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五章

(2005-04-22 19:51:24) 下一个

归依《长篇小说连载》第五章
      

    陈天宇的三峡发展计划让陈国强听了很是入耳。那次喝茶后不久,陈国强将陈天宇叫到了他的办公室。
  
     “你的说法有道理,我认真地想过了,现在我手上还有一些工程没做完,我无法腾出手来到那边去发展,资金这边也不能抽走太多,我想了一些办法先安排出四十万,你小子也想办法到那个地方搞个十万、八万,这样你带上五十万,先到那边打个前站探个路。你小子可给我记好了,如果那边的状态不好,你过去看了看就回来,算我让你去三峡玩一趟。钱你可一分不少地给我带回来。如果状态还好,你就先在那边给我注册一家公司,先将那边的门面给我撑起来,等我手上的工程安排好了,在过去到那边做。”陈天宇一脸严肃地对陈天宇发布了指令。
  
    “大哥,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现在就想办法去融资,争取下周成行”陈天宇信心百倍地说。
  
    “大哥,你能不能和那个吴主任说一下,让他叫一个办事员和我一起过去,这样我们就算是吴主任介绍过去的,多少有了那么一点官方关系,到了那边有些事还得要他们帮忙”陈天宇的眼中放着光。
  
    “你小子,还真是猴精,什么都能想到前面,行我和吴主任商量一下,如果他同意的话那一切就看你的了”陈国强轻拍了一下陈天宇的头说。
  
    “大哥,这一次我是下了死心跟你到那边打拼了,我就是砸锅买铁也要搞到十万,让我也偿偿当老板的味道是什么样的”陈天宇雄心十足地说。
  
    “行,就这样说定了,到时做的好了,有你小子的好处”。陈国强笑呵呵地对陈天宇说。
  
    一周后陈天宇与吴主任办事处的李办事员一起登上了飞往重庆的飞机。
  
    到重庆后李办事员问陈天宇,是不是立即坐气垫飞艇到万县。
  
    陈天宇说:“急什么?现在到了重庆,我别的不玩不看都行,但我不能不到渣滓洞与白公馆去看一看,在我小时看了<红岩>后,就立下誓言,如果到了重庆,我第一件事就是到那看看江姐、许云锋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小萝卜是在什么样的院子中玩的。”
  
    陈天宇第二天了却了儿时的心愿后,不敢有半点的怠慢,就与李办事员坐上气垫飞艇直冲万县。
  
    陈天宇坐在舱内,望向舱外,只见两岸群峰耸立,各有英姿;峰峦相垒,而错落有致;群峰林木葱茏,山鸟悦耳鸣唱;近视浩瀚长江,远望巍峨群峰;这样的景致,也使陈天宇激发出一股冲天的凌云之志,他暗下决心,此番四川之行,不获全胜,誓不回家。
  
    飞艇就是飞艇,四个来小时后,陈天宇已经站立在万县的码头上了,他望着那上百层台阶,他知道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要想撑起一个门面,并有所作为,遇到的困难一定不会比这台阶少。他已经没有了退路,不登上这些台阶,退一步就会掉入滚滚长江。
  
    陈天宇在李办事员的建议下,在区招待所住下。
  
    他白天誰也不知道他到了那些地方,去做了什么事。晚上他没有离开招待所一步,他不是到各个层楼左看看右看看,就是到招待所的卡拉QK厅,问那服务员,来这唱歌的人多不多,又问放音响的小男孩,一共有多少盘歌曲的蝶片。吃饭的时候,他会到厨房去问大师傅,这里的餐具一共能办多少桌酒席,通常情况下一桌酒是多少钱。
  
     两周后陈天宇给陈国强打电话。
  
    “强哥,这边的情况我基本了解清楚了,现在这里的一切还都处于初始阶段,馬上就能接到什么很大的工程,现在还不现实。但,就从他们这个区的搬迁量来看,两年后就有做不完的工程。”陈天宇很冷静地分折着。
  
    “别的不用多说,你现在有什么打算”陈国强只想知道结论。
  
    “强哥,我的想法是这样的”陈天宇紧接着说:“我们先用带来的五十万,注册一个一百五十万的公司,这样的公司盘子不会太大,不会因为太抢眼而引起别人的红眼而惹来麻烦,但也不会因为资金太少而让人看不起。”
  
    “五十万能注册一百五十万?”陈国强问到。
  
    “我打听过了,只要找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给一份一百五十万的验资报告,在银行那边在想办法给他们打个招呼,只要他们不吭气就能注册。”陈天宇很有把握地说。

   “你有把握就这么办。该用的钱不要舍不得,但一定要用在点子上,该出手时就出手”陈国强精明地提醒到。
  
    “有你强哥这句话,就没有办不成的事了”陈天宇接着说:“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将他们区的招待所承包下来,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门面很大的基地。现成的有一百多个床位的住宿部、能办一百多桌的,大、中、小三个餐厅、还有一个很不错的卡拉QK厅,这些只要我们稍加投入改造后,在当地就成了一个很像样的休闲场所。这样我们就能立即开业经营,维持公司日常的各种开支。等你腾出手过来的时候,我们在开展大的工程项目。”陈天宇津津乐道地说着他的设想。
  
    “这个主意不错,不管用什么办法,招待所的项目你一定要拿下”陈国强没有半点的犹豫就拍板定了案。
  
    “强哥你真是慧眼识珠啊。我发现区里的领导,经常在招待所吃喝,我们如果将其拿下后,我们在好好地招待招待他们,那我们在这地方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了”陈天宇明里是夸陈国强,实则是向陈国强展示他的精明。
  
    “你小子,别不知西东了,八字还没一撇,现在说的再好,也是你说的,等做下来了,你在给我吹还不迟”陈国强一眼就看穿了陈天宇的小九九。
  
    “强哥,你放心一个月之内我搞定一切”陈天宇胸有成竹地向陈国强作出保证。
陈天宇没有吹牛,不到一个月,一本注册资金为一百五十万,经营:住宿、餐饮、卡拉QK、五金商?、工程建筑。。。。。包罗万象的,<强宇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就放在了陈天宇的手中。这也不全是陈天宇的功劳。那个李办事员拥有一款,最新式的手机后。所发挥出来的能量,是陈天宇没有想到的。
  
    最难办的就是拿下招待所那个项目。因为,那是神经地带,区里的头头脑脑们与招待所,都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
  
    但陈天宇有的是办法。他先给那个吴主任家装了两部空调,然后。陈天宇按吴主任的指示来运作,对怕热的领导给装个空调;对喜欢音乐的则给买个音响;没有手机的就配一个;喜欢玩的送个往返机票。投其所好,各求所需。
  
    陈天宇记住了陈国强说过的话:“不管用什么办法,招待所这个项目你一定要拿下,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样的投资最怕的是投不进去,能投进去那回报是丰厚的。
  
    不出一个月,一份年承包金为二十万,招待所的正式职工由区政府另行安置,独立承包经营五年的合同也落入了陈天宇的口袋中。<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