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金弓人 (非公开的博客)

抱一抱那个抱一抱抱着那个月亮它笑弯了腰
正文

不要随便说别人是"胡说八道",因为说不定其实是自己在...

(2009-07-30 12:35:35) 下一个
不要随便说别人是"胡说八道",因为说不定其实是自己在"胡说八道"。

"但他1990年还说“我认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是硕士文化水平……4岁就上学,我看经过14年到18岁,就可以达到硕士水平”真是胡说八道。"

《论语》中的这么一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的意思是“知道就是不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聪明的。但是自作聪明自以为是容易产生自作自受。不明白不要装明白,有一段话挺经典的,有点看不明白不要紧,花一点时间想一想,实在不行就拿出来和大家讨论...千万不要还不知道人家说的是什么,就随便说别人是"胡说八道",因为说不定其实是自己在"胡说八道"。

我不知道上面那一段话是不是钱老说的, 我是想:说不管是谁说的, 没有说错:

我认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是硕士文化水平……4岁就上学,我看经过14年到18岁,就可以达到硕士水平”

虚心求教者,我愿意指点迷津,胡搅蛮缠者, 我愿意一起胡搅蛮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