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影如潮(外一首)

(2005-04-21 19:36:56) 下一个

月影如潮(外一首)

作者碎了的风情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4125&page=3

引子

在这个无月的夜晚
午夜嘈杂的都市声嚣渐隐
那些奔波的人啊
不是午夜梦回
无眠的疲惫在萦绕
总有个声音在呐喊
回去吧
那里有你的梦魂
你已经厌倦了这尘世的漂泊

悠远的乡愁

车如轻骥
随风般掠过夜的隧道
独在异乡
习惯了一个人的晚归
落叶如蝶
随灯光过处乱扑如醉
偶遇的路人
匆匆划去似曾经幻影

习惯了这样急急的赶路
习惯了总是碌碌的饥肠
就这样不知道是归程
还是起程的匆忙里
浑身落满了霜意

当树影如思绪般
纷纷袭来
又轰然而过时
猛然惊觉
竟是深秋以至


还是青青年少时
在远离故乡的路上
我走的执着而坚定
忘记了回头看一眼
依门挥手的祈望

当嘶哑的声音
响在异乡繁杂着尘嚣的时候
总有个不断的丝线
一直牵痛我
忘记了沉静的心

满嘴毛发
一身伤痕
来不及舔舐的血迹
忘记伤痛的侵吞
当我仰天长啸于旷野
那一抹清淡的月影
深深深深。。。。。。


故乡如月
我迷失在那一抹清辉里
找不到回家的路

伊人如月
在我不知是怒是怨是怜的月光里
迷失了自己

如幽灵般徘徊
在如水的月光里
林梢尽处天的那一边
一声雁吟
相呼共宿芦烟
我分明懂得了那句鸣叫
莫恋遗粮犹在田

清风清辉清清的夜里
多少回梦断他乡月
当沉醉以成为幻影
当流泪以成为奢望时
我看见了
那清净恬淡的浩月
在云里云外
   悠悠的明亮

后记:如果网络也算一个世界的话  那么四季对我  就象故乡 我们这些在网络里行走的人 不管怎么逍遥狂野
总有一个地方是你不能忘记的  不管你经历了多少  总有一些人不能忘怀  如果网络是个江湖  不管你有多高的
道行 不管有多大的能量  总有你不能跨越的脚步  离开  不一定就是消失  流泪  不一定因为伤痛  曾经
的一切不可能因为时间而改变  让友谊长青  让四季花开  如果你的初衷不会改变 那么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因
为我的祝福会永远和你同行  为四季论坛一周年贺  2004-1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