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瓣雨 病说

(2005-04-21 20:06:09) 下一个

花瓣雨 病说

作者 花瓣雨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3305&page=4

      最近单位搞分流,论坛也总出错,我的精神几度紧张 .......
我病了,而且病的很重。整天头疼余裂,混混沉沉,经常看到我的灵魂在飞来飞去,而且因为看到不同的人我的灵魂便飞向不同的地方。比如,看见我们四季花园的人会让我的灵魂飞到花园里,鲜花碧草赏心悦目;而看见现实生活中得人却会让我的灵魂飞到污染严重的地方,恶臭的水沟,遍地的垃圾,吵架的人群,哭叫的孩子,流浪的老人。我为此苦恼,无奈,还常常睡不着觉.
      单位里的小倩 ,别人都说她很红,而且红的有点发紫。“年纪轻轻的就被提拔成领导;很多人都不服气,切~`肯定方方面面都有一套”,估计溜须拍马少不了,大家如是说,我也这样认为。她 文温而雅,勤快能干,比如她总是以饱满的精神早早地到办公室去上班,打水扫地擦桌子。当有些人带着夜里尚未遗忘的美梦微笑着走来的时候,她已经轻松地为自己倒一杯茶,同样很舒适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长的清秀可人,永远气定神闲,总是不慌不忙,不管多么调皮恼人的事到了她的手里都乖乖的伏首听命,任她调理的井井有条。
      因为和她常有工作中的接触,所以少不了经常麻烦她,经常是她麻利地处理着自己的事情还给我帮着忙。我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去处理事情时她就在我的身旁。我自小有个怪毛病,怕打雷,那天雷声大作,窗外还下着大雨,时而雷电,时而狂风。我吓的缩在办公室的一角,不能正常工作,她不知道什么时间出现在我的眼前,在的帮助下很顺利地把事情安排妥当,她微笑着端着杯子,悠闲地度着步子,远去了。而我的灵魂也飞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微风阵阵,松涛轻鸣。灵魂差点找不到来时路。 好玄.
      我的病还不止这些。人少时我常常感到寂寞孤独,人多的时候我会头疼。比如大家坐在一起东家长西家短的时候,我就会发呆,而且头疼,而当大家对某个人的缺点夸夸而谈,彼此会意的轻笑,大到领导,小到通讯员打字员,都谈的无比融洽,欢声笑语响彻云霄,大家都把脚高高抬起,然后趾高气扬地落到别人身上,只要踩上去就能和优秀的人们站到同一条水平线上了,那是多么荣耀的感觉啊!每当这时,我便头痛病发作。当然也有些人是不参与这种快乐的游戏的,比如,那个红的发紫的人。不识事务的小倩.
      大家都说我病了,我也知道我的确是病了,而且病的不清,思绪如飘忽不定的幽灵。作为一个混混沌沌的小人物是没有必要去研究小倩红的发紫的原因的。但是因为她的光照耀了我,我竟然仿佛在黑暗里找到了路灯,竟然从此就以为人生的长途上有了前进的方向…… 唉~`我在胡言乱语,一定是开始发高烧了.
      我真的病了吗?亲爱的善良的人们,此乃我病中之言,请不要当真,也不要不当真,当您读懂之时则是我病愈之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