合不来,随时都能散伙”。

    “你真的为这件事不能原谅我,而要怀恨终身地离开我吗?”陈天宇双眼定定地看着宋丽娟问道。

    宋丽娟微微昂起头,很真诚地说:“我真的不是恨你,更不是不能原谅你,我只是不想再欺骗自己,我没有爱过你,真的。我现在才明白作为女人,没有爱只有钱是多么的可悲。虽然我现在怀有你的孩子,但我相信我还是可以寻找到一个我爱的人的。我可以很坦率地告诉你,过去并不是我太放心你,而是我根本就不在乎你的所为,因为我那时要的只是你的钱,并没有想过会得到你的心,现在我对钱财的欲望也不那么强烈,因为我想明白了,那只是身外物。我已不想得到你的心,也不想在得到你的财,两者都不需求了,离开就成了必然,无所求地离开,我就不会有什么痛苦了,真的。”

    陈天宇听了宋丽娟这一番肺腑之言,他原先还存在的希望和梦想之火顿时熄灭了,他没有说话,只是恼羞成怒地重重跌坐在沙发上,不管不顾不大口大口地抽着烟。

     一会儿他猛地将烟蒂抛在地下,用脚狠狠地将其碾碎,并从嘴里喷出了一串的脏话: “操他*的,天下的女人没一个是好东西!一个个都和*子一样,都是只知认钱不认人。。。。。。”陈天宇一发不可收拾地用普通话混合着福建话,开始破口大骂。

    宋丽娟只能听懂其中的一小部分,但她不想和他对骂,对于一个不值的自己心痛和爱的男人,她就更容易拥有一种宽容的心态。
    
    陈天宇终于感觉到一个人骂得无趣了,历历往事在他的脑海里闪电般地掠过,在他的脑中有记忆的女人也不少,一夜游戏的女人更是无数,但却没有遇到一个真正爱上自己的女人,宋丽娟是他最用心的一个女人,但她今天也说出了这样的话,他真的感觉对男女之爱有点心灰意冷,他仰天长叹一声“我他妈怎么就这么失败啊?”

    这声长叹之后,他似乎冷静了许多了,“行,散伙就散伙,我走了!这个家连同所有的东西都归你!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肚子中的孩子你可要好好对待他,等他出生后我们在做最后的了断。”  

    陈天宇的冷静和爽快令宋丽娟感觉到吃惊,她原以为陈天宇一定会苦苦求她,没想到他会这样的断然,俗话说“一夜夫妻百日恩”,虽然她在心中不爱他,但毕竟与他共同生活了几年,现在自己的肚子里还孕育着他的孩子,她不由地拉住摇摇晃晃往外走的陈天宇。

    “你现在要去哪里?”宋丽娟问道。

    “去哪里?你也放心,我不会是去天堂!希望你爱护好我们的孩子。我还希望他今后能承接我的事业呢。”陈天宇回转头来对宋丽娟苦笑了一下,挣脱被宋丽娟拉住的手,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晨雾中。
    
    陈天宇心里明白,在当前的状态下,他唯一可选择的办法,就是断然离开,而不能表现出丝毫的软弱,如果现在他就跪地求绕,那他将会失去所有的主动权。女人就是那样,当她占有上风的时候,接着就更会得理不绕人,到那时你要想在行摆脱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只有你表现出比她更加果决,她就会失去主见而不知所措。这就是为什么千百年来,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女人头发长见识短”的道理所在。

    陈天宇走了,屋内归于宁静,这种激战后的骤然宁静,使宋丽娟的心好像一下子被挖空了一样,一种没着没落的感觉漫游在心间。她坐在床头傻傻地发起呆来。现在该怎么办?就这样散伙了吗?散伙了她能到那去?肚子里的孩子又将何去何从?

    作为一个女性,母爱是与生俱来的天性,这种天性决定了女人一但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她都会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失去她的孩子。可是,将这孩子生下来,对这孩子来说,又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因为他还未出生,就已经没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不是失去父亲,就是失去母亲。怎么办?她的心乱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宋丽娟给她最敬重的二哥打电话,她想将当前所发生的事,都告诉她的二哥,让二哥为她出个主意,失去主心骨的女人,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亲人能成为她的依*。《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