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只能爱我 第一部 4

(2009-11-17 00:53:58) 下一个
4

回到家,脱下那一身油烟味的衣服,我知道自己有多厌恶在餐馆打工。

这些衣服不能和别的混在一起洗,必须攒够了,加双倍洗衣粉洗上两次才能去掉那股味。我把它们塞进塑料袋,扎紧了,丢在储藏室。

打了一个饱嗝,想想凡事各有利弊,我现在不必为每天吃什么操心了。虽然吃什么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快餐汗堡、披萨、热狗、三明治、墨西哥卷饼、沙拉,我都能接受。偶尔,自己也做点菜够吃上几天的。一个人过日子简单。

我不喜欢一个人逛超市,看见别人两口子有商有量采购一大堆,总让我非常羡慕。这种时候总是我最想念海伦的时候,遐想着等她来了,也可以双双对对出入超市,挑她爱吃的水果,选我爱吃的冰激凌……

多么期待海伦早些过来,结束我可怜的单身生活。

洗完澡,十点半,凉风习习的夜晚,月朗星稀,我泡上一杯漂着豆花香的龙井茶,坐在窗前点上一根烟,打开电脑。我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海伦已经在MSN上等我了,今天我上来的比较晚。

她在中国,喜欢用英文跟我聊,我能看懂。我在美国,却坚持用中文回答她。

问我:去哪儿了,那么晚回家?

我说:换工作了,能多赚点钱养你。

她说:不要太辛苦,我能找到好工作养你。

我说:能不能快一点?我等不及了!

她问:什么等不及了?

我说:什么都等不及了!!!

她问:那你打算怎样?

我说:继续等啊……

她说:我比你还急,再过两个月应该有消息了。

我说:学校有消息了没用,只有拿到签证才算数。

……

海伦停顿了很久。她已经被拒签过三回了,而我却无能为力。

如果我能够名正言顺地跟她结婚,她早和别人的未婚妻一样,享受美国移民政策的人道主义,和我团聚了。可是美国的婚姻法还不够人道彻底,还在为难我们这些外观相似的鸳鸯,不管每年扯着彩虹旗游街的队伍多么波澜壮阔,不管副总统的女儿和谁生儿育女。

看到像东北银这样几乎没文化的人都签证过来了,不明白那些签证官长没长眼睛。

海伦是在KTV包房里爱上我的,记得那天我唱完一首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她看我的眼神里流出一种光芒。她是客户带来的朋友。后来我经常自己出面请她,每请必到。

认识海伦的时候应该是我很风光的一段。那时我在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里当市场部经理。销售部是为公司赚钱的,市场部是为公司花钱的,所以我很忙,忙于大大小小的应酬,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派对,非常有呼风唤雨的自我感觉。

良好的状态应该是会让人比较可爱的。当我在KTV开了两瓶XO买单的时候,当我在五星级酒店指手画脚大宴宾客的时候,海伦被我迷住了。

有天晚上,我请她留下来在索菲特大酒店陪我过夜。

我们聊了一整夜,我也几乎满足了她所有好奇心。她说她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会爱上我,但是第一次听我唱卡拉OK,她发现我和KTV里的人太不一样了。

问她有什么不一样?她说我好像纯粹就是去唱歌的,不为喝酒,不为应酬,不为消遣。那种高档娱乐场所里,声色犬马,都是些什么人啊?惟独我那么专注那么动情地把一首首歌唱得比原声还感人。让她听起来每首歌都是为她唱的。

我笑了,因为我一直在跟她眉来眼去。因为那么多人里我发现只有她在用心听我唱。

海伦不是上海人。她爷爷到上海做过生意,把她奶奶娶回了江南的某个小镇。到海伦这一辈,还有户口这一说,她一争气考取了上海名牌大学,发誓要留在上海。不过,后来她又发誓要出国,飘洋过海。

我告诉她我正在办移民去美国。

出国前的一年多,海伦一直跟我同居着。



=====连载中,最新更新见 快乐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