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第三章

(2005-04-22 19:48:43) 下一个

长篇小说连载》第三章

    陈天宇虽然文化水平不太高,但他不失为一个精明的人,有人说机遇对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不同的是,当机遇来临的时候,精明的人就能及时发现并紧紧抓住,让它成为自己命运的一次转机,陈天宇就是这样的人。

    在数年前的一个上午。

   “天宇吗,今天晚上我请万县办事处的吴主任吃饭,你有没有空过来陪一下啊?”这是他最好的朋友郑国强打来的电话。

   “又叫我当酒保啊?总有一天我这胃总会被你整交待了,到那时我看你还会不会再叫我。”陈天宇笑呵呵地说。

   “你少给我来这一套,叫你来是看得起你,你小子可别不识相。”陈国强对陈天宇说话从来就是不客气。

   “强哥,我知道你有什么好事总是先想起我,说吧,几点?在哪?”陈天宇问道。

   “六点半,温泉大饭店,中餐厅玫瑰园包间。你小子可别再迟到啊。”陈国强没等陈天宇回话就关了手机。

   他们都是一个村的,陈国强比陈天宇大五岁。陈国强从小就没读书,跟着做建筑小包工头的三叔在工地里做小工混口饭吃。但他天资聪明不但肯干、更肯看、肯想。慢慢地从带班做到小包工头,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就注册了一家建筑公司。

    陈天宇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回家后就投到陈国强的旗下做帮工。由于陈天宇多少有点墨水,脑袋也很灵光,陈国强就将工程项目的劳务管理交给他负责。

    工地上的工人是三教九流各色人等都有,要管好这帮人,历来是建筑工地中最头疼的事。但,陈天宇也不知用了什么奇招妙法,工地上的那些工人都被他管的服服贴贴。工地在他的管理下一片井然有序。因此他深得陈国强的器重,为了让他有更好的发展,他将陈天宇推荐到他的另一个朋友,现在正在省城开发大项目的工地上做管理。

    陈天宇四点半就将工地的事都交待清楚,然后到桑拿城,好好地泡了一下澡,做了一节推拿,一身轻松地来到温泉大饭店。那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在当时算是省城最豪华的了,内设有两套总统套房。

    听说在酒店刚开张的时候,有一个农民暴发户,他听说这酒店是全省最豪华的,特意赶来想进去开开眼界。没想到刚到门口,保安一看他那一身农民打扮就将其拦下不让他进。这还不要紧,那保安还一脸不屑地对他说了句:“你应当到菜市场去,怎么会跑到这儿来了?”没想到这话将那农民暴发户的牛劲激起来了?他将挎在肩上的那个旧军用挎包打开,指着满包的钱对那保安吼道:“好小子,你给我看清楚了,老子今天就是来你这当总统的。”最后他成了第一位住总统套房的人,而那保安则成了第一个被开除的人。

    时间还早,陈天宇到茶座要了一杯咖啡,一边看着那个在专心地弹着钢琴的漂亮女孩子,一边欣赏着从那女孩手中缓缓流出的动人音乐,一边慢慢地品着香喷喷的咖啡,心里掠过这样一句话:“有钱人的感觉真好!”

     六点三十分陈国强带着他的客人,准时出现在酒店的自动感应玻璃门前。陈天宇快步跑过去立在门旁迎候。

    “强哥,今天我可是早就到了啊!”到包间刚落座,陈天宇就无不讨好地对陈国强说道。

   “这是四川万县驻省办事处的吴主任”陈国强将坐在他右则,戴着近视眼镜,大约只有而立之年,但已经是很富态的人对他做了介绍。“这是李办事员、张办事员”他指着其它两个年轻人说道。

    “吴主任,你好!幸会幸会,我是小陈,今后请多关照。”他双手热情地握了握吴主任的手。也与其它两位办事员握手致意。

    酒菜一上来他们就边吃边聊。吴主任几杯酒下肚,就打开了话匣子。三句不离本行地推销他的招商引资设想。“三峡是一个世纪工程,它将创下无数的世界之最。我们别的不说,就说那百万大移民,就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动作。移出省外的先不管它,就我们区将被淹的那些地方,搬到高处成立一个新区,就有做不完的工程。”

    陈国强不动声色地认真听着,并用目光掠过陈天宇的脸,陈天宇立即心领神会,端起一杯酒“吴主任,来,我敬你一杯,多给我们介绍一些你们那边的情况,强哥对三峡这一世纪市场会有兴趣的。”

    “国务院已经做出决定,受三峡工程影响的各区、县,由各省对其实行对口支援。”吴主任接着说:“我们区就是你们省对口支援的,我们来这里就是与你们省的‘对口支援办公室’建立工作关系。引导有兴趣投身三峡建设的企业家,到我们那儿投资创业……”

    陈国强举起手中的杯“如果我们到你那儿实行对口支援,你们都有哪些优惠条件呢?”说完与吴主任的酒杯一碰:“我先干为敬,你随意”豪气地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

    就这样他们喝着聊着,聊着喝着。彼此在举杯中摸索着对方的底线,各自在笑谈中,都想将对方引入自己设想好的棋局中。

     酒足饭饱后,陈国强又带他们到酒店五楼的OK厅,叫来了几位小姐陪唱陪玩这都是例行公事。在这歌声飘荡,小姐温柔的包间里,陈天宇已经在心中开始构画他的三峡梦想了。

    数天后陈天宇给陈国强打电话:“强哥,晚上有没有空,我请你喝茶。”

   “你小子,又要什么事摆不平了?”陈国强对陈天宇历来都是这种口气。

   “没有,没有,我现在还有什么要你强哥出面摆平的事。只是想和强哥一起喝喝茶,聊聊天而已。”陈天宇很真诚地说。

   “行啊,晚上也没有什么安排,那就喝茶吧。”陈国强答应。

   “好,谢谢强哥给我面子。晚上七点‘晚香楼’不见不散。”陈天宇兴高采烈地说。

   “到时看你小子,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陈国强也笑笑地说。

    这是一处很精致的茶楼,它的规模不是很大,从大厅那些极具古董色彩的家俱摆设中,就让人从心里流出一种很清新的格调来。那些极具亲和力的柔和灯光,与以暖色调为主的装饰材料,将主人的想象力推到了极致。古琴弹奏着千古绝响的《广陵散》,那种感觉真的是美极了。当陈国强步入“晚香楼”的时候,心里不由地对陈天宇的眼光表示出赞许:“这小子,还真会选地方啊。”

    一位眉目清秀的少女,穿着一件很精致的旗袍,款款地走到陈国强面前,脸上挂着一丝若清茶的微笑:“先生是陈先生请的客人吗?”陈国强点了点头。“先生这边请”少女缓步在前面带路。

   “你小子也摆起谱来了?”陈国强一迈进包间,就朝陈天宇骂开了。

   “我哪敢在强哥面前摆谱,过去都是强哥你请我,今天难得强哥能赏我的脸,让我请一次。我总得找一处能对的起强哥你这种身份的地方啊。不然喝起茶来,你强哥也喝不出味道来,不是吗?”陈天宇一脸讨好地说。

   “你小子别晕我,有事快说,有屁快放,你别在我面前装什么真诚”陈国强依然真截了当。

    “好,咱们兄弟就直说吧”陈天宇也一脸认真的说:“强哥有没有想过到三峡去发展?”

    “有想过,但目前我的精力和资金都安排不过来,所以没有深入思考过”陈国强如是说。

   “强哥,这可是千载难逢的绝佳时机,如果你现在不乘人还没有想到的时候,先到那边站个位置,到时别人都跑过去了,你在跟进就没有什么意思了”陈天宇引导着“你不是和那吴主任还有点熟吗?这可是个关键人物,如果我们和他关系搞好了,到时我们在那边与政府方面的事就好办了。”

   “如果强哥信得过我,派我先过去实地考察一下”陈天宇接着说:“那天和吴主任喝酒后,我就对去三峡发展,做了一些初步的设想,今天请强哥来,就是想向强哥汇报一下我的想法,看看可行不可行。”

    “你小子还真行啊,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份爱想的劲。看你有什么法宝,拿出来吧!”陈国强满意地拍拍陈天宇的肩。

   “强哥,你想,这三峡工程就搬迁一项,就是一个世纪工程。这样的工程是一个多大的市场,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而我们省又是对口支援吴主任的那个区,这就意味着,其中必然会有政府行为的意义。在两边政府之间,只要我们掌握的好,就有可能两边得利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只要这样……”陈天宇津津乐道地向陈国强推销他的三峡发展蓝图。《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