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六章

(2005-04-22 19:53:56) 下一个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六章
       陈天宇拿下招待所后,立即使出三招。

  第一招将那座新楼的客房,重新进行内装修后,都给装上空调。一下子招待所的客房,成为全区旅馆中,唯一拥有空调设备的住宿部,客源广进就是理所当然的事。

  第二招将卡拉QK厅装上当时最好的音响,招来几位很漂亮的川妹子来坐台,刚开始客人还有点不适应,不到半个月,卡拉QK厅成了最火爆的娱儿场所。

  第三招将招待所的原来工人全部辞退,吹断了所有的裙带关系,重新招聘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员工。

  宋丽娟就是在陈天宇招工时,被陈天宇看上的。那天陈天宇如上帝一样坐在招待所的大会议室里,一脸严肃地对前来招聘的人进行面试。就在面试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愁眉苦脸地走进了会议室,紧随其身后的是一位女孩子。陈天宇开始并没在意他们的到来。依然一个接一个地面试。

  当所有的人都已经面试完了,那个男人才战战惊惊地说,“老板,我们是湖南的,我早几年就跑到这边来做一些小生意,就是想能多赚点钱来供我妹妹读书,原指望她考上大学就会有出息,那知现在大学毕业了,学校都不包分配了。我们家又没有关系,她回家乡后,家里人东求西求地才让她到一个每月只有一百多元行将破产的企业,做一个小工人。我妹妹从小就被父母宠坏了,养成了心高气傲的脾气,觉得呆在车间摆弄机器丢了她脸,于是对誰也不说一声就跑来找我,想在这里能找到她的一席之地。这是四川的万县,又不是广东和深圳,找一个好的工作有那么容易吧?老板他们是从沿海开放地区过来的,我妹妹虽有一个大专文凭,但在你的眼中根本算不了什么,但我妹妹做事还是很认真的,人也聪明。老板如果能给我妹妹安排一个稳妥的工作——我和我妹子一辈子都会感激您的!”
  
  这位中年男子虽然有点唠叨,但他对他妹子的关爱和亲情则是诚恳的,陈天宇被这男子对妹妹的一腔真情感动了。“好吧,你让你妹妹过来吧,我也得先面试,看行不行!”

  那男子大喜过望,恨不得给陈天宇磕头谢恩,嘴里又不停地叨唠着,“妹子快过来,你是有福之人┄┄今天遇到贵人了┄┄”

  当宋丽娟怯怯地被哥哥拉到陈天宇面前的时候,陈天宇禁不住眼前一亮,就像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里突然发现了一片绿洲。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向宋丽娟说道:“请坐。”

  宋丽娟淡然一笑,脸上露出两个好看的小酒窝,她忧郁而沉默地坐了下来。

“你叫什么?”陈天宇问道

  “她叫宋丽娟”那男子迫不及待地替妹妹作了回答。

  宋丽娟只是微微一笑,算作对哥哥回答的肯定。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陈天宇再问。

  “湖南财经学院”依然是哥哥替妹妹答,妹妹依然是无语地一笑。

  “哦,我们公司刚成立,正需要有专业特长的财会人员”陈天宇说道。

  “老板那我妹子在你这做财务是最合适了”哥哥推了妹妹一把“还不快谢谢老板”做生意的哥哥是精明的,你需要那我先谢过了,你就不好说不要了吧?

  “谢谢您。老板!”宋丽娟的声音清晰如泉。

  陈天宇好久没听到过这么干净的声音了,这让他的心掠过一阵激动。虽然在面试中她什么都不说,但她是那种无声胜有声的女孩,陈天宇已从她美丽而忧伤的眼神中读懂了她的一切失落与无奈的感觉。

  “那就这样吗。你们先回去,过两天我们会公布被招聘名单的”陈天宇一付老板气十足地说。  

  哥妹俩走后,陈天宇的神经还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之中。晚上他怎么也无法入睡,这几年为了能混出个人样,他可是拼着命在做事,从不敢有什么非份之想。但他对陈国强那样“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富人生活,早就羡慕不已了。过去没有那条件,现在自己怎么说也算是个老板了,养一两朵花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再说自己孤身它乡,也需要有女人的温柔啊,有一个女人来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现在宋丽娟自动送到他的面前,这可真“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一个多好的一个女孩子啊,一看那双清澈无邪的大眼睛,就知道她还是没有被污染的纯净水,陈天宇开始设计如何俘获宋丽娟的芳心。

  第二天,在区招待所大门口的墙上,贴出了新招聘的二十六位员工的名单。宋丽娟当然是红榜第一位。陈天宇让宋丽娟做公司的出纳,陈天宇知道,宋丽娟是迟早都会落入他的手中的,当她成了他的女人的时候,钱归她来管即不用担心,更合情合理。

  那天,陈天宇带宋丽娟到商场去买一些公司用品。当走到服装柜台前的时候,陈天宇停下了脚步,对宋丽娟说:“你今后对自己的着装也得注意一下,因为,公司的管理人员的装着,体现一个公司的形象。”

  “是,老板,等发了工资,我一定买点好的衣服”宋丽娟实话实说。

  “哦,我忘了你是刚出来找工作的没钱,”陈天宇拿起一套最新款的服装对宋丽娟说道 :“你先将这套试穿一下,看看你自己被包装后是什么样的效果”。

  宋丽娟有点忸怩地依言走进了试衣间。当她穿着那款新衣走出试衣间,站在陈天宇的面前的时候,那种清纯与现代,华貴与高雅并存的神韵,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陈天宇掏出钱包,宋丽娟正要说不要的时候,陈天宇的话又飘进了她的耳朵:“我先给你代付了,到时从你的工资中扣回来,这套服装对你太合适了,现在不买下来,到你有钱的时候想买也买不到了”。

  宋丽娟无话可说了,但她没有表现出卑微的感激之色,不询问、不质疑、不做作,她就这么淡然地跟在陈天宇身后走出了商场。
 
  陈天宇带宋丽娟到市工商局购买公司的增值税发票,出来时已经是吃中午饭的时间了,他将她带到云阳大厦的旋转餐厅吃午饭,宋丽娟从来没有到过这样高级的餐厅吃过饭。虽然她的内心有点忐忑不安,但她固有的气质使人感到她就像一盆未经雕琢,则能散发着清香的水仙。她就那么静静地坐在陈天宇的对面,笑不露齿,吃不出声,动不带风。这让一向大大咧咧的陈天宇感觉自己倒成了水底下的一株青草,只剩下那缠缠绵绵、温温柔柔的份儿了。
  
  陈天宇断定宋丽娟是天生的尤物!尽管她是刚从穷山沟里出来?这种尤物一但跟定了男人,你就是将她丢进大染缸里,她也不会再变色了,天性如石!这样的女子真的是只可遇而不可求的,他在心中不由得地暗暗感叹自己的幸运。   

  在陈天宇的精心运作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强宇投资有限公司”在万县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市电视台的<投资三峡>栏目中,以XX区招待所的变迁为主线,推广了招商引资,改变产业结构,盘活国有资产的经验。陈天宇虽然给了栏目组不少的钱,但这种投资远比花钱做广告合算的多。
   
  他花钱为区领导展示他们的政绩,他们当然会给予他应有的回报,这不,在吴主任的运作下,省电视台派员专程到“强宇公司”采访,制作了两篇专题报道上:“八闽之子在三峡”。陈天宇也一下子成了红人。

  很快他得到消息,省政府将设立两千万,无息贷款资金,用以支持对口支援的福建企业。他立即打电话告诉陈国强。

  “强哥,你快和省对口支援办公室的张主任联系,让我们的公司在那挂个名,我馬上整理一下有关公司的材料后,就回去争敢这笔无息贷款,如果能搞到这笔资金,那我们公司下步的发展就好办的多了。”陈天宇野心勃勃地说。

  “好,我馬上联系,你那边交待清楚后就馬上回来”陈国强回答到。现在的陈国强对陈天宇已经是另眼相看了,对他的主意早已是言听计从了。

  陈天宇将公司的一切事务,都交给已是公司任住宿餐饮部经理的李办事员后,就带上宋丽娟和相关材料飞回了福州。

  当他和陈国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后得知,这笔资金现在还没有启动,要等“对口办”派人对在三峡的福建企业,做一次全面考核后,才会根据情况起动这笔资金。他们收下了陈天宇提供的相关材料,答应一但起动就立即通知他们。

  陈天宇没有告诉陈国强他带了一个女人来,他将宋丽娟稍稍地安排在“闽都饭店”。陈天宇一大早就赶到宋丽娟的房间,对宋丽娟说:“到了福建没有看到大海那是一种遗憾,今天我带你去看大海”。

  “大海,在哪里?”宋丽娟一脸渴望地询问。

  “你也喜欢大海吧?!”对一个水波不兴的女孩子,也会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他感觉有点惊讶。

  “那有人不喜欢海的,老师曾在沙沙作响的黑板上,为我描画过虚幻的,模糊不清的,但,又神秘无比的大海;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我听了《美人鱼》的童话,心灵里埋下了烂漫和美丽并举的大海;在朗朗上口的字里行间中,我读完了《老人与海》,我对海有了较全面的理性认识,懂得了一点海的真正涵义。但我就是没有真正看到过海。海,早就是我神往的地方了”宋丽娟像诗人一样说出了对海的向往。

  陈天宇租了一部桑塔那,车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着,越接近海边,空气就越新鲜浓郁,宋丽娟摇下车窗,孩童般兴奋地大叫:“嗨,大海!啊,大海!”

  陈天宇将车直接开到沙滩,他爽朗地笑道:“这是‘下沙渡假村’,那里的海水比较干净些!”

  宋丽娟一打开车门,就甩掉鞋子跳上了沙滩,粗糙的沙子让她爱不释手,她跪在沙堆里,一把一把地抓着,洒着,笑着。

  海水拍打着海岸,富有节奏的拍击声如诗如歌,她撩起裙角,面向大海,让海水一次次地冲击她匀称而又白嫩的双腿。“怎么这么蓝呢?啊,这海水太蓝了!”她始终在重复地呢喃着这句话,他能明白,这是因为她太激动太欣喜了!

  他很自然地,拉起了她的手,在沙滩上迎风奔跑,拉着她一步步走向深海,一个浪打来,他们被卷入海中,他托起她,如出水芙蓉,“我不会游泳!”她紧紧地抱着他的脖子,惊恐地望着他。

  “不怕!有我”他挺起了胸膛,感觉自己就是她的大海。

  晚上,他们就在下沙渡假村住了下来,陈天宇只开了一间房。

  宋丽娟走进房间,望着窗外的大海,能够面海而居,枕着波涛入眠,是她理想中的仙境,她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她期盼已久,这种诗一般的幻境。她静立在窗旁,看着不远处深蓝的大海,久久地看着,越看越感觉的可爱,她的心已迷醉在这海天一色之中了。

  “去洗个澡吧,海水有盐份,不用淡水洗干净,肌肤会很不舒服的。”陈天宇已经将自己冲得干干净净,穿着酒店里的白浴衣,很体贴地对宋丽娟说。

  宋丽娟没有说什么就进了浴室,当她冲洗干净出来时,发现陈天宇居然还在这个房间里,今天玩了一整天,她感到有些倦了,只想躺下来好好睡一觉,但陈天宇却显得很有精神,没有半点有离开的意思,似乎还准备与她倾谈大半夜。她也不好说让他离开。

  陈天宇坐在沙发上,宋丽娟坐在床上,屋子里弥漫着海水与沐浴露混合成的一种独特的气味,这种气味在无声无息中诱发着人的欲望。

  他们都没有说话,能言善辩的陈天宇也不知为什么,怎么也找不到要说的话题,只得任由彼此的冷场。他打开了电视,眼睛盯着屏幕,心却在宋丽娟身上飘来荡去。他不知道宋丽娟有没有洞察出他的心思,但透过眼睛余光他发现她始终在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

  陈天宇掏出手机对宋丽娟说“要不要给你哥打个电话?”

  宋丽娟告诉她哥哥,她现在和老板在海边的渡假村,没想到她大哥在电话里大发脾气:“妹子呀,你怎么这么糊涂呢?你怎么能跟老板在外面过夜呢?这还怎么说得清?你呀!”宋丽娟红着脸争辩道:“哥,你别瞎想,我们各住各的,哥,你别担心,我知道怎么做不会有事的。”

  陈天宇接过手机的时候,突然用力将宋丽娟搂在了怀里,她挣扎了几下后就放弃了。她知道一切的反抗都是徒劳的。

  在公司这么一段时间里,她对陈天宇没有反感,只有崇拜。她知道对他不可能有爱,但还真希望自己能有这么一位精明能干的老公。

  陈天宇一搂住宋丽娟,他那原始的,久未激活的欲望,就如汹涌的海水,很快就淹没了他所有的理智,激情的烈火他的理智根本无力抵抗。当他爱怜而又充满着欲望,压上宋丽娟的身体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原谅我,我爱你!”

  宋丽娟不再说话,也不再挣扎,就那么闭着眼,如一枚随波逐流的贝壳被送上了沙滩。被人捡起时随人怎样开启。

  当快乐癫峰到来时,陈天宇发出了一声低吼。就无力地趴在了她的身上不动了。

  宋丽娟没有动也没有叫,就那么静静地躺着,好像没有知觉。

  陈天宇能感觉到她是第一次,但当他缓过气来,打开了灯,清理现场的时候,则没有发现那本应当有的血迹,这让他又不敢确定,她是否还是处女之身,但他没有问她,她到底是不是处女成了他心中的一个谜。<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