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笔之情思

(2005-04-21 20:16:21) 下一个

笔之情思

自从学会写字一来,我就喜欢上了各种各样的笔。不知道是否自己从小就在文化的氛围里成长,还是与生俱来的习惯,从小到大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书写字,甚至我连书法都尝试过练习。或许我的前世也是个书香门第的小姐吧,不习惯劳作,整天就喜欢读书写字吟诗作词,真乃人生一大幸事也。
书是读的越来越多了,字也写得越来越好,至少在我们单位每次书法比赛我都能得奖。大家都认为是遗传的原因,可是只有我自己明白对钢笔字我是从来就没有用心练过,不知道是我的手小巧还是我选择的笔好。这么多年下来,我终于明白原来字写得好和书写它的笔是分不开的,就如鱼和水的密切。记得那次看某一个打乒乓球的冠军说过的一句话,她就喜欢用自己的乒乓板和球,换了品牌就会影响成绩和心态。那次听到这句话我还不屑一顾的嘲笑呢,现在想想果然如此。对某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的热爱是没有理由可解释的,它就在你的心里,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结。
而这一美好的感觉却被我实实在在地破坏了。起因源于我的那枝最喜爱的水笔。那是枝颜色为淡蓝的很精致的笔,写出的字是蓝黑的。因为我们规定写东西要用蓝黑颜色。为此,为了得到那枝笔,我的科室里的一个同事跑了市里几家文具店都没有淘到,后来是一个来推销什么保健品的人送给我的,奇怪的是当我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后整个大街上铺天盖地都是,而且只需要一元钱就能买到一模一样的。可是不管外面有多么类似的东西,我就喜欢我这枝笔,没有理由地喜欢着。它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和荣耀。其实这只是一个巧合,并否是我喜欢虚荣心什么。原来用钢笔写字的时候每次都把自己的中指关节弄出一个很深的印记来,仿佛告诉你今天写了多少东西有多少成绩等,而用水笔书写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这种现象,它没有给我带来疲劳的感觉,让我乐此不彼,在书的海洋中快乐的游弋。记得上次市里来检查,我写的各种讨论业务学习等得到了他们一致的称赞。感动和得意的同时,我又一次对我的笔表示由衷地感谢。每天我都喜欢把玩我的笔,同事们笑话我假如丢失了看你怎么办?看来这样的话是不能说的,因为前天真的把它弄丢了,一直找也没有找到。找了很多地方,简直把桌子都要拆了也没有它的影子,无数种可能被我推测,但是都一一否定。一种莫名的伤感逐渐蔓延到我的心,好象丢失的不是一种物品,而是可以陪伴你一生的情感。
这样的心情以前从来不曾有过,我甚至在那几天都没有再动笔写过一个字,一直都郁闷着,都希望能再次找到它,不管它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无所谓。可是一次次的失望已另我渐渐绝望。同事又给了我一枝一模一样的笔,一样的颜色一样的蓝黑,可是却再没有一样的感觉。我知道那枝笔肯定在这个地球上,或许它正被它的另一个主人宠爱着,或许还躺在阴暗的角落里等待着被发现,只是再也不属于我,再也没有我痴心的疼爱和宠溺。或许时间能让我淡忘这一切,或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本就是人之常情,你根本无法架权和逾越这自然规律。
在没有我的日子里,我真的希望它能象对待我一样努力地工作,直到寿终正寝。只能把我的这个祝福送给我曾经的伙伴了。没有你的日子我依然要生存,而没有我的日子也希望你一样勤奋。只是内心的这种失落却如烟般盘绕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