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动词》

(2005-04-22 10:24:59) 下一个

《动词》

作者 师永平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8&ID=6827&page=1

在回家的途中丢失自己的影子
意识到这些的时候
树枝用蜡黄写下遗憾
面对夜幕中泪汪汪的星空
我想抒情
在一年一度的死亡里
发言是个感伤的动词
我老了
让圆润的镜子起了皱纹
锈迹斑斑的行道树挂着
锈迹斑斑的名字
感悟落叶的示范
半个月亮爬了出来


《云南白药》
果园中,花悄悄开放
叶子用发烧的借口搪塞春的邀约
一根骨头,开始
预言,向我投下战书
月光似水年华
三步之遥的灯光
我从婴儿熟睡的上空飘过
描述着世外桃源
母亲手中的针线刺青我的眼睛
老鹰用啼声拉开摇晃树影中的漂浮
礼花升空,盲人说,星星瞎了
这样的夜晚,让
云南白药失效

《口比胃酸》
看花的时候总有狗来打扰
我就请来收妖的神仙
让木鱼显灵
黑夜中狂风大作
神不习惯抽象的生物
我就饿着
口比胃酸
泛绿的目光可以让树根颓废
狗毕竟是狗
不在乎我想什么
或者
不懂我想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